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聖誕節必看10部經典電影推薦: 愛情喜劇 平安夜 聖誕節假期限定

文 : 2022-12-08

2022聖誕節必看經典電影推薦!MyVideo已經為你的聖誕節準備好電影清單,從溫馨家庭喜劇到經典浪漫電影,屬於聖誕節經典電影推薦就在MyVideo。

▎聖誕新年佳節電影推薦>> MyVideo 線上看


▎愛是您・愛是我 數位修復一刀未剪版


被譽為經典不敗的聖誕節必看電影《愛是您・愛是我》,不僅有濃濃的聖誕氣息,還有超強卡司助陣;休葛蘭、《真愛每一天》「提姆爸爸」比爾奈伊、《金牌特務》柯林佛斯、連恩尼遜、艾瑪湯普遜、《哈利波特》「石內卜」艾倫瑞克曼、綺拉奈特莉、 馬丁費里曼等大咖共演,由五個家庭串聯,在聖誕來臨前夕發生的小故事。



MyVideo更是收錄一刀未剪、最初的導演版,導演理查寇蒂斯也在2017年,為公益活動拍攝續集《Red Nose Day Actually》,各大演員回歸,當年的小演員們也都長大成人,令觀眾們感慨光陰如梭。不僅海外狂熱,《愛是您・愛是我》2020年也在台灣重新上映回歸大銀幕,當之無愧成為聖誕節的代表電影!

 

▎《愛是您・愛是我 數位修復一刀未剪版》>> MyVideo 線上看

 


▎東京教父 數位修復版

平安夜首選電影《東京教父》,爛番茄影評網新鮮度高達91%,故事講述在大雪紛飛的冬夜東京,原本應該是全家團圓的聖誕夜,流浪漢阿銀、阿花與美由紀卻在新宿街頭意外撿到一個被遺棄的女嬰。於是三個看似放棄人生,沒有任何未來的流浪漢,在都市叢林展開了一段尋找女嬰親生父母的冒險之旅。


《東京教父》為日本動畫大師今敏之作,各大外媒更是讚譽有加稱「史上最偉大動畫電影之一」、「引領觀眾進入全新境界的美好作品」,網路上更是流傳『打開聖誕夜最正確的方式』等說法,可見這部充滿魅力之作絕對不能錯過。


▎《東京教父 數位修復版》>> MyVideo 線上看

 

▎去年聖誕節


受到知名歌曲〈Last Christmas〉啟發,故事講述一事無成的凱特在一間全年無休的聖誕飾品店當店員,在某日她遇見了大帥哥湯姆,並且開始幫助她,克服她人生中的許多障礙與難關,這兩個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就在這個聖誕節開始了一段「特別」的緣分。



由艾瑪湯普森共同編劇,「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及「台灣女婿」亨利高丁共同演出,在電影中隨處可見聖誕燈飾,濃濃的聖誕氣氛瀰漫在整個倫敦,還有美麗的倫敦夜景、知名場地,《去年聖誕》不僅可以回味經典老歌〈Last Christmas〉,也可以趁機回味英國倫敦的美好。


▎《去年聖誕節》>> MyVideo 線上看

 

▎聖誕奇妙公司


在臨近聖誕節來臨之際,聖誕奇妙公司的精靈全部病倒,為了能夠及時給孩子們發放禮物,聖誕老人不得不下凡來到人間,然而途中馴鹿雪橇遭遇雷擊,被迫空降人間巴黎尋找治病解藥,沒想到四處碰壁。身穿綠袍的聖誕老人發現人間大家都並不認識自己,在一連串的搞笑事件下,聖誕老人遇到了托馬斯一家,無論是童心洋溢的鬼馬夫妻,還是精靈古怪的孩子們,都讓聖誕老人體會到了人間家庭的溫暖。

 

▎《聖誕奇妙公司》>> MyVideo 線上看


▎遇見街貓BOB

貓奴的最佳聖誕節清單,眾人感動落淚!在街頭自彈自唱的詹姆士,意外發現受傷的瘦弱小貓,正在戒毒的他,沒有因為經濟壓力棄牠不顧,反而耐心的照顧牠直到康復,並將牠取為Bob。一人一貓一起共度了如同奇蹟般的聖誕節!



