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睿知 金剛于主演韓國燒腦驚悚片《迴憶》有雷結局大解析 + 8 大金句台詞

文 : 2021-10-13

徐睿知金剛于主演的《迴憶》在韓國上映時觀眾反映爆棚,可以說是無畏徐睿知的負面新聞殺出一條血路。

在文中會詳談我觀影後的心得還有結局討論,我個人認為是蠻出乎我意料之外地走向,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得到是那樣發展,但我個人已純粹觀影後的角度來說,我覺得非常好看,情緒也給得非常到位,真的從一直繃緊神經,到後來令人落淚的情緒釋放,導演用巧妙的手法讓觀眾整個情緒宣洩,可以說是非常厲害!

 
▎⠀還沒看過的觀眾,10/15 可以在 myVideo 線上收看唷!
▎⠀徐睿知主演燒腦驚悚片《迴憶》10/15 >> myVideo 線上看
 

 

#《迴憶》有雷劇情細節+結局解析討論


以往我會介紹劇情簡介或是演員評價,但畢竟是有雷影評,我覺得可以直接進入主軸,現在讓我們一起討論劇情還有結局吧~

徐睿知在劇中飾演女主角秀珍,電影剛開始就是她在病床醒來的模樣,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是,她只知道自己發生意外然後失憶,然後老公是金剛于的訊息,出院後回到住家,開始發生一連串奇怪的事,而且常常發生在電梯,只要她一接觸到他人,腦中就會閃現很多看似是這個人身上會發生的「未來的事」。

而後半劇情也解密,這些她所謂接觸到的人,根本不存在,其實閃現的都是她從小到大的記憶,這部片有一個非常大的劇情轉折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記得,就是金剛于被關在警察局後,徐睿知自己開始抽絲剝繭,最後發現原來那都是自己過去從小到大的記憶,根本不是別人未來會發生的事,像是她看到的小女孩還有小男孩,還過去跟對方講話,事實上這兩個小孩根本不存在,因為其實就是她自己跟金剛于的小時候。

一開始大家都覺得金剛于很可怕,以為徐睿知其實另外有老公,然後金剛于是偽裝成徐睿知老公的詐騙犯,跟徐睿知也完全是陌生人,但事實上金剛于是徐睿知領養家庭的哥哥,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只不過看似是家人哥哥的情感,也逐漸轉變成愛慕的情感,領養家庭的爸爸對徐睿知有非分之想也有暴力行為,金剛于為了守護妹妹因此殺了爸爸,並表示跟她無關,所以其實徐睿知以為她看到一個高中女生被家中男人欺負的場景,其實就是她自己的記憶。

之後又目睹金剛于去殺那個男人,徐睿知還跑去警察局指認,確實是事實沒錯,但因為她失憶,所以完全記憶混亂,完全忘記金剛于當年是為了保護她所以殺了養父,還有徐睿知看到掉在地上的楓葉項鍊,其實也是她親自刻給哥哥金剛于的,只是她一直到事後才想起來。至於,另外由朴相旭飾演的「李志訓」,他確實在劇中是徐睿知老公,但我們都以為他是好老公,事實上不是這樣,他他跟徐睿知還有金剛于也從小一起長大,後來徐睿知跟朴相旭結婚,不過兩人婚姻生活不美滿。

徐睿知開始想逃離朴相旭,並跟哥哥金剛于到加拿大生活,所以朴相旭想殺了徐睿知,哥哥金剛于又出手拯救,在繼殺了養父之後,再度殺了朴相旭,而看到這一切讓徐睿知相當自責,認為金剛于為了她殺死了兩個人,因此從高處墜落想要結束生命,這就是徐睿知醒來失憶後的原因,金剛于告訴她是登山墜落,但事實上是她自己從高處墜落的,另外,徐睿知一開始還把記憶扭曲,以為是金剛于要謀害她,把她推下去的。

而就在徐睿知自己從高處墜落後,金剛于急著把徐睿知送往醫院急救,卻沒發現本以為殺了朴相旭,但對方根本沒有死透還活著。所以後來金剛于被關在警局時,朴相旭要殺了徐睿知,放火燒房子,而金剛于則是衝出警局去解救徐睿知,徐睿知這時記憶已想起,一直以為金剛于是要害她的人,但事實上是捨命在保護她的人,也是彼此的摯愛,只是已經還不及,一個大火撲來,金剛于擋在徐睿知前面保護對方犧牲死掉了,一直到最後徐睿知才知道原來哥哥金剛于這麼愛她,為她做了那麼多事,直到她去了加拿大,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帶著兩個人的回憶生活在那裡。

 

#《迴憶》影評觀後感心得


簡單來說,其實整個故事主軸看是驚悚燒腦片,還用女主角「可以預見未來的能力」來包裝,「但事實上她所看見的未來,其實都是自己的過去」一句話就可以解釋這整部片了,事件主人公徐睿知、金剛于、朴相旭從小三個人一起長大,但其實都愛著女方,但金剛于因為是徐睿知領養家庭的哥哥,所以只好「以家人之名」哥哥的身分自居一直守著女方,自然而然徐睿知就跟另外一個人結婚了,繼而所發生的一系列愛恨糾葛,我覺得應該是沒有觀眾有猜到導演有這樣的人設安排的。

