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校規的跳投》角色大解析

文 : 2020-07-13

7/17將在myVideo獨家首播的《違反校規的跳投》是由吳念軒、蔡瑞雪等新生代演員主演,在炎炎夏日,寫下青春熱血篇章。劇中主角張健一(吳念軒飾)面對父母的反對、身體的限制、以及隊友的不屑,依舊堅持夢想,突破極限,勇敢追求自己的籃球夢。效力於富邦勇士籃球隊的「野獸」林志傑、曾主演「MVP情人」的顏行書都將客串演出,值得期待。

在收看本劇之前,你必須先瞭解恆星高中的主力隊員,以下將介紹本劇的重要角色,透過本文,你將更快熟悉劇情的發展:

恆星神射手 張健一 | 吳念軒 飾

16歲高一生,從小喜歡打籃球,一心想要成為籃球員,每天苦練籃球只為了成為像偶像Curry一樣的神射手。但造化弄人,在11歲那年,他被檢查出是「馬凡氏症」患者,這種特殊疾病不能從事激烈的運動,也不能有太大的情緒起伏,擁有這樣脆弱的心臟,籃球成為他遙不可及的夢想,但遇上恆星中學的籃球隊,彷彿是上帝安排的一個機會,他該怎麼選擇呢?

 

恆星笑果 李文景 | 各務孝太 飾

16歲高一生,健一同班同學兼死黨,注重外貌、愛耍帥,一天到晚想把妹。身為混血兒的他,最常被健一虧:「你是不是中文說不好,才會一直說英文」,但是只要兄弟健一有難,則會一反常態的擺出認真的態度,第一個站出來挺他,也陪著健一一同參加籃球社的徵選。

 

恆星球經 李妍熙 | 蔡瑞雪 飾

18歲高二生,恆星高中籃球社經理,立志成為一名籃球訓練師,甜美的外表也讓她成為恆星高中校花,開朗充滿活力,平時總是給人精明可靠的印象,但私下也有俏皮又衝動的一面,總是帶動著籃球隊的士氣,也會主動調節隊員們的紛爭,雪亮的眼睛與直覺,意外發掘出張健一精準的跳投能力。

 

恆星小前鋒 劉智傑 | 簡伯廷 飾

18歲高二生。單眼皮的可愛男生,家裡是音樂世家,但卻相當喜歡籃球。從小不擅長體育的他,卻一直希望加入籃球隊。雖然一開始完全跟不上,但是硬是挺過了辛苦的練習,留在了隊上。

 

恆星最強控球 程信安 | 劉育仁 飾

18歲高二生,衝動輕浮的大男孩。相當崇拜NBA球星「戰神」Iverson。從小就在巷口公園的籃球場出沒,跟比自己年長的人鬥牛,因此練就了一身不錯的籃球技術。每次比賽前,他堅信一定會贏球,一旦輸了就會不服氣地痛哭,十足的性情中人。

 

恆星隊長 許克 | 范姜彥豐 飾

18歲高三生,品學兼優的模範生,也是籃球隊隊長,做事認真不苟言笑。學業成績總是頂尖的他,家裡總希望他能跟隨父親的腳步,考上台大醫科成為醫師。籃球一直都只被當成是課外休閒的一部分,不可能成為他生涯規劃的一部分。 健一明明身體不好,卻還是那麼努力練球的模樣。開始讓許克重新思考,籃球對於自己的意義,或許不只是勝負而已。

 

恆星中鋒 年達雄 | 宋偉恩 飾

18歲高三生,擔任中鋒,綽號年年(黏黏)。身材高壯,為了成為最強的中鋒,努力吃胖跟練壯中。白淨斯文,戴著一副厚重眼鏡,是球隊裡的和事佬。非常體貼的年達雄跟許克同班,跟許克朝夕相處下,可以一秒看穿許克的想法,迅速的翻譯給隊友了解,又被成為「許克翻譯機」。

 

恆星彭于晏 蘇豪 | 李齊 飾

18歲高三生,球隊副隊長,成熟沈穩的大哥哥。體型精壯的體保生,運動是他生涯規劃重要的一環,總是認真的在訓練與保護自己。雖然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都是為了球隊著想。身為隊上少數的三年級生,他是許克的後盾,也是沙末教練信賴的球員。平時會負責帶領年輕球員訓練,也常常會管教鬥嘴中的智傑與阿嘴。

 

恆星教練 沙末 | 李銘忠 飾

前SBL球員,總是一張撲克牌臉,個性霸道又囂張,認為不合理的訓練是磨練。身體素質極為強悍,原本是大有前途的籃球員,但因為求勝心過強,與隊友相處常有爭執,在一年冠軍賽場上,為了贏他要求受傷的隊友威力上場,最後雖然贏得了總冠軍,但威力的十字韌帶斷裂,從此以後退出籃壇。沙末最後來到恆星高中擔任籃球隊教練。

 

《違反校規的跳投》7/17在myVideo獨家首播。敬請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