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最佳影片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 年度強檔《神力女超人1984》小丑女《末路狂奔》BL 神作《海邊的異邦人》|myVideo 3 月強檔電影

文 : 2021-03-03

迎接 3 月初春,myVideo 也準備了多部強片陪伴大家!

去年金馬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終於登上 myVideo,超乎想像的愛情喜劇,絕對讓你又笑又淚。年度最受矚目的強片《神力女超人1984》正式來襲,蓋兒加朵身穿盔甲與豹女奮戰的英姿,絕對不容錯過!

除了女超人,女神安潔莉納裘莉與小丑女瑪格羅比也帶來新作品。裘莉在《愛麗絲的夢幻島》中翻玩文學經典詮釋紅心皇后,瑪格羅比則是在《末路狂奔》演繹與愛人浪跡天涯的通緝犯,超突破的演出絕對前所未見,《舊愛靈靈妻》茱蒂丹契則是化身糊塗靈媒亂惹事。想看影后級人物大飆戲,就在 3 月的 myVideo。

日影方面,則有長澤雅美近期代表作《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AV帝王》山田孝之感人力作《一步一步的愛》,BL 清新浪漫神作《海邊的異邦人》。殿堂級名導大島渚的兩部經典《愛的亡靈》、《俘虜》也都將在 3 月接力與觀眾見面。

最後還有呈現聖嚴法師跌宕起伏一生的紀實電影《本來面目》。myVideo 用各式各樣的電影,豐富你的 3 月!


▼ 3 月強片的上架行事曆幫大家整理好了,還不快速速存起來!

 

3 / 5 |愛的亡靈 

★ 大島渚《感官世界》姐妹作,探討人心的慾望與恐懼
★ 榮獲第 31 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在民風純樸的鄉間,車夫儀三郎之妻阿石,被浪蕩子豐次誘惑,紅杏出牆。經常偷情約會的兩人,在一個暴風雪之夜,豐次獨占阿石的慾望高漲,再也難以忍受儀三郎的存在,只好趁勢灌醉儀三郎且將他勒死,並將屍體棄於枯井中。畏罪愧疚的豐次滿懷不安,每天都將樹葉掃進井裡,深怕被村民發現他的屍首。

隨著儀三郎託夢的靈異現象不斷出現,奇聞傳遍全村,開始議論紛紛,束手無策的豐次和阿石深知真相難以繼續掩埋,再度來到枯井前。眼見兩人又動念犯殺意之時,他們與儀三郎的鬼魂不期相遇……

▎⠀myVideo《愛的亡靈》線上看 >> https://pse.is/3cd3u9

 


3 / 5 |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 

★ 當紅電視劇《信用詐欺師JP》劇場版第二彈
★ 日本人氣女星長澤雅美連續兩年獲藍絲帶獎影后
★ 台灣女星徐若瑄驚喜客串

世上頂尖大富豪——胡・雷盟身後留下 10 兆日圓遺產,律師發表的繼承人卻是誰都不知道的私生女蜜雪兒。就在家屬尋找私生女的同時,世界各地的詐欺師們也為這遺產大集合!詐欺師三人小組怎能錯過這天大的好機會,「達子、小弟、理查」也潛入富豪家,開啟史上最大規模的詐騙計畫…

▎⠀myVideo《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線上看 >> https://pse.is/3cssfq

 

3 / 8 |聽見她說 Hear Her

★ BBC 女性獨白劇中國版

這一系列的獨白啟發自英國原創劇集「她說:女性人生瞬間」,探討女性生活中的普遍議題,舉凡遭受家暴與外貌焦慮。

▎⠀myVideo《聽見她說》線上看 >> https://pse.is/3azauf

 


3 / 12
|神力女超人1984 Wonder Woman 1984 

★ DC 女英雄《神力女超人》正宗續集
★ 女神蓋兒加朵身著金盔甲力抗豹女

時間快轉到了1980年代,美蘇相互抗衡的冷戰時期,神力女超人在她的下一個銀幕大冒險中,發現自己將面對兩個全新的敵人:掌控著能改變世界力量的神秘人麥斯威爾洛德和豹女。

▎⠀myVideo《神力女超人1984》線上看 >> https://pse.is/3c5mzb

 


3 / 17 |末路狂奔 Dreamland

★ 小丑女瑪格羅比化身通緝搶匪,從影生涯最突破演出!

尤金(芬恩科爾 飾)在德州的沙塵暴中成長,和父親一樣懷抱著逃離一切的夢想。父親從墨西哥寄來的明信片,成為兩人唯一的聯繫。這時,五名無辜百姓在鄰近小鎮的銀行搶案中喪生,地方當局開始對搶匪艾莉森(瑪格羅比 飾)展開通緝。為了獲得高額懸賞獎金,尤金決定要一起追捕她。不過他卻發現,逃亡中的艾莉森,竟躲在自家的農場穀倉當中。他也從艾莉森口中,發現事件真相可能與自己所想截然不同。兩人更因為許多共同點而墜入愛河,決定放棄一切,攜手展開逃亡…。

▎⠀myVideo《末路狂奔》線上看 >> https://pse.is/3cve3x

 


3 / 19 |海邊的異邦人

★ 清新浪漫 BL 神作《海邊的異邦人》登上大銀幕
★ BLUE LYNX 繼《鳴鳥不飛:烏雲密布》後最新話題力作

住在沖繩小島上的小說家橋本駿,偶然遇見坐在長椅上看海的憂鬱少年知花實央。就在兩人逐漸熟悉彼此,進而成為好友之時,實央卻在某天離開小島,而承諾會打來的電話也未曾響起…。三年後,當實央再度出現在駿的面前,並向他大膽表白時,不斷拒絕實央的駿,最後逐漸敞開了心扉…。

