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后主演跨國犯罪影集!《DNA》改編真實社會事件

文 : 2020-09-01

犯罪題材當道,不管是話題台劇《誰是被害者》、《追兇500天》,BBC英劇《追殺夏娃》都創造不少話題。《DNA》由歐洲熱門犯罪影集《謀殺拼圖》製作團隊打造,原班人馬安德斯柏索爾遜回歸擔綱主演,並邀請《漢娜的失序人生》《紅雀》柏林與威尼斯影后夏綠蒂蘭普琳加入演出陣容。 

《DNA》劇照/杰德影音

劇情敘述盡忠職守的丹麥警探洛夫拉森(安德斯柏索爾遜飾),在不到一歲的女兒離奇地「被失蹤」後,至此魂不守舍地度日。五年後,丹麥的DNA國家資料庫出現漏洞,洛夫再次燃起了尋找女兒的念頭,他和來自法國的司法警局指揮官克萊兒波本(夏綠蒂蘭普琳 飾)跨國合作,誓言挖掘真相。

《DNA》劇照/杰德影音

歐洲的另一端,來自波蘭的年輕媽媽朱莉塔(蘇菲亞威拉奇 飾)在待產之際,遇上了疑似遭逢幼童綁架疑雲的其他婦女,而這其中似乎也和洛夫在偵緝的案件有關聯,駭人聽聞的真相也讓洛夫陷入更深的危機… 

主創托萊夫霍普為了更精準描繪北歐警方的辦案細節,曾實地考究當地警方的工作日常,希望呈現給大眾有別於美國影集的既定印象。本劇改編自真實社會案件,有別於以往犯罪影集常見的為民辦案戲碼,主創這次將焦點放在警方自身的人生困境,加深觀眾對主角的情感投射。

《DNA》劇照/杰德影音

另一亮點則是找來由電影《45年》入圍第88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英國國寶級影后夏綠蒂蘭普琳演出指揮官克萊兒一角,《謀殺拼圖》實力派丹麥男星詮釋男主角洛夫警探,《輓歌1983》潛力波蘭女星蘇菲亞威拉奇則飾演年輕媽媽朱莉塔。本劇橫跨波蘭、丹麥、法國等國家實地拍攝,並點出歐洲面臨跨國犯罪、女性自主意識、宗教、代理孕母等當代議題。

《DNA》自9月6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於myVideo播出兩集,詳情可上myVideo官網查詢。 

▼精采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