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必看古裝《沉香如屑》線上看|角色劇情介紹 楊紫、成毅情牽三世 《沉香重華》預告曝玄夜 染青虐戀

文 : 2022-08-04

2022必看甜寵古裝電視劇《沉香如屑》由「男神收割機」楊紫、「古裝男神」成毅張睿共同主演。在海外開播兩周即登上排行榜,並且於海外戲劇評分網開出7.8分佳績。改編自人氣作家蘇寞(薄荷枝)的同名小說《沉香如屑》,也如同其他熱播古裝劇,將分別以上下兩部《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上線。故事講述六界帝君應淵、菡萏仙子顏淡以及上古遺族九鰭族余墨,三人相識並共同擊退惡勢力之間所發生的愛恨情仇。在當初改編成電視劇的消息一出後,馬上就有大批書迷引頸期待。而《沉香重華》也釋出應淵父親玄夜版的預告,成毅在《沉香重華》中飾演玄夜一角,亦邪亦正的魅力讓諸多粉絲淪陷,預告中說出「愛情和天下我都要」,讓廣大粉絲超心動,讓我們先來看看劇情、角色介紹吧!

▎ 沉香如屑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 沉香重華線上看 >> MyVideo 8月25日播出
▎ 糖分補充 各式甜寵陸劇>>
MyVideo線上看

 

▍《沉香如屑》劇情簡介

懷有鋤強扶弱抱負的少女顏淡和其好友餘墨,在下山歷練途中偶遇正直果敢的少年遊俠唐周,因志同道合,三人結伴同行。唐周與舊識柳維楊重逢,聽聞有惡勢力盤踞之地,眾人共赴秘境探險。在秘境中,眾人和邪惡勢力鬥智鬥勇。戰勝邪惡的同時,唐周、顏淡也意外找回各自遺失的記憶。唐周想起自己曾是守護結界、保護蒼生的戰神,顏淡是可療愈傷痛的菡萏仙子,二人過往曾錯過情緣,再結緣後在相知相識中解開過往誤會。在唐周等人的努力下,終找出惡勢力的幕後主腦。唐周堅守正義,聯合顏淡、餘墨向惡勢力宣戰,併成功扭轉局勢。惡人伏誅,人間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播出資訊

主要演員: 楊紫、成毅、張睿、朱泳騰、孟子義


導  演: 郭虎、任海濤


集  數:38+21 集

 

▎⠀《沉香如屑》角色介紹

顏淡 /   楊紫   飾演

上古遺族四葉菡萏唯一血脈雙生蓮中的妹妹。性格聰慧頑皮、真誠善良。在帝尊的瑤池盛宴上顏淡與雙生姐姐芷昔化成了人形,遇見她最大的情劫帝君應淵。甚至不惜剜下自己的半顆心來拯救性命垂危的他。奈何應淵早已心許蒼生,顏淡的這份感情註定無法得到迴應。

楊紫近年憑藉多部甜寵劇登上網路熱搜,更是來到人氣巔峰,不管跟哪位男演員都十分有CP感,被眾多網友喻為「男神收割機」。此次與成毅合作《沉香如屑》,在宣布角色後眾多書迷網友就十分期待,而兩人的CP感就在劇照釋出時讓眾網友大喊甜蜜,期待兩人在電視劇中的表現。

 

應淵 /   成毅   飾演

天帝的外甥,仙號東極青離應淵帝君,是神界四大帝君之首。應淵為人正直、博愛、心懷天下蒼生。數萬年來應淵長居衍虛宮,在北冥仙君的懸心涯偷翻烏龜,是他寂寞時光裡少有的樂趣。與顏淡在地涯的相伴,也是他有生以來最快樂的時光,但他始終無法丟下肩負的責任去追求自由,終究只能辜負顏淡對他的深情。

 

唐周 /  成毅   飾演

應淵在人界歷劫的化身,並且與愛人顏淡重逢,又在尋回四大法器的過程中漸漸撥開重重迷霧。

陸劇古裝大勢男神成毅,近期不僅在《山河月明》中飾演少年朱棣,此次在《沉香如屑》擔任主要角色。成毅不負古裝男神稱號,此次他一飾兩角,從劇照看來仙氣逼人,成毅將會如何詮釋兩個截然不同的性格,也是這次《沉香如屑》的一大看點。

 

余墨 /    張睿  飾演

上古遺族九鰭族唯一倖存者,萬妖之王。天界時顏淡意外助其渡劫化形為人,因此取名余墨, 也因此顏淡就成為他心中最重要的存在,當他意識到自己對顏淡的愛慕時,顏淡卻情鍾帝君應淵。 余墨屢次為顏淡捨身相助,默默守護。

在小說書迷心中,余墨一直都是《沉香如屑》的第一男主角。但隨著電視劇劇情的改寫,余墨卻成為從旁守護的男二?海外播出後對余墨一角熱議不斷,未來劇情將如何安排,也成為眾多討論焦點之一。張睿先前主演古裝劇《獨步天下》,後期也曾與成毅共同演出電視劇《長安諾》,期待這次他們再次合作古裝,兩人在劇中因愛上相同的人而關係緊張,比對應淵的各種內心糾結,余墨的默默守護更是讓眾多書迷、劇迷傾心啊。

 

芷昔  /  孟子義  飾演

上古遺族四葉菡萏的雙生姐姐,芷昔天資較差,學什麼都比較慢,受盡了別人的嘲笑。為此,她努力上進,希望勤能補拙。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終於成為了仙界最年輕的副掌事。卻沒想到在顏淡的風采漸漸顯露後,她又變成了其他人口中所謂的繡花枕頭,心理不平衡的她因此陷害顏淡。

 

螢燈仙子  /  徐凱寧  飾演

天界妙法閣掌事仙子,雖然聰慧但心機過重,她嫉妒顏淡能得到帝君的青睞,將其視為自己飛昇上仙的絆腳石,處心積慮的想剷除顏淡。

 

▎ 沉香如屑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 沉香重華線上看 >> MyVideo 8月25日播出

 

|延伸閱讀|

▎⠀陸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五大虐點+結局!成毅上演「追妻火葬場」告白楊紫遭拒
▎⠀《沉香重華》大虐唐周四看點 顏淡因前世深痛逃避所愛 成毅演技爆棚下檔古裝劇《神隱》與趙露思搭檔
▎八月陸劇糖分超標!《沉香如屑》甜蜜看點: 楊紫被成毅「吻破嘴唇」《山河月明》馮紹峰寵妻摩人公主抱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