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Video 1月強片】 瑪格羅比 克里斯汀貝爾 大咖雲集《阿姆斯特丹》韓影節日電影《人生真美麗》不能錯過 影展熱評《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上線

文 : 2022-12-29

2023年即將到來,新的一年1月將由各國好片為觀眾展開新的祝福。集結好萊塢大明星、韓國電影賺人熱淚的新年片以及日本暖心愛情電影。MyVideo將提供浪漫愛情、闔家喜劇陪你度過農曆年,快來MyVideo一探究竟。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熱度持續延燒,在首周帶來該系列最後一部作品《沙之書》由温貞菱、林予晞主演,兩位新一代女神首次演出女女愛戀,讓許多網友超期待。台灣首檔饒舌節目《大嘻哈時代》在金鐘獎獲獎無數後,第二季《大嘻哈時代2》即將開播,找來全新的導師和主持陣容,幾乎都是台灣饒舌界的insider,除此之外選手們也來頭不小,2023年再次掀起台饒旋風。所有精彩的台灣綜藝節目就在MyVideo,千萬不要錯過!

1月電影片單由好萊塢眾星打開序幕,《阿姆斯特丹》由瑪格羅比、安雅泰勒喬伊、克里斯汀貝爾、勞勃狄尼洛及雷米馬利克等人共同演出。導演大衛歐羅素首部時代史詩大片,浪漫結合犯罪,令人拍案叫絕。被譽為今年最好笑的同志愛情電影《哥兒們》也即將上架,絕對能顛覆觀眾想像的愛情喜劇。農曆年少不了的動作爽片《天劫高手》,改編自真人真事,搶劫59次逍遙法外,犯案從未開過一槍,「飛行大盜」的故事搬上大銀幕。而恐怖片則由《鬼禱》拉開序幕,《最後大法師》導演顛覆傳統驅魔電影力作。

1月亞洲片可以說是部部強檔,為了農曆年檔期超華麗。韓國電影《人生真美麗》絕對是賀歲新年的好選擇,好音樂、好劇情,讓觀眾感動又落淚,闔家觀賞的好電影。日影部分則是由《太陽與波麗露》帶給你最棒的聽覺饗宴,用音樂解開彼此心結,好好過年,今年金馬影展最強黑馬《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由蘆田愛菜 、 宮本信子主演,故事結局是你想不到的意外發展,看完後會充滿熱情和感動,是大小朋友一起觀賞的好選項之一。想要來點刺激的速度感嗎?《極速甩尾》絕對是第一選擇,《頭文字D》後睽違17年,又一賽車甩尾神作降臨!

除了日韓電影外,泰國口碑爆棚、最浪漫的愛情喜劇《愛情需要編劇》型男鬼才編劇,小宇宙爆發粉紅泡泡愛情故事,保證樂趣無窮!睽違8年!喜劇天后吳君如攜手鄭中基、梁詠琪獻年度最強賀歲喜劇《闔家辣》讓你的農曆年充滿歡樂;《飯戲攻心》由女神林明禎主演,溫馨又有趣的家庭喜劇,不要錯過!

 

MyVideo 1 月焦點強片、戲劇、節目

 

1/4|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克里斯汀貝爾 X 大衛歐羅素 最佳金獎拍檔 第三度合作
★克里斯汀貝爾、瑪格羅比、約翰大衛華盛頓 超強卡司眾星雲集

故事改編自美國1933年發生的華爾街商人政變,講述身為醫生、護士、律師的三名好友被捲入一場命案所延伸的連串效應。

▎⠀《阿姆斯特丹》>>MyVideo 線上看


1/6|人生真美麗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製作公司×《分秒幣爭》導演×《雞不可失》編劇×《搖擺男孩》音樂導演×《寄生上流》剪接 齊力打造前所未見的愛情音樂劇!
★《雞不可失》柳承龍×《天空之城》廉晶雅扮演令人又哭又笑的逗趣夫妻檔

世妍為了木訥的丈夫振奉和孩子奉獻一切,某天她卻發現自己時日無多。不知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的世妍,她所想要的最後的生日禮物竟是尋找自己的初戀,面對這荒唐的要求,即使振奉百般不願,最後仍陪著妻子踏上尋找初戀之旅。 總是爭吵不休的夫妻倆,在旅程中想起他們曾閃耀無比的過去,珍貴的回憶一個一個地湧現……究竟世妍能否找到自己的初戀呢?他們的旅程能順利結束嗎?

