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饕客許效舜老厝無菜單料理 武廟莊重靜謐呂雪鳳感動流淚 劉品言、宋偉恩成最貼心少年!

文 : 2022-06-21

《花甲少年趣旅行》第11集,來到甜蜜城市台南,這次的花甲少年組合則是萬眾期待的知名主持人許效舜、金馬獎得主呂雪鳳、《華燈初上》劉品言以及在《俗女養成記2》表現亮眼的「嘉玲弟弟」宋偉恩,四人從初相遇默契不言而喻,首日由許效舜破冰之旅就奠定和樂開端,第二天導遊言言劉品言,為了舜哥在車上不經意的一句話更改行程,來到武廟的花甲們一個留下感動的眼淚,另一個則是在會後訪談大大感謝!來到熱情火的甜蜜台南,第一二日走訪關廟區、中西區,超多好吃的食物幫觀眾筆記,所有景點都在這,千萬別錯過!

▎《花甲少年趣旅行》>>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ep11  >>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Day 1 許效舜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芸仔外省麵

第一天導遊舜哥許效舜,帶著大家來到關廟區享用在地美食,吃飽後就要去鳳梨田裡幫忙採收鳳梨、包裝和叫賣。第一家來到的美食店為位於當地的小吃,寬麵和細麵都讓言言、偉恩讚不絕口,而店家大方的削鳳梨給大家吃,讓大家感受到台南的熱情無比。

》芸仔外省麵
|718台南市關廟區南雄路一段386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崎聚市集

在四人做完勞力活後,除了分送剛摘下來的鳳梨外,舜哥安排了製作蔭鳳梨的DIY手作,雪鳳姐更是上演如何帥氣醃抓鳳梨。崎聚市集結合在地農業以及窗新產業,不僅成為在地小農和文創的新開始,老闆也在成員們完成活動後,讓大家試吃蔭鳳梨,甚至泡了「花雕雞泡麵」要成員們搭配蔭鳳梨吃,味道實在太好吃讓言言大喊「我都要帶回家」。

在完成手作後,大家跟著舜哥來到「尚青市場」賣鳳梨啦,隨著四位成員的人氣和鮮甜的鳳梨,原預定的份量一下就賣光,製作組則是狂加碼,而這事也出現了一位客串嘉賓,究竟是誰來為他們加油呢?絕對不要錯過好吃又好玩的第11集

》崎聚市集
|71942台南市龍崎區201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無菜單料理 筑馨居

經過整天的辛苦體力活,舜哥帶著大家來到古色古香的老厝,並且表明這裡的料理超級好吃又道地,全程是台菜無菜單料理,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饗宴。原半信半疑的成員們,在老闆一道道送上餐桌後,直接臣服在美味的料理下:蔥油雞、軟嫩的東坡肉、赤嘴蛤絲瓜、五柳枝魚,美伊道菜都讓大家驚呼連連,喜歡品嘗美食的言言,甚至直接向鏡頭宣布,希望台南市可以找她代言食物。台南最美味的無菜單料理,大家絕對不要錯過!

》筑馨居
|70053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在首日結束行程後,不僅是少年們感情融洽,兩位花甲也非常開心,表示大家都是很好的旅伴,十分期待第二天的旅程。第二天導遊言言,則是安排了一系列人文懷舊路線,讓大家吃的開心、玩得輕鬆!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 Day 2 劉品言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旗跑 旗袍出租體驗

首先,大家先來到「旗跑旗袍店」梳妝,換上古色古香的旗袍,大家各自角色扮演,舜哥成為地方富商、言言則是成為落難千金、雪鳳姐則是搖身成為花花公子,而偉恩則是從「一個打十個」的武俠一哥,華麗轉身成為妖嬌美麗的旗袍少女,四人不僅角色扮演有成,還穿著旗袍在巷弄間拍照。老闆娘也表示,從2015年開始,他們在台南安平實踐一場關於城市體驗的夢想,讓客人走訪即將建城400年的府城古都,感受充滿文化底蘊的建築樣式,旗跑的活動軌跡遍佈了台南大小古蹟及歷史街區,透過旗袍體驗連結人們與台南之間的關係。

》旗跑 旗袍出租體驗
|708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61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伯虎在旗樓

拍完各式各樣的經典美照後,言言帶著大家來到附近的咖啡廳稍作休息,吃甜點、享受美麗老屋改建的咖啡廳。

》伯虎在旗樓
|708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61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祀典武廟

稍作休息後,大家接著往武廟走去,言言在昨日聽完舜哥的講解台南歷史後,聽聞舜哥想要去廟裡走走,特別將武廟放入景點,四人一起來到武廟拜拜燒香,祈求平安的同時也順便拜月老?言言和偉恩各自祈求,隨著擔任臨時廟公的舜哥指進行參拜,希望求得好姻緣;而另一頭的雪鳳姐則是因為來到如此殊勝的廟宇而感動落淚,其他三位成員則是貼心地等待雪鳳姐參拜到一個段落才出聲打擾,四人就在心中充滿感恩之下,結束武廟參拜行程。

》祀典武廟
|700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結束參拜後,言言貼心的帶著大家來到舜哥想去的美食店「福生小食店」,舜哥表示自己和店家是二十多年的好友,這次可以因為節目而來到福生小食店,讓他非常感動。福生小食店的肉燥飯、和虱目魚,想知道有多好吃嗎?絕對不要錯過下一集《花甲少年趣旅行》台南篇,MyVideo 也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最新集數,最新集數七天免費看,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去旅行》線上看>>MyVideo獨家播出

 

|延伸閱讀|

▎《全明星觀察中2》ep9 桃園三合院民宿太美 郭泓志喜歡到想買?營火晚會 王品澔真心話「希望大家能多待在一起」
▎⠀《花甲少年趣旅行》台東篇 宏正、景嵐帶「趙爸」趙樹海騎腳踏車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