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潤二驚選集:《富江》、《雙一》與《淵》動畫,鬼月驚悚上映!

文 : 2020-08-24

文 / awoo(Kai, Flora)

 

喜愛驚悚動畫的動漫迷,肯定不會錯過最經典的《伊藤潤二精選集》。作者伊藤潤二,擅長創作恐怖漫畫,其內容多為奇幻狂想並兼具懸疑推理。畫作中可以看出作者喜愛在日常生活中,融入詭異氣氛,帶出恐怖氛圍。其中經典角色如:《富江》、《雙一》與《淵》,皆為動畫中廣為人知的詭譎主角。想知道伊藤潤二富江動畫有多吸引人?那就跟著V編一起看下去吧!

延伸閱讀|《富江》結局是什麼?從動畫故事起源到電影順序,用名言告訴你存在的意義!

 

伊藤潤二簡介

從小就喜歡看恐怖漫畫的伊藤潤二,原為齒模技師卻因其繪畫長才而投入漫畫界。1986年時,伊藤潤二向雜誌投稿《富江》並一舉獲得第1屆楳圖賞佳作;而後於1990年辭去工作,成為專職的漫畫家。

伊藤潤二出過許多恐怖漫畫系列,其中以《富江》、《雙一》、《時尚模特兒》為最具知名的系列。其作品更多次被翻拍成電影,每次上映總是屢獲佳績;以動畫來說,伊藤潤二作品被統整成一部《伊藤潤二驚選集》動畫,讓喜愛恐怖動漫的朋友也可以透過每週更新來考驗自己的膽量。

伊藤潤二驚選集動畫:富江魅力 詛咒雙一  模特兒淵

《富江》|美麗富江 迷幻人心

(圖片來源:myVideo《伊藤潤二驚選集 OVA》)

川上富江,擁有美麗的外表與魔幻魅力。在動畫中,富江與高木老師發生了不倫戀;卻無意間被山本同學聽到。在2人爭執之下,山本不小心將富江給殺死;而原先山本想報警,卻被高木老師阻止並將富江分屍。原以為將屍塊丟至隱密處就不會有人發現,卻沒想到富江卻奇蹟式的復活出現在2人眼前…

富江就像是不死之軀一樣,每次被分屍、每次又會完好無缺的再次出現。當她再次出現,就會有殘殺事件發生;並善用其美貌蠱惑人心,讓男人前仆後繼的為她陷入瘋狂中。愛你愛到殺死你的劇情,帶出富江不死之身的秘密。究竟富江的秘密是什麼?就有待各位V粉自行觀看,V編就不多透露囉~

《雙一恣意的詛咒》|陰沉少年 超能詛咒

(圖片來源:myVideo《伊藤潤二驚選集 雙一》)

獨特的陰森少年-雙一,在班上人人懼怕也沒有朋友,就連在家中也不受重視。但雙一並不在意這一切,因為他擁有不同於凡人的「超能力」。在雙一內心中,其實是瞧不起所有人,只因他擁有別人所沒有的「對人下詛咒超能力」。

雙一擁有明顯的個人特色,就是喜歡在嘴巴咬著圖釘並戴上蠟燭頭巾。他特別喜愛捉弄自己的親哥哥,或是透過蟾蜍、蜘蛛等生物詛咒同學。想知道一個小學生是如何用彆扭的超能力捉弄別人?那就不可錯過充滿詭譎氣氛的《雙一恣意的詛咒》。

《時尚模特兒》|呲牙裂嘴 恐怖食人

(圖片來源:myVideo《伊藤潤二驚選集 時尚模特兒》)

電影社正在招募女主角,而長相奇特且怪異的淵前來應徵。由於淵為專業的時尚模特兒,故導演排除眾議就是要讓淵當選。然而,在一次的外景拍攝中,淵居然把女主角與電影社成員吃掉?!原來所謂的時尚模特兒,是一位怪異的食人魔;顛覆傳統想像的時尚模特兒,當她張出血盆大口,是否又有人可以抵擋?恐怖刺激的驚悚動畫,絕對值得一看再看!

看完了上述的伊藤潤二介紹,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再繼續追《伊藤潤二驚選集》中的其它集數呢?不用急,現在只要到myVideo註冊成為會員,就可以在每週三看到最新的伊藤潤二動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