【大明星看什麼EP6】《故事宮寓》電視兒童大鶴,文青女神張榕容,動畫咖劉冠廷的「超沒默契」片單

文 : 2020-12-24

myVideo【大明星看什麼】帶你一窺大明星的私房片單!

這次要來看在《故事宮寓》中演活古物的劉冠廷張榕容大鶴,平常私底下最愛看那些影視作品呢? 沒想到自嘲「沒默契」的三人,喜歡的電影品還真的各異其趣,也都很符合他們各自的性格呢!

 

▎⠀大鶴看電影|電視兒童最愛通俗喜劇

 

談到私底下最歡的電影,大鶴坦承自己從小是個電視兒童,電視上經常重播的有趣港片就是他的童年回憶,像是經典的《家有囍事》、《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都已經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裡,在訪問時,大鶴甚至忍不住模仿起片中的角色,大喊了一聲「歡歡~」。

 
  • 家有囍事

集結周星馳、張國榮、張曼玉、吳君如等強大卡司的經典香港賀歲片,當年上映時還刷新了香港影史紀錄。直到現在還許多人心目中的新年賀歲片首選。

 

  • 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由王家衛監製的香港搞笑電影。起因是王家衛在拍攝《東邪西毒》時超出太多成本,受於製片方壓力下,才集結了同劇原班人馬,拍攝出一部影史難得一見的搞笑喜劇,想再看到張國榮、梁朝偉、張學友、梁家輝、張曼玉、王祖賢、林青霞等超大牌影星,在銀幕上合體賣笑,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了!

 

除了以上經典香港喜劇,大鶴還分享了自己第一次進戲院觀賞的電影,就是至今仍被譽為影史經典的《鐵達尼號》。對於當時才小學的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鐵達尼號(Titanic)

詹姆斯卡麥隆執導的史詩災難電影,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電影不僅捧紅了當年仍青澀稚嫩的李奧納多凱特溫絲蕾,電影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更是傳遍街頭巷尾、無人不曉。上映後更是坐穩全球票房冠軍 20 多年,直到 2009 年才被《阿凡達》擠下神壇。

 

▎⠀張榕容看電影|文青女神國際名導通通看

 

相較於大鶴看的電影較為通俗有趣,張榕容則是推薦了幾位國際藝文片名導演的作品。像是前陣子因武漢肺炎不幸離世的韓國爭議導演金基德,他所執導的《春去春又來》以及《空屋情人》都是張榕容的私心愛片,不過金基德的作品相對大膽、生硬,張榕容建議可能要有點年紀才比較看得懂。

此外,波蘭電影巨匠奇士勞斯基的收官系列《藍白紅三部曲》也是張榕容的心頭好,她認為片中的女性角色都被描繪得非常美,看似脆弱卻又有頑強求生意志,讓她很欣賞也得到啟發。

 
  • 春去春又來(Spring, Summer, Fall, Winter… and Spring)

電影依照四季畫分為四個章節,描寫孩童和尚隨歲月成為老僧人所經歷的種種七情六欲。而當他年華老去,收留了年幼的孤兒,彷彿兒時的自己輪迴而來。電影藉著四季的流轉,傳遞出人生的循環往復。

 

  • 空屋情人(3-Iron)

金基德憑藉本片成為影史首位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的韓國導演。

▲《空屋情人》劇照(圖片取自網路)

擅長描繪邊緣弱勢人物的金基德,作品中經常充斥著情慾、暴力情節,因而讓人望之卻步。但本片收起了他過往的暴戾之氣,增添了些許柔性的關懷。電影講述一名只為在空屋生活而闖空屋的無業青年,某天意外闖入遭丈夫家暴而被軟禁的善華家中後,心中湧起了一絲想救人的念頭……。

 

藍白紅三部曲(Trois Couleurs)
 

波蘭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在以《雙面薇若妮卡》、《十誡》震撼國際影壇後,開始受到歐洲片商的延攬與歡迎。最終,他選擇以啟發自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部曲」,作為引退影壇前最後的作品,結果作品一推出立刻受到歐洲三大影展的青睞,《藍色情挑》拿下威尼斯金獅獎,《白色情迷》則榮獲柏林最佳導演,《紅色情深》也入選坎城正式競賽,而時至今日,這「三色」仍被影迷奉為影史難以撼動的經典。

  • 藍色情挑(Trois Couleurs : Bleu)

 

  • 白色情迷(Trois couleurs: Blanc)

 

  • 紅色情深(Trois Couleurs: Rouge)

 

最後張榕容還加碼分享了兩部日本電影。想知道是什麼電影嗎?那就快到 myVideo 到 Youtube 頻道觀賞【大明星看什麼】EP6 完整版!

 

▎⠀劉冠廷看電影|隨著時間醞釀風味的宮崎駿動畫

 

至於劉冠廷則是選了宮崎駿的動畫推薦給觀眾,他認為宮崎駿的作品,隨著時間增長,看了卻有不同的體悟,而當小編逼問他最喜歡的是哪部作品時,他糾結了許久,還是無法從《龍貓》跟《神隱少女》間做出選擇,既然兩部都喜歡,那就兩部都推薦吧!

 
  • 龍貓

「豆豆龍」應該是每個 7.80 年代出生的台灣人共同的童年回憶。電影講述念小學的小月和四歲的妹妹小梅,在媽媽住院期間,跟著爸爸搬到郊外的一間舊屋,便經歷了各種奇幻的故事。小時候看只覺得奇幻有趣,但隨著年紀增長,才發現電影裡保存的,是已隨時間逐漸消逝的天真和幻想。

 

  • 神隱少女

屹立不搖的日本動畫神片,當年不僅榮獲柏林影展金熊獎,更成為首部奪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的日本動畫,至今也是唯一一部。故事描述 10 歲的少女千尋和父母意外闖入人類不能踏入的世界,而在父母變成豬之後,千尋必須在這裡工作並設法將父母變回原狀並逃出這裡。

 

看了他們私房推薦的愛片,是不是對大鶴、張榕容、劉冠廷有了更多的了解呢?另外,也別忘了他們所主演跨界短片《故事宮寓》已經在 myVideo 上架了!張榕容將化身〈灰陶加彩仕女俑〉,劉冠廷則飾演商朝晚期的古物〈龍冠鳳紋玉飾〉,大鶴則是以難得的沉穩性格詮釋〈谿山行旅圖〉。還有徐若瑄張鈞甯莊凱勛等知名演員通通化身故宮古物。

當這些古物住在同一棟「故事宮寓」中,會發生什麼事呢?想知道,就快上 myVideo 線上觀看《故事宮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