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Video 9月強片】破影史票房阿湯哥《捍衛戰士:獨行俠》朴贊郁角逐奧斯卡《分手的決心》新譯版《媽的多重宇宙》

文 : 2022-08-26

9月來臨,暑氣緩減也要開學了,MyVideo獻上超強大片,最強動作到文青質感片絕對不要錯過!

植劇場2《茁劇場》系列第二部作品《走過愛的蠻荒》即將在九月上線!改編自文國士自傳《走過愛的蠻荒:撕掉羞恥印記,與溫柔同行的偏鄉教師》找來饒舌歌手李英宏、 姚吉慧 共同主演;三立戲劇製作《門當互懟愛上你》由大元、連晨翔飾演兩小無猜青梅竹馬,展開相愛相殺。2022下半年流量大劇《沉香如屑》系列下部《沉香重華》熱播中,和楊紫、成毅、張芷溪來場三世虐戀。

除了優質戲劇以外,九月的電影片單更是精彩,大片齊聚一堂,由阿湯哥票房破七億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展開序幕,最刺激的空中激戰、感人肺腑的傳承精神絕對不要錯過。由朴贊郁導演執導並且將代表韓國參加下一屆奧斯卡國際影片的《分手的決心》也將在九月上線;喜歡質感文藝電影的朋友也別忘記《媽的多重宇宙》將分為新譯版院線版兩部上架,來看看字幕新譯版將如何詮釋。尼可拉斯凱吉最新動作大片《超吉任務》,爛番茄影評網超高好評,凱吉這次飾演他自己!除了動作爽片外,由伊森霍克所主演的《闇黑電話》將挑戰最刺激驚悚的懸疑片,峰迴路轉答案直到最後才會揭曉。代表黎巴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黎巴嫩的天空》、經典修復片《達賴的一生》,也將在九月與觀眾見面。

亞洲片則是有布袋戲雙巨頭「十車書」黃強華x「八音才子」黃文擇聯手鉅獻《素還真》;由《想見你》人氣男星施柏宇主演青春愛情電影《好想去你的世界愛你》,九月強檔好片周周不斷,更多強片都在9月MyVideo。

▼ 9月強片上架行事曆 速速存起來!

 

MyVideo 9 月焦點強片、戲劇、節目

 

已上架|捍衛戰士:獨行俠 Top Gun: Maverick

★ 更新台灣影史前十大票房紀錄 全台票房破7億
★ 湯姆克魯斯《捍衛戰士》睽違33年最新續集
★ 世代交替的傳承 x 老派浪漫的堅持

敘述服役超過30年,身為海軍頂尖飛行員的「獨行俠」彼得米契爾上校仍舊堅守他的崗位,以試飛員的身份不斷突破飛行極限。他在訓練一組TOP GUN菁英小組去執行一個前所未聞的特殊任務時,遇見了已故搭檔「呆頭鵝」尼克布雷德蕭中尉的兒子-「公雞」布雷德利布雷德蕭中尉。在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和來自過去夢靨的影響下,「獨行俠」在這個要求飛行員奉獻出最終代價的行動裡,被迫面對自己最深層的心魔。

▎⠀《捍衛戰士:獨行俠》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跟播中|滴水的推理書屋 

★「茁劇場」首部作品 改編自人氣小說家臥斧作品《FIX》
★ 金鐘新人李沐 x 羅宏正 x  黃河 x 林映彤 同台飆戲
❖ 每週六 晚上9點更新

檢察事務官穆青追查一宗疑似偽裝成意外死亡的案件,發現與福爾摩斯小說的內容極為相似。城市另一角,推理書屋店長辰緯被捲入殺人案,三個好友看似鼎力相助,卻各有秘密。在穆青的追查下,表面看似無關的事件,最終指向他們隱晦的過去…

▎⠀《滴水的推理書屋 》>> MyVideo 線上看

 

跟播中|沉香重華

★《沉香如屑》系列下部《沉香重華》
★ 成毅 x 楊紫 x 張芷溪 超強卡司 
❖ 每週每週一到四 晚上6點更新

正直果敢的唐周在下山歷練途中偶遇同樣懷有鋤強扶弱的少女顏淡和她的好友余墨,三人結伴同行。之後唐周與舊識柳維楊重逢,並得知有惡勢力盤踞之地,眾人共赴秘境探險。同時,唐周和顏淡也意外找回各自遺失的記憶。兩人之前曾錯過情緣,再結緣後慢慢解開過往誤會。

▎⠀《沉香重華 》>> MyVideo 線上看

 

8/30|門當互懟愛上你

★ 都市愛情喜劇 青梅竹馬相愛相殺
★ 大元 x 連晨翔 x 楊子儀 
❖ 8/30起,每週二到六12點更新!

