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羋月 楚喬 知否 武媚娘 這些收看都破百億 趙麗穎佔三部

文 : 2022-11-17

經典陸劇推薦!每年陸劇排行榜都有不同熱門作品上榜,而在經典陸劇排行榜中,有許多作品是大眾一看再看,播放量破億之作,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經典陸劇,古裝陸劇從打鬥古裝陸劇、奇幻古裝陸劇及穿越古裝陸劇到最正統的愛情古裝,隨著女主角過關斬將。以下小編整理至2022年播放量破百億之作,快來看看有哪些經典陸劇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吧!

👉 延伸閱讀|歷年陸劇推薦 13部必看陸劇 歷年最火都在這!


2022經典陸劇推薦 TOP9


TOP1、《羋月傳

TOP2、《扶搖

TOP3、《武媚娘傳奇

TOP4、《楚喬傳

TOP5、《花千骨

TOP6、《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TOP7、《長歌行

TOP8、《錦衣之下

TOP9、《瑯琊榜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1、

羋月傳

孫儷繼《後宮甄嬛傳》後再次飾演古代女皇
★ 《羋月傳》2022播放量破三百億!
★ 改編自真實歷史人物故事

講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太后極為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戰國時期,羋月曾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卻也因此經歷一段權謀、復仇之路,其過程多舛,不僅與姊妹反目、更與摯愛分離,《羋月傳》也成為孫儷繼《後宮甄嬛傳》後再次飾演古代女力強權角色。

孫儷當年憑藉《後宮甄嬛傳》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後來又再次挑戰以歷史為主體的《羋月傳》,其播放量狠狠甩尾其他古裝劇,不僅有情愛、歷史還有精緻的古裝扮相,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 共81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羋月傳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2、

扶搖

★ 改編自小説《扶搖皇后》
★ 楊冪、阮經天領銜主演

出生底層的平凡少女扶搖,為解除身上封印而踏上五洲歷險征途,在此過程中與長孫無極相知相愛、並肩而立;兩人堅守“雖千萬人吾往矣”的信念,歷經磨難披荊斬棘,最終成功對抗不公命運的故事。

扶搖》由戲劇女神楊冪阮經天主演,當初開播後造成熱議,每年的經典陸劇推薦年年進榜。今年更是在海外串流平台創下第一名熱播佳績,光是單平台就有150億的播放量。誰能逃離楊冪大神所扮演的扶搖皇后,而阮經天所飾演的長孫無極與扶搖相愛相殺,兩人共同扶持與成長,成為《扶搖》裡的甜蜜看點。

  • 11/25起,每週一12點更新, MyVideo 熱播中
▎扶搖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3、

武媚娘傳奇

★ 開播至今播放量破百億!
范冰冰 x 張豐毅 x 李治廷 x 張鈞甯 大咖演員一次到位 
★ 無刪減的精美服裝就在MyVideo

范冰冰主演「電影等級」電視劇,精美絕倫的大唐笙歌,講述中國史上唯一一位被公認的女皇帝武則天的傳奇人生。范冰冰當年創下流量奇蹟,甚至因為觀看人數暴增當年一度停播,僅因為服裝問題而被認定太過裸露,因此停播修改畫面。而這次在MyVideo上架的即是未刪減的完整版,可以看到服裝的完全體,不用再看如同大頭近照的武媚娘傳奇啦!

  • 共83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武媚娘傳奇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4、

楚喬傳

★ 古裝女王趙麗穎破百億播放量影劇再加一
★ 口碑極佳 網友敲碗第二季呼聲高  
★ 復仇類型加上打鬥、愛情 深得觀眾喜愛

南北朝西魏年間亂世混戰,大批平民在戰亂中淪為奴隸,命如草芥。奴籍少女楚喬被送入人獵場供貴族娛樂射殺,幸得燕北世子燕洵與宇文玥暗中相救,隨後她被帶進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繼慘死,立誓要帶妹妹逃出牢籠。

「穎寶」趙麗穎代表作之一,在2019年統計網路播放量已經超過400億,每年都登上播放量排行榜。劇中其他主演林更新鄧倫李沁也因此在陸劇古裝界站穩腳步。《楚喬傳》在2017年完結後續集《楚喬傳2》成為熱門話題,眾網友紛紛敲碗要看到楚喬和宇文玥最後結局,也曾在2021年傳出拍攝續集,但兩大主角確定不繼續演出,令粉絲紛紛惋惜。只能持續等待《楚喬傳2》的到來。

  • 共58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楚喬傳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5、

花千骨

★ 古裝女王趙麗穎成為中國流量小花之作
霍建華 x 趙麗穎 超經典師生虐戀

改編自fresh果果的仙俠小說《仙俠奇緣之花千骨》,描述白子畫與花千骨師徒的神仙故事及愛情故事。講述後蜀平凡孤女花千骨(趙麗穎 飾),機緣巧合之下通過重重嚴格考驗成為長留門派最年輕的掌門白子畫(霍建華 飾)唯一的徒。師徒倆年齡相仿,亦師亦友,而花千骨亦與師父一樣以匡扶正義為己任。自入長留拜白子畫為師後,花千骨跟隨師父一起到後蜀各州遊歷,卻被覬覦白子畫品貌的夏紫薰投毒加害,白子畫為救花千骨,自己身中劇毒。花千骨知曉後,為救師父集齊九方神器解開神器炎水玉封印。不料兵器出世導致武林各派勢力爭奪,更導致西域各國發動對後蜀的戰爭。為了阻止這一切的發生,更不願師父清譽被毀,花千骨犧牲自己性命將兵器銷燬,阻止了戰爭的發生,為後蜀換來了太平。