▎⠀myVideo《海邊的異邦人》線上看 >> https://pse.is/3cjxxe

 


3 / 24
|愛麗絲與夢幻島 Come Away

★ 女神安潔莉納裘莉最新大銀幕作品
★ 翻玩經典奇幻文學《愛麗絲的夢遊仙境》、《小飛俠》

這是愛麗絲跳進兔子洞以及彼得潘成為小飛俠之前的故事。傑克(大衛歐洛沃 飾)與蘿絲(安潔莉娜裘莉 飾)為他們的三個孩子大衛、彼得與愛麗絲建築了一個充滿奇幻想像又溫暖的家,直到大衛在意外中身亡後讓所有人陷入悲痛之中,彼得與愛麗絲分別逃往夢幻島(Neverland)與仙境世界 (Wonderland)以躲避憂傷,卻在魔幻的世界中找到了勇氣與力量,他們決心挽救支離破碎的家而踏上了倫敦冒險之旅。顛覆你對童話故事的想像,愛麗絲與彼得潘的冒險即將啟航!

▎⠀myVideo《愛麗絲與夢幻島》線上看 >> https://pse.is/3cfr8w

 


3 / 25
|消失的情人節 

★ 榮獲第 57 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等五項大獎
★ 最會寫喜劇的導演陳玉勳,再創愛情喜劇巔峰

公車司機阿泰是一個動作慢吞吞、連手錶的時間、地震的感應都比別人慢的奇葩,他每天都去郵局,找櫃員楊曉淇寄一封不知道給誰的平信。櫃員楊曉淇和阿泰則完全相反,是個凡事搶拍的超級急性子,唯獨感情生活毫無進展,年近三十還是母胎單身。

情人節前夕,楊曉淇被天菜陽光男劉老師搭訕,終於情竇初開的曉淇和劉老師天雷勾動地火;想不到一覺醒來,劉老師再無音訊、而且情人節居然已經過了?

▎⠀myVideo《消失的情人節》線上看 >> https://pse.is/3bslbt

 


3 / 25 |俘虜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日本電名導大島渚首部英語電影
★ 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首度登上大銀幕,並毛遂自薦親自譜曲
★ 坂本龍一╳大衛鮑伊,名流影史的禁忌之吻

1942 年爪哇日軍戰俘營裡,被俘的英軍上校勞倫斯(湯姆康提 飾)因熟悉日語,經常擔任日軍與戰俘間的翻譯,減少兩方因觀念差異而造成的衝突,也因此與日方軍官關係不錯。直到某日,戰俘營長官世野井上尉(坂本龍一 飾)帶回一名戰俘傑克(大衛鮑伊 飾),傑克狂放不羈又具煽動性的態度讓日軍與戰俘間的關係更為緊張,也讓居於中間的勞倫斯疲於奔命,而世野井與傑克之間隱晦的情愫卻悄悄展開…

▎⠀myVideo《俘虜》線上看 >> https://pse.is/39kfl7

 


3 / 26 |一步一步的愛

★ 《AV帝王》山田孝之感人力作,深情詮釋慈父形象

健一(山田孝之 飾)的女兒美紀出生後不久,妻子就突然因病去世,留下健一和美紀兩人相依為命。妻子的雙親勸他再婚,並想把孫女美紀接去撫養,但是健一還是決定以一己之力照顧女兒。從托兒所到小學畢業,時光流轉中所捕捉到的,是單親爸爸的奮鬥和女兒成長中留下的足跡。儘管這十年間,健一的生活中出現過願意成為美紀母親的女性,但對亡妻的思念情感,讓健一始終無法做出決定……

▎⠀myVideo《一步一步的愛》線上看 >> https://pse.is/3c4qxm

 


3 / 26 |舊愛靈靈妻 Blithe Spirit

★ 金獎得主茱蒂丹契化身糊塗靈媒搞笑演出,亂入人鬼三角戀

文思枯竭的作家查爾斯,為了新書取材,竟將腦筋動到怪力亂神,邀請靈媒阿卡蒂夫人到他家舉辦招魂儀式。只是他萬萬沒想到,這場招魂竟讓他已經去世的亡妻艾薇拉因此還魂…。眼看查爾斯與艾薇拉的亡魂即將舊情復燃,現任妻子露絲在擔憂老公「人鬼外遇」之際,卻發現艾薇拉竟打算把自己的老公一起拖入陰間…。

▎⠀myVideo《舊愛靈靈妻》線上看 >> https://pse.is/3c52gp

 


3 / 26 |本來面目

★ 記述聖嚴法師跌宕一生的紀實電影

1940 年代,在中國民族命運、人的尊嚴以及佛教尊嚴都跌落谷底的時刻,一個十四歲的男孩在江蘇南通出家,從此,他展開了將近七十年不曾休止的求法與傳法過程,同時,也是追尋生命與信仰尊嚴歸向的過程。 《本來面目》以紀實電影的形式,平視平實的視角,呈現聖嚴法師跌宕起伏的一生,以及他所經歷的時代浪潮。影片從 1979 年紐約街頭揭開序幕,以每十年為一個節點,來鋪陳他的生命歷程。

▎⠀myVideo《本來面目》線上看 >> https://pse.is/3bguv5

 


|延伸閱讀|

▎⠀聚焦金馬57|《消失的情人節》導演陳玉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