《遇見街貓BOB》改編自真人真事,還可以看見「Bob」本尊,隨著鏡頭看著聰慧靈巧的Bob如何陪伴詹姆士度過人生最黑暗的時期,而續集《再見街貓BOB》講述詹姆士將和Bob度過彼此在街頭的最後一個聖誕節,Bob也將再度幫助詹姆士度過最艱難的時光,並讓他了解到聖誕節精神的真諦。


▎《遇見街貓BOB》>> MyVideo 線上看
▎《再見街貓BOB》>> MyVideo 線上看


▎聖誕夜前夕


由塞斯羅根領軍,找來《全面啟動》喬瑟夫高登李維、「新任美國隊長」安東尼麥凱領銜主演,帶來一場超脫序的聖誕夜狂歡!講述在紐約的平安夜,三位死黨每年都在這一天相聚喝酒狂歡,然而隨著年紀的增加,他們覺得這一項傳統可能要被迫中止,於是三人開始了一場聖誕狂歡馬拉松,決定留下美好回憶一同尋找最棒的聖誕節派對!

▎《聖誕夜前夕》>> MyVideo 線上看

 

▎阿姐響叮噹

由《阿姐萬萬醉》原班人馬回歸,帶來最狂的「家庭主婦」狂歡聖誕,艾咪(蜜拉庫妮絲 飾)和閨蜜琪琪(克莉絲汀貝爾 飾)、卡拉(凱瑟琳哈恩 飾)從家庭的束縛解放後,終於能夠追求自己的幸福,也能同時照顧好小孩,不再是筋疲力盡的家庭主婦,當她們準備在聖誕季節再次玩嗨之際,沒想到自己的媽媽們卻在此時探訪,她們要如何面對這個壓力滿滿的聖誕節呢?



充滿女力解放的《阿姐響叮噹》帶來最爆笑、最舒壓的聖誕節,向總是為了孩子、家庭在聖誕佳節奔波勞力苦心、付出一切的媽媽們致敬!

 

▎《阿姐響叮噹》>> MyVideo 線上看

 

▎悟空聖誕奇遇記


成佛後成天無所事事的孫悟空,被玉帝指派下凡人間,來到人間後,孫悟空偶遇迷路的馴鹿.魯道夫及收留魯道夫的小女孩.晶晶。三者各自懷揣著不同的目的踏上旅途,途中發生的趣事及誤會也更加加深三人的情誼。在旅途中,悟空也逐漸意識到不論中外的節日,都代表著相聚及對親情的期待,解開晶晶的心結後,悟空也為了保護孩子的愛與期待,不惜與天庭一戰。



▎《悟空聖誕奇遇記》>> MyVideo 線上看

 

▎呼叫助產士:2022聖誕特輯

《呼叫助產士》的傳統來了!連續3年聖誕節推出「聖誕節特輯」,諾那特斯之家的所有人都期待能用傳統的方式慶祝佳節,飽餐一頓,但一切都沒能按照計畫進行。而今年聖誕節將會讓人永難忘懷,因為露西爾和西里爾準備迎接他們的冬季婚禮。諾那特斯之家的團隊將面臨有史以來最忙碌的聖誕節!



想要感受濃濃的聖誕節氣氛,絕對不要錯過諾那特斯之家團隊的聖誕節!


▎《呼叫助產士:2022聖誕特輯》>> MyVideo 線上看

 

▎天堂島疑雲:2022聖誕特輯

長壽BBC英劇影集《天堂鳥疑雲》此次也推出《天堂島疑雲:2022聖誕特輯》,英法合拍的犯罪喜劇《天堂島疑雲》講述倫敦警察廳的一名警察被派遣到加勒比地區的一座島嶼去調查同僚的死亡,與當地警方合作後成為當地警察並進行探案的故事。 《天堂島疑雲:2022聖誕特輯》則是聚焦在一位犯罪紀實廣播節目主持人在追查於1977年平安夜失蹤的孩童時遭到殺害。塞爾溫的過去又再度回來糾纏著他,是關於一件他一直無法解決的案子。

▎《呼叫助產士:2022聖誕特輯》>> MyVideo 線上看
▎聖誕新年佳節電影推薦>> MyVideo 線上看

 

以上十部聖誕節必看清單絕對不要錯過,若是還看不夠歡迎來到MyVideo聖誕佳節電影找尋更多你喜歡的聖誕節新年電影!

 


|延伸閱讀|


▎⠀12 月動畫電影推薦!Fate、柯南破億之作上線!金獎團隊再造《寶貝老闆2》闔家歡笑過節慶!
▎⠀12月強片續集來襲!《猛毒2》《殺手保鏢2》齊上架《攔截聲命線》《綁架影帝黃晸珉》兼具劇情與動作「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