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樹真的變成天空了。」回顧三浦春馬令人難忘的身影

文 : 2020-07-20

日本人氣演員三浦春馬於2020年7月18日離世,消息一出令粉絲十分震驚與難過,在網路上以三浦春馬在《戀空》中的角色和台詞抒發感傷:「弘樹真的變成天空了。」在這不捨的情緒裡,V編陪你一起用三浦春馬曾經演繹過的角色和作品,悼念這位已成為天上星星的男神。

 

2007年《戀空》 飾演 櫻井弘樹

相信許多人都和小編一樣,是從2007年的電影《戀空》中,初識這位頂著一頭白髮的三浦春馬,這時的三浦春馬年僅17歲,憑藉著超越年齡的成熟演技,演繹出弘樹帥氣深情的形象,與劇中新垣結衣飾演的田原美嘉譜出一段淒美的青春戀曲。

 

2009年《極道鮮師》 飾演 風間廉

由日本人氣同名漫畫改拍成電視劇,再翻拍成電影的《極道鮮師》,是不少九零後的共同回憶,三浦春馬在電視劇《極道鮮師3》中飾演替人著想、早熟陰鬱的風間廉,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後在2009年的電影版中再度以風間廉一角出演重要情節。

 

2013年《永遠的0》 飾演 佐伯健太郎

在2013年由同名小說改編的二戰電影《永遠的0》中,三浦春馬飾演對外祖父生前戰友進行探訪的佐伯健太郎,角色的心境由起初對外公的失望,轉化為理解和心疼,演技頗受好評。

 

2014年《深夜前的五分鐘》 飾演 阿良

在《深夜前的五分鐘》裡,三浦春馬飾演在上海進行修錶工作的日本青年阿良,為了演好這個角色,三浦從2013年便開始學中文,開拍前一個月又進入上海戲劇學院精修中文對白,在劇中以深情的阿良一角與張孝全、一人分飾兩角的劉詩詩展開一場撲朔迷離的四角習題。

 

2015年《進擊的巨人》《進擊的巨人2》 飾演 艾連

2015年三浦春馬接下重擔,演出由同名暢銷漫畫改編的《進擊的巨人》真人版電影,飾演男主角艾連,將艾連為了守護人類生存的堅定意志在大銀幕上展露無遺,是三浦過往的作品中最剛烈的角色。

 

2019年《小小夜曲》 飾演 佐藤

三浦在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筆下唯一純愛作品的《小小夜曲》中,飾演對愛迷惘的上班族佐藤,在身邊各種愛情組合的對照中,佐藤漸漸體會到這十年來,自己累積下的是那麼平凡卻又深刻的日常。三浦在劇中擺脫過往帥氣憂鬱的形象,展現了三十歲男人的成熟演技。

 

 

▲ 日前三浦才在IG上與粉絲互動,宣傳2020年的最新電視作品《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如今卻成為他留下的最後影像。

粉絲們在感傷之餘或許能透過聆聽日劇日影主題曲獲得一些些慰藉,同時追憶這位最後以可愛迷人的笑容留存在我們心中的三浦春馬。

 

圖片來源:網路、myVideo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