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懸疑劇迷2021必看韓劇再 +1《Hometown》 連環殺人案+靈異+邪教 4大看點一次整理

文 : 2021-10-08

喜歡懸疑劇系列的劇迷們趕快看過來!一向是製作驚悚懸疑劇專家的韓國電視台 tvN 在上個月底又推出了年度的最新力作《Hometown》,由燒腦神劇《秘密森林2》的導演朴鉉錫攜手一眾實力派演員共同打造,挑戰 2021 驚悚懸疑劇集天花板!

號稱不只有待解的連環殺人案,還有靈異元素增添了更多恐怖氣氛,甚至還有滲透整個城市的邪教組織,光看海報是不是就已經感受到濃厚的緊張不安感呢! myVideo 整理了 4 大看點告訴你絕對要打開來看的理由啦~


▎⠀年度必看驚悚韓劇《Hometown》>> myVideo 線上看
 

 

1. 超越一般懸疑劇的驚悚恐怖故事設定


Hometown》除了有一般懸疑劇必備的警察主角、未解的連環殺人案件要素之外,還加上恐怖無差別攻擊、邪教與靈異的元素,將整體劇集的恐怖驚悚氛圍營造至最高點!

故事發生的地點在 1997 年後因為金融風暴影響沒落的韓國小城㴲(ㄙˉ)州市,以主角的視角先回憶起 1999 年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再以新的殺人事件以及當年恐攻兇手女兒的失蹤案串接起過去與現在,而其中又摻雜了從當時開始在小城市紮根的邪教組織,同時在預告中甚至出現了像是鬼片劇情的靈異橋段。

光看這個故事開頭是不是就勾起劇迷們的好奇心啦~一次集結所有懸疑驚悚恐怖的元素,究竟主角們要找出真相的路上會遇到多少可怕的反派需要對抗、劇情的走向會如何發展呢?

 

2.「最強綠葉、整容級演技」劉在明挑大樑飾重案組刑警


去年以夯劇《梨泰院 Class》中的大反派「張會長」一角獲得許多關注的劉在明,其實在此前就以擔綱過許多熱播劇的重要角色,如神劇《請回答1988》中劉東龍的教務主任爸爸、《大力女子都奉順》中都奉順的爸爸、《自白》中和 2PM 俊昊聯手找出真相的重案組組長,再到今年《黑道律師文森佐》中戲份不多卻十分重要的「洪有燦」律師。

雖不是次次擔綱主角但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最強綠葉,甚至獲得「整容級演技」的評價,就可以知道劉在明的演技實力不是開玩笑的!這次在《Hometown》中飾演追查著連環殺人案的重案組資深刑警崔炯仁,在一場恐怖攻擊事件中失去妻子的他被罪惡感與仇恨淹沒,隨著新事件找上門來似乎也帶來了能夠解決當年事件的契機,他該如何與邪惡勢力對抗並找出真相呢?

 

3.《夢想之地》電影大咖演員、《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天才童星華麗陣容


飾演恐攻案兇手趙京浩的嚴泰九,與飾演其妹經營著中餐館、幫忙照顧外甥女的韓藝璃,或許對電視劇迷們來說是有點陌生的臉孔,但兩人其實都是經驗相當豐富的電影演員,也曾出演相似題材的《救救我2》、《Switch-改變世界》等,這次他們會在共同主演的《Hometown》中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也令人相當期待!

除此之外,飾演趙京浩女兒的李蕊,是曾出演以「趙斗淳事件」為主題的電影《素媛》、《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等知名電影的天才童星,加上許多實力派的配角參與演出,這樣的卡司組合絕對不會讓人失望啊~

 

4. 畫面處理與聲音特效 驚悚恐怖氛圍達最高點


光是從《Hometown》的預告中,就可以感受到製作團隊在整體氛圍的營造上有多用心了吧!整體畫面不管是色調或是拍攝手法上都盡力呈現出讓人不安害怕的感覺,失焦的鏡頭、灰暗的基調讓觀眾更容易一起進入故事的世界中,再加上詭譎的配樂,把驚悚懸疑的氣氛推至最高點。喜歡這類型的劇迷們建議搭配耳機服用,絕對能有更沉浸式的恐怖體驗!

 

看完以上 4 大看點,喜歡懸疑驚悚劇集的你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想打開來看了呢?雖然目前已播出內容還尚未大篇幅的講到邪教部分的內容,但就過往韓國戲劇製作邪教相關題材的精彩表現來看,相信屆時這條支線也會是相當令人期待的看點之一!

Hometown》每週四五於 myVideo 跟播最新集數,下半年的懸疑驚悚大劇看這部準沒錯!


▎⠀年度必看驚悚韓劇《Hometown》>>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狗血上流《High Class》、驚悚邪教《Hometown》重口味正夯!必看燒腦韓劇5大看點整理!
▎⠀【myVideo 10月強檔】漫威超人氣角色《黑寡婦》 好評驚悚續作《噤界II》台劇年度科幻代表作《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