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7】男配角獎5看點:公視入圍過半 當代實力派男演員集合 吳慷仁 李銘順從男主戰到男配

文 : 2022-09-29

2022年第57屆金鐘獎可以說是近年最精彩的一年,每部入圍作品都是聲量極高、粉絲擁護。從報名金鐘獎名單到公布入圍名單,各大戲劇製作都勞費苦心,絞盡腦汁將表現出色的演員報名金鐘獎,而今年的男女配角獎更是盛況空前,因此都增額入圍者,名單精彩又有看頭,在戲劇男配角入圍名單中,可以說是當代演技實力派男星集合,吳慷仁李銘順薛仕凌劉冠廷都是三金常勝軍,初生之犢的章廣辰首次入圍就有極高呼聲,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金鐘57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的重要看點。

👉 延伸閱讀|金鐘57完整入圍名單
 ▎金鐘57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MyVideo 收錄

 

金鐘57男配角獎看點1.《茶金》《斯卡羅》《火神》皆入圍 公視出品大殺四方入圍過半 

公視戲劇今年再次帶來華麗的入圍名單,金鐘57男配角獎入圍者共六位,公視出品就佔三位入圍者。可以說是今年在男配角獎贏面最大的製作公司,《茶金薛仕凌、《斯卡羅吳慷仁和《火神的眼淚劉冠廷,三人在這兩年戲劇作品多產的一年。如今他們將一同角逐男配角獎,可以說是今年最期待的看點之一。

 

金鐘57男配角獎看點2. 李銘順 吳慷仁從男主戰到男配角獎 兩人皆是首次入圍! 

吳慷仁今年在《華燈初上》男扮女裝飾演媽媽桑「寶寶」一角成為熱門話題,也因為角色深植人心,讓不少網友為他未入圍女配角獎感到惋惜。但憑藉吳慷仁精湛的演技和戲劇量的多產,此次他以《斯卡羅》「水仔」入圍第57屆金鐘男配角,多年以男主角獎入圍,這次是他首次以男配角入圍金鐘。而同樣入圍男配角獎的李銘順,也是首次以男配角獎角逐金鐘。

吳慷仁李銘順兩人曾在第52屆金鐘獎,共同角逐「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當年兩人不敵傅孟柏雙雙落敗,這次他們將共同角逐戲劇節目類男配角獎,令人期待最終結果!

 

金鐘57男配角獎看點3.最強綠葉劉冠廷 演藝生涯第11次提名「男配角獎」

最強綠葉劉冠廷來了!不管在金鐘獎還是金馬獎處處可以見到劉冠廷的身影。劉冠廷被譽為最強綠葉不是沒有原因,在他的演藝生涯中光是以「男配角獎入圍」各大電影、戲劇等獎類就有11次。而這次金鐘獎他以《火神的眼淚》「羚羊」一角入圍男配,他在《火神的眼淚》的表現更是有目共睹,角色最後的遭遇也騙走觀眾們的眼淚,讓人心疼,更是他演技的證明!

火神的眼淚》此次入圍戲劇節目男女配角,也是在劇中飾演情侶檔的「羚羊CP」劉冠廷和陳庭妮,兩人在今年又以電視劇《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再次搭檔演出情侶檔,讓觀眾們嗑到「火神CP」的福利,期待兩人在典禮中再次合體,也預祝他們都能獲得好成績。

 

金鐘57男配角獎看點4. 薛仕凌戲劇節目迷你劇集男配全包

在競爭激烈的男配角獎中,絕對少不了帝視薛仕凌的存在!去年薛仕凌以《生生世世》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並且以《做工的人》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首次入圍就拿下兩個大獎是去年最強黑馬,而今年薛仕凌也沒在客氣入圍紛紛入圍「戲劇節目」、「電視電影」的男配角獎。

在戲劇節目《茶金》中飾演深情卻不諳世事的富二代文貴,隨著追求女主角進而慢慢蛻變,在電視電影《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飾演單純努力卻為了親人不擇手段。薛仕凌在兩部作品中演繹截然不同的角色,也讓觀眾看到更多不同面向的他。

薛仕凌在在金鐘入圍發布記者當天成為揭獎嘉賓,看到自己的名字入圍時腦袋一片空白,他在記者會後也表示合作的演員也都入圍讓他很開心,率真的性格著實圈粉觀眾啊!

 

金鐘57男配角獎看點5. 《華燈初上》章廣辰首次入圍三金

本屆男配角獎競爭激烈,每部戲都有自己的擁護粉絲,而在男配角入圍名單中年紀最小的就是章廣辰啦!章廣辰在《華燈初上》飾演警察「阿達」對喜歡的女孩子非常呵護,也因此走上歹路。此次入圍金鐘獎,是章廣辰演藝生涯中首次入圍三金,被粉絲們稱為寶藏男孩的他,不僅平時穿搭有形在社群上也十分有趣,曾演出過許多戲劇的配角,其中在《我的男孩》更是與許光漢、張軒睿結下緣分成為好友。而這次因《華燈初上》讓更多觀眾知道他的存在,也期待未來廣辰可以有更多戲劇作品!

以上金鐘57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看點大家都掌握了嗎?2022年第57屆金鐘獎將於10月21日開始連續兩天的盛典,MyVideo也將繼續追蹤金鐘57預測,大家千萬別錯過,MyVideo囊括本屆金鐘共22部入圍作品、88項入圍,最優質、精彩的台灣影視作品就在MyVideo!

 

|延伸閱讀|

▎【金鐘57】2022金鐘獎入圍名單 《俗女2》《茶金》《華燈》入圍多項大獎|主持人、頒獎時間公布 
▎【金鐘57】女主角獎五大看點:死亡之組強強對決 她被點名成為遺珠
▎【金鐘57】戲劇男主角五大重點:《茶金》雙主角內鬨 《華燈》成哥呼聲高 陳亞蘭入圍補足恩師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