吳沛芸(大元 飾)和李宇軒(連晨翔 飾)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但因為父親們長年不合,導致他們從小到大就是死對頭。吳沛芸樂觀開朗、不拘小節,內心溫暖、樂於助人的理想主義者,因想體驗各種不同人生,於是每個工作都做不了半年。李軒昊是高智商低情商的天才學霸,有自己獨特的邏輯和世界,在現實世界裡被視為怪咖。 失去社區主委競選權的萬年死對頭吳.李兩位爸爸,把腦筋動到自家兒女身上,但誰不知道主委就是個屎缺!檢舉魔人、跋扈貴婦、八卦達人…社區亂事一籮筐,兩人會放棄前嫌、攜手合作嗎? 小時候的死對頭,會因此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歡喜冤家嗎?

▎⠀《門當互懟愛上你 》>> MyVideo 線上看

 

9/1|素還真

★ 絕對正宗!布袋戲雙巨頭「十車書」黃強華x「八音才子」黃文擇聯手鉅獻!
★ 台灣傳奇英雄「素還真」從未曝光的英雄起源,再掀玄幻武林新旋風!

少年素還真身懷絕藝,初入江湖原想見識廣大世界,卻因為新結識的好友「寰宇堡」少主禹歡,捲入了險惡的奪權紛爭,就連疼愛他的老師八趾麒麟,都因他遭難。 真相如霧,兇手卻在身邊?傳說力量現世,一場驚天對決即將開展。一人三化的由來,未公開的白蓮秘辛。且看素還真如何力挽狂瀾,阻止兇徒野心,如何仗劍而行,在江湖中走出自己的路,一個屬於霹靂的傳奇,即將誕生…。

▎⠀《素還真》>>MyVideo 線上看

 

9/1|超吉任務  The Unbearable Weight of Massive Talent

★ 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睽違12年重返主流大片!挑戰終極角色「自己」
★ 製片團隊耗資超過12億台幣重金打造!
★ 國際知名爛番茄影評網100%滿分好評
★《空中監獄》《變臉》等經典形象全數重現

破產的好萊塢巨星尼可拉斯凱吉希望能演出昆汀塔倫提諾的下一部電影,為了擺脫沉重的債務,他答應收下一百萬美元的酬勞,出席億萬富翁粉絲哈維的生日派對。當他得知哈維是綁架加泰隆尼亞總統候選人女兒的軍火販子時,情況開始變得複雜,中情局希望凱吉能協助他們將哈維逮捕到案,於是他被迫展現出他過去在大銀幕上的英雄形象,以拯救自己和妻女……。

▎⠀《超吉任務》>>MyVideo 線上看

 

9/2|  好想去你的世界愛你

★《想見你》人氣男星 施柏宇主演
★ 浪漫奇幻愛情 看施柏宇再展深情

身處北京的助理建築師安易與遠在德國的調音師高昂,因一場意外腦電波相連,從此他們聽覺、味覺、觸覺神奇共享。「被迫綁定」的日子,使他們方寸大亂,笑料百出,卻也因爲無時無刻的陪伴成爲了互相最懂彼此的人。

▎⠀《好想去你的世界愛你》>> MyVideo 線上看

 

9/6|貓王艾維斯 Elvis

★ 奧斯汀巴特勒  x 湯姆漢克斯 同台飆戲
★《大亨小傳》導演巴茲魯曼睽違九年的最新力作
★ 帶觀眾重溫昔日貓王音樂的全盛時期

片中將探索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的生平和音樂,一窺他與神祕經紀人科洛內爾湯姆帕克的複雜關係。故事將會深入貓王與帕克之間超過20年的合作互動,從貓王的崛起到成名,再到成為國際巨星,期間伴隨著美國不斷變化的文化景觀和喪失純真的背景,而這段旅程中,也少不了對貓王有最大影響的人物之一,那就是他的妻子普瑞希拉普里斯萊。

▎⠀《貓王艾維斯》>> MyVideo 線上看

 