▎⠀《人生真美麗》>>MyVideo 線上看

 

1/6|太陽與波麗露

★ 以交響樂為題材,由熱愛音樂的人們編織出的人生樂章
★ 「寶塚」出身美魔女 檀麗 首部主演電影
★《櫻桃魔法》町田啓太化身鮮肉小號手

在某地方城鎮的業餘交響樂團「彌生交響樂團」,負責主導的中心人物花村理子18年來都和熱愛音樂、富有性格的團員們一起進行活動。隨著樂團的營運愈來愈辛苦,理子拼命努力也只感到空虛,樂團終於迎來為歷史劃下句點的時刻。 他們決定舉辦樂團最後的解散音樂會,個性十足的團員們卻各自展開行動、發生衝突,理子也遭受他們任性擺佈。

▎⠀《太陽與波麗露》>>MyVideo 線上看

 

1/7|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系列第五部作品
★ 林予晞 x 温貞菱 x 瑞瑪席丹 等實力派演員共同演出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是羅曼史童話故事的結尾。「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想刻劃的,就是長期以來,夫妻雙方必須失去自我才能成就婚姻所面臨的這些難以名狀的問題,而讓自己長期處在找不到出口的桎梏與疲憊中。潔(林予晞 飾)和宣(温貞菱 飾)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同志伴侶,然而潔竟外遇了,一邊是讓她一見鍾情的真愛Aasta(瑞瑪席丹 飾),一邊是相約白頭的伴侶,誰才是大數據預言下的命中註定?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MyVideo 線上看

 

1/7|大嘻哈時代2

★ 嘻哈女神蔡詩芸 x 台饒廠牌最具慧眼創辦人 迪拉胖x 知名製作人陳星翰 擔任評審
★ 主持群陣容豪華 阿達 x 美麗本人 x 嗩吶Sona

《大嘻哈時代》為全台第一個大型嘻哈選秀實境節目,第一季創下驚人佳績,YouTube突破4,300萬收視人次、OTT平台也蟬聯冠軍數週,掀起全台灣嘻哈浪潮。 第二季顛覆第一季框架,邀請明星製作團隊打造,更具娛樂性與戲劇性,讓嘻哈選秀猶如運動競技賽事真實! 節目將以運動比賽的真實競技方式呈現選手對決,和高規格影像與舞台體驗,以及邀請知名藝人跨界合作,隨著每集的精彩內容帶領觀眾一起見證嘻哈巨星誕生!究竟是誰能突破重重難關奪得冠軍寶座?敬請拭目以待!

▎⠀《大嘻哈時代2》>>MyVideo 線上看

 

1/11|哥兒們 Bros

★ 環球影業首部好萊塢主要電影公司製作同志愛情故事
★《姐姐愛最大》《爛兄爛弟》製片打造愛情喜劇

關於兩名男同志,也許、可能、大概將會墜入愛河的愛情喜劇片。

▎⠀《哥兒們》>>MyVideo 線上看

 

1/17|闔家辣

★ 吳君如 x 鄭中基 x 梁詠琪獻年度最強賀歲喜劇!

講述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每個人都只能在家工作,剛開始因為可以無拘無束地工作感到興奮,可是漸漸地就發現在家工作,可能比去公司上班更艱難。年輕男孩柏軒(呂爵安飾)在家工作期間,每天跟家人大眼瞪小眼,無意間發現母親(梁詠琪飾)的手工辣椒醬大受朋友好評,決定說服父親(鄭中基飾)、大姑媽(吳君如飾)一起製作辣椒醬,再到社群平台上銷售,企圖藉此轉移注意力,維護家庭和諧氣氛。沒想到這個無心插柳柳橙汁的突發奇想,正好迎合消費者在家吃飯的需要,辣椒醬生意一鳴驚人,創造銷售奇蹟,更為這一家人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發展!

▎⠀《闔家辣》>>MyVideo 線上看

 

1/19| 天劫高手 Bandit

★《鋼鐵英雄》金獎提名男星梅爾吉勃遜,主演最新犯罪強片!
★《變形金剛》系列男星喬許杜哈莫,演繹手法高超飛行大盜雙面人生!