花千骨》為趙麗穎躍升頂流之作,也在當年打破多項紀錄,更是開啟以女主角為戲劇名稱的開端。趙麗影和霍建華在劇中的神仙愛情,至今也深受網友喜愛,更是成為經典戲劇,多數網友一看再看,播放量超過百億。2022年年初,宣布改拍電影版消息盛傳,網友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有人來打破趙麗穎與霍建華的神仙扮相。

  • 共50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花千骨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6、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 開播至今播放量破百億!
★ 趙麗穎破百億表現最亮眼之作
★ 豆瓣影評網7.7超高評價 號稱神還原原著小說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講述身為側室之女的明蘭(趙麗穎 飾)聰穎可人,但因母親身分,遭嫡母忌恨,明蘭聽從母親的臨終囑托,收斂鋒芒,投靠盛老太太羽翼呵護。而在此期間,她與寧遠侯府二公子顧廷燁(馮紹峰 飾)從陌生到相知,後者更成為她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貴人。母親的離開並未讓明蘭從此安然,即使有老太太的呵護,盛府上下依然遍布明槍暗箭,隨時威脅著她的安全。在這一過程中,明蘭猶如浴火鳳凰,忍辱負重,一步步闖過人生重重考驗。

身為古裝女王的趙麗穎,2022年雖然沒有古裝新作,但是舊作仍在今年創下高播放量《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在海外串流平台創下破百億的播放觀影量,稱呼趙麗影為古裝女神實至名歸。

  • 共73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7、

長歌行

★ 2021年開播 至今熱播突破10億
★ 女星排行永遠的#1 迪麗熱巴強勢加盟
★ 新一代古裝女神趙露思初試啼聲之作

長歌行》改編自著名漫畫家夏達的同名作品,由《三生三世枕上書》人氣女神迪麗熱巴與《琅琊榜》、《斗破蒼穹》潛力演員吳磊共同出演。《長歌行》劇情講述永寧郡主李長歌(迪麗熱巴 飾)因宮廷鬥爭而失去家人,為了報仇雪恨,女扮男裝隱藏在民間,等待機會誅殺李世民。在路途中,李長歌偶遇化名為秦準的草原部落特勤阿史那隼(吳磊 飾),兩人惺惺相惜、互相陪伴,共同守護大唐和平。

  • 共49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長歌行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8、

錦衣之下

★ 《以家人之名》譚松韻 X《周生如故》任嘉倫 共同主演
★  超甜寵古裝劇 影評網口碑爆棚 

錦衣之下》講述賦異稟的六扇門女捕快袁今夏(譚松韻 飾)因為一樁案件和性情狠辣的錦衣衛陸繹(任嘉倫 飾)結下梁子,今夏本以為此生與他再無交集,奈何冤家路窄。朝廷十萬兩修河款不翼而飛,今夏奉命協助陸繹一起下揚州查案,替朝廷找回丟失的官銀。本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卻因驚天密案聯手。兩人從勢同水火到刮目相看再到情難自已,命運的齒輪從此旋轉在一起…。譚松韻既《後宮甄嬛傳》後再次挑戰古裝。《錦衣之下》被網有激推為2021最為甜寵的古裝劇之一,譚松韻與任嘉倫的化學反應,也成為粉絲津津樂道的「錦衣CP」,讓眾網友大飽眼福。

  • 共55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錦衣之下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經典陸劇推薦線上看9、

瑯琊榜

★ 難以超越的神作 開播至今播放量破百億!
★ 同名小說改編結合權謀、奪嫡、武俠等題材
胡歌、王凱、靳東共同演出
👉 延伸閱讀|經典復仇陸劇《琅琊榜》直播5點看不膩:這些代號你知道嗎?

瑯琊榜》講述有著江湖至尊的梅長蘇,是一位病弱的青年,背負著十多年前的巨大冤案與血海深仇,就連身世背後也隱藏著巨大秘密,他藉養病的名義來到京城,踏上復仇奪嫡之路。一場充滿謀權、奪嫡、武俠的愛恨情仇之旅即將展開。飾演梅長蘇的胡歌更是在演出後被網友喻為「胡歌之後再無梅長蘇」等高評價,《瑯琊榜》中的兄弟情義、愛恨情仇都讓觀眾超揪心,號稱絕對不能錯過的陸劇!

  • 共54集, MyVideo 全集上架
▎瑯琊榜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 各式陸劇 >> MyVideo 線上看

除了以上介紹的9部必看經典推薦陸劇,MyVideo 裡還有更多各式各樣的陸劇等你來發掘!

 

|延伸閱讀|

▎楚喬傳2來前先複習《楚喬傳》人物關係!楚喬、宇文玥真正結局超甜蜜?

▎⠀2022陸劇排行榜 10部必看:古裝 奇幻 《蒼蘭訣》奪榜首 趙露思兩部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