9/8|黎巴嫩的天空 1982

★ 繼《我想有個家》後 代表黎巴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時值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所基督教桂格教派的學校裡,11歲的威桑還不懂戰爭逼近的可怕,他正煩惱著要如何跟喜歡的女生告白。威桑的老師雅絲敏和喬瑟夫則試圖為了學生們掩蓋大人們對戰爭的恐懼。

▎⠀《黎巴嫩的天空》>> MyVideo 線上看

 

9/8|達賴的一生:25週年數位修復版 Kundun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傳奇前半生
★ 奧斯卡金獎導演 馬丁史柯西斯無懼執導
★ 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等 四項大獎提名
★ 中國全面封殺! 睽違25年台灣首度大銀幕院線上映

拍攝了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自幼時起,從二歲被發現是活佛轉世,一直到逃離西藏、流亡印度為止的人生故事,也呈現了那段時間裡,中國對西藏自由的武力限制與侵擾。

▎⠀《達賴的一生:25週年數位修復版》>> MyVideo 線上看

 

9/10|走過愛的蠻荒

★ 植劇場2《茁劇場》愛情成長劇集《走過愛的蠻荒》
★ 李英宏 x 百白 x 姚吉慧 x 龍語申
❖ 09/10起,每週六更新!

幽默風趣的補教新星姜定邦,成長過程中因為雙親皆是精神病患而對感情一再猶豫,等不到承諾的女友藍藍決定遠赴他鄉任教。姜定邦為了追回藍藍,也來到偏鄉投身兒少家園的輔導工作,兩人的愛情再度滋長,也點燃了他的教育熱忱。但他終究逃不過得面對自己「會發病嗎?」「有能力愛嗎?」的生命課題…

▎⠀走過愛的蠻荒線上看>> MyVideo 9月10日首播

 

9/15|闇黑電話  The Black Phone

★ 漫威超級英雄片《奇異博士》編導史考特德瑞森擔任製
★  伊森霍克再創演技高峰

一個害羞但聰明的13歲男孩芬尼,被一名變態殺手綁架,並被關在一間經過隔音的地下室,所以不管他如何大聲尖叫也沒有用。當牆上一具壞掉的電話開始響起時,芬尼發現他可以聽到殺手之前的受害者的聲音,而且他們亟力想要確保他們發生的慘事不會發生在芬尼身上。

▎⠀《闇黑電話》>> MyVideo 線上看

 

9/30|分手的決心

★ 2022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獲本屆最高場刊分數3.2分!
★ 韓國名導朴贊郁繼《下女的誘惑》睽違6年回歸大銀幕之作
★ 《末日列車》《下女的誘惑》製作團隊最新力作
★ 湯唯 × 朴海日首度精彩共演

一起男子從山頂墜落身亡的意外,讓刑警海俊遇見死者妻子宋瑞萊。面對丈夫的死沒有特別情緒的瑞萊,不同於一般的死者家屬,這讓警方開始對她產生懷疑。海俊在調查瑞萊案發當天的不在場證明、訊問以及跟監埋伏的過程中,他發現自己愈來愈在意她。另一方面,令人難以捉摸的瑞萊,即使知道海俊對自己抱持疑心,仍毫不猶豫地面對他。隱藏真心的嫌犯,以及對嫌犯同時產生疑心和關心的刑警,他們最後的決心究竟是?

▎⠀《分手的決心》>> MyVideo 線上看

 

9/30|媽的多重宇宙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A24團隊傾力打造
★ IMDb評分網9.2 高分評價
★《屍控奇幻旅程》丹尼爾雙導 全新力作
★ 楊紫瓊為母則強 闖蕩多重宇宙

55歲的美國華裔移民秀蓮家庭事業兩崩潰。在爸爸生日大壽這天,除了要阻止女兒出櫃、替無用丈夫擦屁股,還得去稅務局向古板大嬸解釋稅務問題。甫踏進大樓電梯,軟爛丈夫竟搖身一變演起駭客任務,聲稱自己是另一個宇宙的版本,而艾芙琳也是千萬宇宙裡的其中一個。還來不及理解,邪惡勢力已在多元宇宙中蔓延。

▎⠀媽的多重宇宙 新譯字幕版>> MyVideo 線上看
▎媽的多重宇宙 院線版>>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湯姆克魯斯《捍衛戰士:獨行俠》影評:世代交替下永遠年輕的戰士
▎《媽的多重宇宙》影評:瘋狂而奇幻的「多重宇宙」概念來闡述一個極緻寫實的主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