1985年,職業罪犯「小吉伯加爾文」(喬許杜哈莫飾演),從密西根州的監獄逃脫,越過邊境進入加拿大。他在那裡與社工「安德莉亞」(艾莉莎庫絲柏飾演)陷入熱戀,並以「羅伯懷特曼」的全新身份成家立業。表面上,他是西裝筆挺的金融菁英;實際上,卻是靠著飛行全國各地,搶劫多家銀行與珠寶店的「天劫高手」。他不尋常的犯罪行為,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他甚至沉迷於此,轉而向放高利貸的黑道「湯米」(梅爾吉勃遜飾演)合作,試圖獲得更多機會。隨著他的惡名遠播,警探「史奈德」(內斯特卡博內爾飾演)也因此盯上他,彼此展開激烈的交鋒。

▎⠀《 天劫高手》>>MyVideo 線上看

 

1/19| 愛情需要編劇

★ 笑中帶淚、溫暖人心!《騎機男孩》導演打造最滿心愉悅愛情喜劇
★ 小鹿亂撞的五段灑糖愛情,浪漫媲美《愛是您・愛是我》

不信愛情的編劇家阿刁(帕查拉奇拉錫瓦特飾演),不得不在他母親於醫院接受治療期間,迅速完成五段愛情故事。他在加護病房外面邂逅了小蓮(潘荻拉皮皮緹亞功飾演),小蓮對他要寫的愛情故事產生好奇,就在你來我往的愛情激辯當中,阿刁的靈感油然而生,讓他重新體會到被愛的感覺。文思泉湧的他,在跟小蓮充滿曖昧的互動下,成就出五段風格迥異、讓人心跳加速的愛情故事。

▎⠀《愛情需要編劇》>>MyVideo 線上看

 

1/20|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

★ 傳奇女星宮本信子x國民女兒 蘆田愛菜 再度合作! 
★ 人氣漫畫改編真人版電影
★ 最初和最後的青春 相差58歲忘年之交的冒險故事賺人熱淚

佐山麗,17歲。個性內向,唯一的樂趣就是每天躲起來偷看BL漫畫。 市野井雪,75歲。丈夫已逝,人生彷彿在等著迎接終點。 在書店打工,熱愛BL的小麗,某天,遇上了因好奇而受BL漫畫吸引、後深受感動的阿雪奶奶,這讓始終不敢讓人知道自己的她,彷彿遇見了知音。 年齡、立場和身分都大不相同的兩人,在BL世界裡一起歡笑、一起流淚。某一天,阿雪奶奶忍不住向小麗提議:「你不想自己畫畫看漫畫嗎?」一場嶄新的青春挑戰就此展開。

▎⠀《 春心萌動的老屋緣廊》>>MyVideo 線上看

 

1/20|極速甩尾

★  野村周平 x 吉川愛 化學反應爆棚演出
★ 《頭文字D》後睽違17年 又一賽車甩尾神作降臨

內向的大羽紘一不擅長與人溝通,但他卻是個遊戲天才,更是賽車遊戲的日本第一好手。此時一支面臨解散危機的甩尾車隊看上他的能力邀請他加入,從虛擬轉移到真實的他,面對失敗就會喪命無法重來的後果,以及為此賭上性命的其他車手。在這過程中他逐漸成長,並以熱情、勇氣及團隊力量,跨越一道又一道的難關。

▎⠀《極速甩尾》>>MyVideo 線上看

 

1/20|鬼禱 Prey for the Devil

★ 《陰兒房系列》《凶兆》製片團隊打造破膽懼作
★ 改編自梵諦岡真實驅魔紀錄,嚇出恐怖新格局!

加入教會不久的年輕修女安,深信替人驅魔是她天生的使命,然而天主教會卻有個令她不滿的不成文傳統:只有神父可以進行驅魔儀式。幸好,安和一個認可她驅魔天賦的導師相遇,因而破例讓她參與並旁觀驅魔課程,成為首位學習驅魔儀式的修女。安很快地展現出在驅魔上的才能,與此同時,眾人卻發現她與惡靈有著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去。

▎⠀《鬼禱》>> MyVideo 線上看

 

1/22|飯戲攻心

★異父異母的三兄弟與女友們展開同居生活 感動x歡笑的電影
★香港喜劇巨星黃子華再次帶來賀歲作品

深信此道的大哥陳鴻(黃子華 飾)廚藝普普,但用各種心靈雞湯式的金句餵飽二個不同父不同母的二弟陳禮(張繼聰 飾)及小弟陳熹。還請來小弟的廚神女友 Josephine(王菀之 飾)煮晚餐,美味上桌,讓每晚 8 點的飯局更為和睦。但隨著二哥女友 Monica(鄧麗欣 飾)的加入後,氣氛開始轉變,她竟然是大哥念念不忘的前女友。為了不想餐餐吃不知味,大哥決定輸人不輸陣,找了臨時女友阿喵(林明禎 飾)來充場面,再加上小弟以看好戲的心情從中興風作浪,從此,每晚 6 人同桌,味蕾滿足,但暗潮汹湧,是一團和氣重要?還是爭取個人幸福重要?

▎⠀《飯戲攻心》>>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人生真美麗》影評:用力活著,好好愛著|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五個故事劇情介紹 演員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