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重華》結局四大看點劇情心碎+小說版結局 番外篇甜蜜補遺憾

文 : 2022-09-16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由楊紫和成毅主演的陸劇古裝迎來大結局,儘管應淵和顏淡相愛情深,仍卻逃不過悲劇收場令劇迷淚崩不捨。幸而《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在結局後釋出了超甜的番外篇〈沉香未滅〉〈一點心動〉,安撫觀眾被虐到不行的心臟。在番外中,應淵和顏淡復活,熱吻大婚,除此之外,兩人更有了兒子「苟誕」,一家三口過上甜蜜幸福的生活,呈現出網友們心中的夢想結局,讓人期待不已。在觀看甜甜的番外之前,先一起來回顧這週的重要劇情吧,文章最後也透露《沉香如屑》小說版最終結局,不要錯過!

▎沉香重華結局 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沉香重華番外篇 線上看【沉香未滅】  >> MyVideo 熱播中
▎沉香重華番外篇 線上看【一點心動】 >> MyVideo 熱播中

 

《沉香重華》結局4看點+《沉香如屑》小說結局

《沉香重華》結局看點1.鹿鳴被殺 芷昔為救顏淡而犧牲

錄鳴無故失蹤,應淵和顏淡根據錄鳴留下的鮫珠鏡一路尋到北海水族的琉璃瀑,在此處透過錄鳴的靈識得知其被天帝所殺,兩人順著鹿鳴留下的線索揭開帝君的真面目。而假天帝為了掩蓋自己的身份,不昔揭露應淵的魔族身世,更將他處以怨刃之刑,顏淡深愛應淵,自願陪他受刑,兩人滿身傷痕卻滿眼都是彼此,又虐又甜。然而兩人逃走之時,天帝追來,芷昔為了救顏淡搬出妙法閣的所有法器與天帝對抗,仍不敵身亡,「芷昔會永遠保護顏淡」,這一次,芷昔沒有食言,用她的生命護顏淡離開。

 

《沉香重華》結局看點2.玄夜染青相愛相殺

應淵透過天帝得知桓欽的真面目,在仞魂劍中得知父母玄夜與染青的過往。原來當年玄夜與染青相愛,然而兩人身世理想皆不相同,玄夜是修羅族,一心想著稱霸天下,染青作為上神,則心系天下蒼生,兩人注定身為仇敵,相愛相殺。玄夜擁有轉息輪,可使時間倒轉,但無數次的重來仍無法改變染青死亡的悲劇,直到最後一次,染青生下應淵,擁有修羅血脈後,以自己的元神鑄成結界封印修羅族軍隊。最後一家人在幻境中和解,玄夜放下執著學會珍惜,應淵則克服了心魔凱旋歸來。

 

《沉香重華》結局看點3.仙魔大戰背後的陰謀

桓欽本是修羅族人,為了天帝掃平修羅族,然而天帝仍選擇應淵作為帝君,桓欽懷恨在心,和魔族長老勾結挑起仙魔大戰,殺害三大帝君和天帝,更假扮天帝,掌權多年。而陶紫炁的心上人一直都是桓欽,而不是玄襄。當年陶紫炁為了桓欽,自願祭旗而死,如今陶紫炁再次為了救桓欽而灰飛煙滅。縱使玄襄一心一意的未陶紫炁付出,陶紫炁仍一次一次的背叛他,只愛桓欽。

(圖/翻攝自微博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官博)

 

《沉香重華》結局看點4. 應淵為救天下犧牲,顏淡悲痛殉情

應淵和顏淡兩人在前世錯過,情傷刻骨,沈香燃盡如屑。然而歷經唐周和白漂亮的重逢,應淵承認自己的感情欲挽回顏淡,重回天上後仍不改其心願,一心想與顏淡相伴終生,而顏淡的心房也在應淵的努力下逐漸打開,兩人的感情餘溫復燃,沈香重華。儘管兩人的感情深刻,卻仍放不下三界安危,畢竟三界在,顏淡才在,這次應淵要讓顏淡好好活著。最終應淵以自己的元神修補結界,在臨死前對顏淡深情告白:「從始至終,我對你的愛都沒有變過。」而顏淡不願獨活在沒有應淵的世界,於是選擇殉情。「君死情銷,生又何意?應淵,我來陪你了。」最終二人雙雙喪命,情深似海,奈何緣份淺薄,結局虐哭觀眾。

(圖/翻攝自微博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官博)

《沉香如屑》小說結局對比《沉香重華》大結局

沉香重華》結局慘痛,讓不少觀眾只好靠著番外篇來安慰,也有觀眾好奇《沉香如屑》小說版結局,與電視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是否走向不同?在原著小說,顏淡為了拯救已失去神器依傍成為廢地的鋣闌山,她傾力畢生修為為鋣闌山重整。對追到鋣闌山和她告白的應淵表明心意拒絕,並與一直陪在身邊的余墨兩人相戀,一起生活在鋣闌山。而被拒絕告白的應淵,則是來到鋣闌山附近的土地公廟成為地祇小神,一旁遠遠關心著顏淡。

雖然結局兩樣情,但是在電視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不僅可以看到蘇寞(薄荷枝)經典作品《沉香如屑》的原型人物,甚至在下部《沉香重華》加入了另一部經典作品《美人盞》的故事插曲,也就是劇裡的玄夜和染青,可以說是滿足蘇寞書迷想要翻拍整部沉香世界觀的心願!如今《沉香如屑‧沉香重華》已全數播畢,精彩又華麗的服裝造型和CG特效,以及宏觀的世界觀,讓《沉香如屑‧沉香重華》更加精彩,成為2022年必看陸劇當之無愧,讓我們期待楊紫成毅未來的新作品吧!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陸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五大虐點+結局!成毅上演「追妻火葬場」告白楊紫遭拒
▎《沉香重華》大虐唐周四看點 顏淡因前世深痛逃避所愛
▎2022必看古裝《沉香如屑》線上看|角色劇情介紹 楊紫、成毅情牽三世 《沉香重華》預告曝玄夜 染青虐戀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人物關係圖一次看 顏淡 余墨 應淵情牽三世 《沉香重華》成毅飾演修羅族玄夜魅惑張芷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