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馬59】金馬主持人影后謝盈萱 經典作品詮釋40大齡女子絲絲入扣

文 : 2022-11-11

2022年台灣戲劇圈最吸睛、最熱搜的非她莫屬——謝盈萱——劇場界出身的金馬影后,10月下旬擠下林心如、楊錦華等勁敵,奪下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全身「金光閃閃」的她不介意再添一金:出掌59屆金馬獎主持人大任,11月19日的大典還沒到來,由她一人分飾多角的形象廣告已經引爆話題。

▎⠀金馬59形象影片>> MyVideo 線上看

率性、感性、知性等多面向的她儼然成為台灣「大齡女子」的代表,金鐘上台領獎第一句話是向好友曾寶儀喊「我的朋友我得獎了!」接下來謝錯劇組爆粗口但一點也不違和。不用誰來認證她的俗、她的真,因為從現場掌聲和影迷一再回味的作品已經道盡一切。謝盈萱,她的代表作,值得您一看再看呀!

▎⠀華語電影年度盛事>> MyVideo 金馬館

 

經典回味1.《俗女養成記1-2》演活你我心中都有的陳嘉玲

陳嘉玲從俗女1到俗女2,從39歲跨入40歲,北漂20年後帶著極其普通(其實是魯蛇)的成績單返回故鄉台南,生活、工作、愛情、人生,陳嘉玲帶著傷回到自己那個吵吵鬧鬧的家,交織著與家人的情感糾結,笑了又哭,哭了又叫。「啊!這不就是我和我的家人嗎?」「唉,她不就是在說我嗎?」陳嘉玲的「俗」真是俗到每個40女子的心坎裡,共鳴不是說的,而是留下眼淚。俗女2也讓謝盈萱角逐57金鐘女主角,罕見地一次以兩片同時入圍。

▎⠀《俗女養成記1-2》>>MyVideo 線上看

 

經典回味2.《四樓的天堂》到底是誰療癒誰的張琪

心理諮商師張琪工作後總要去位於公寓四樓的推拿工作室「鬆一鬆」,神秘推拿師天意(黃秋生飾)療癒了來客的身心靈,張琪在這裡有許多和自己和解的課堂,尤其是和母親(潘麗麗飾)的結。「心裡的傷,身體會記住。」片中經典的話,展開了多軸線故事。為戲宣傳時謝盈萱接受理科太太專訪,但反過來一眼看穿理科太太「太想前進而忽略感受」,讓理科太太直呼背影後看透靈魂。張琪上身了嗎?不,這也是謝盈萱真實的一面,導演陳芯宜是國際影展常客,此片讓謝盈萱展現又收又放的奔放演技,最終拿下57金鐘視后。

▎⠀《四樓的天堂》>>MyVideo 線上看

 

經典回味3.《誰先愛上他的》真的很感傷的恐怖媽媽陳三蓮

女人啊!是母親,是妻子,總是說生命中最愛的人是老公,是孩子,她珍愛生命中的重要男人,但她如何愛自己?陳三蓮的亡夫把保險理賠留給另一個男人,讓她簡直抓狂絕望,她以為自己要爭回的所有一切是為了兒子好,但殊不知逆子只想逃離她。看似喜劇,但若把喧鬧聲調為靜音,看見的畫面其實是又悲又苦。謝盈萱以此片獲得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不看對不起自己59金馬形象廣告

同場加映謝盈萱百變演技,3分多鐘的短片她一人分飾五角,還獻出歌喉。形象廣告創意復刻改編探討三代女人的得獎電影《孤味》,上線五天有26萬次觀看,不看真的對不起自己!

▎⠀金馬59形象影片>> MyVideo 線上看

走過疫情的紛擾,今年的金馬獎依舊精彩纷呈,令人期待。第 59 屆金馬獎星光大道暨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登場,官方指定直播平台 MyVideo 將持續為您帶來金馬快訊,快到 MyVideo 重溫頒獎典禮精彩片段、年度入圍影片、歷年獲獎佳作,都在MyVideo金馬館!

 

 >> 【金馬59】華語電影年度盛事 11月19日MyVideo線上直播 <<

 


|延伸閱讀|

▎【聚焦金馬59】入圍導演強強對決《咒》柯孟融《智齒》鄭保瑞大有來歷
▎⠀【聚焦金馬59】他們敲響金鐘再跨金馬 楊麗音、游安順超強實力 影視雙棲新人朱軒洋、胡智強
▎⠀【聚焦金馬59】影后入圍分析|張艾嘉十度入圍 有望三度封后《咒》蔡亘晏呼聲高 《智齒》劉雅瑟來勢洶洶!
▎⠀【聚焦金馬59】影帝入圍分析|《智齒》林家棟 《罪後真相》張孝全二度入圍 黃秋生三度提名 游安順 張繼聰首踏金馬殿堂爭影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