看到金剛于非常帥氣的什麼事都擋在徐睿知前面,為她犧牲一切,真的覺得這個男人也太帥太 Man 了吧~真的是看完這部愛上他,完全就是他的人生代表作,看完只能覺得金剛于真的用心良苦,處心積慮抓緊時間要帶徐睿知拋開一切去加拿大重新開始,無奈徐睿知記憶攪局,一直浮現過往小時候的事,讓她誤以為看到別人的未來,把金剛于想成要害她的壞人,所以其實若她不想起這些記憶對她或許來說還比較好,畢竟都是痛苦的記憶,哥哥金剛于為她殺了人兩次,最後又為了保護她犧牲,最後帶著與哥哥的回憶重新開始,她也知道了金剛于這份超越哥哥的情感有多愛她。

個人真的覺得前面其實真的拍得蠻緊張的,每次只要徐睿知在電梯遇到一個人,就會緊張到不行,以為她又要看到什麼了,但後面的處理讓人暖心又揪心,我很喜歡最後徐睿知到加拿大的畫面,也短暫出現金剛于跟她站在一起的模樣,整個景色烘托的氣氛很唯美又哀傷,也讓人感受到強大的愛,只能說看似是驚悚片,其實別出心裁,徐睿知的表現在預期之內,但是金剛于展現了出乎意料的超強演技,刷出強烈的存在感,有望用這部作品讓觀眾記住他,總之是水準之上的作品,也難怪是導演徐有玟花了 8 年時間打造,可以說是跳脫了韓國驚悚片框架好作!

 

#《迴憶》台詞金句

 

1.【我會永遠在你身邊,就算你看不到我】


前面金剛于對徐睿知講這句話的時候,其實給人蠻驚悚的感覺,感覺很像無時無刻在監視對方,但其實來自於最揪心的溫暖守護,一直在你身邊好護著你。

 

2.【過去和現在,你對我都沒變,你都獨自決定和承擔,這都是我造成的,原諒我】


徐睿知在高處墜落前對金剛于說的話,她深知哥哥為了她做了許多事,而且全部都一個人扛著,自責不已的她選擇結束生命。

 

3.【他和我到底誰比較愛妳,他有多想救妳,我有多想殺妳,都是為了愛吧】


朴相旭愛徐睿知不成就要毀了她,兩個人都愛著徐睿知,一個是得不到那就殺了妳,而金剛于則是就算要犧牲自己也要守護徐睿知。

 

4.【我年輕時立下的承諾,我忘記了,但他還記得】


徐睿知對金剛于說過自己很想去加拿大生活,久到連自己都忘記了,但金剛于一直記得,到最後都還在想怎麼幫她圓夢。

 

 

5.【秀珍,以後我們一起在加拿大生活吧】


金剛于一直記得徐睿知的願望,只可惜記憶攪局,讓這一切化為泡影。

 

6.【我小時候,經常做一個夢,夢到跟你一起在湖邊玩耍,那個夢變成我的回憶,陪我度過難關,所以我想去加拿大重新開始】


根本還沒有開始的是怎麼變成回憶?但因為徐睿知太常夢到自己跟金剛于在加拿大的場面,已經從夢境變成自身記憶,陪伴著她,一直覺得有一天兩人會一起在那生活,所以靠著這個所謂的回憶度過許多難關。

 

7.【去吧,在那裡,我們的回憶等著我們】


也因為覺得自己有了這樣的回憶,所以當徐睿知自己獨自到加拿大時,雖然金剛于不在她身邊,但因為有著夢境變成回記憶的真實感,也讓她抱著這樣的回憶,感覺自己真的和金剛于已經在加拿大生活過,讓徐睿知認為那裡是有哥哥存在的地方,所以才說有回憶在那裡等著他們。

 

8.【你捨不得送我走?對,我捨不得】


這是徐睿知跟朴相旭結婚的時候,與金剛于的對話,在徐睿知失憶後看到結婚照一直以為金剛于是他老公,以為是兩人的結婚照,但員警看到後覺得很奇怪認為新郎新娘站反,徐睿知後來甚至一度以為是金剛于用來欺騙她的假象,拼湊出來的婚照,但當記起記憶時才知道,事實上那張的確不是結婚照,而是徐睿知結婚當下,與心愛的哥哥金剛于的婚禮上合照。

 

▲ 本文轉錄自 少女心文室 部落格:巨雷/《迴憶》細節+結局解析,8大催淚金句:「我會永遠在你身邊,就算你看不到我」

 

 
▎⠀韓國燒腦驚悚電影新巔峰《迴憶》10/15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影評評選韓國百大電影,劉亞仁主演李滄東神片擠下奧斯卡獲獎《寄生上流》奪第一
▎⠀孫藝真&鄭雨盛主演經典催淚片《腦海中的橡皮擦》17 句淚崩金句「我就是妳的記憶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