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遺物整理師》爆紅李帝勳必看10部影劇:不僅《信號》《模範計程車》他還演過這些!

文 : 2021-06-04

一直被叫成潘瑋柏的李帝勳,有多少人是因此這樣而認識他的,雖然真的蠻像的,但我完全不會因為撞臉就覺得出戲,我覺得李帝勳就是李帝勳,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擁有實力派演技的演員李帝勳!

其實李帝勳也 36 歲了,但完全看不出來,也算是有另類娃娃臉啦,如果要問劇迷看過李帝勳哪部作品或代表作,第一個喊出來的多半就是《Signal 信號》,但其實李帝勳也有出演過許多其他值得一看作品,最近更是以《模範計程車》還有《我是遺物整理師》霸屏展現強烈存在感!

 

1. 電影《高地戰》2011

 

電影《高地戰》是一部卡司非常狂的戰爭片,以 1953 年《朝鮮停戰協議》前的韓戰為主題,由申河均、李帝勳柳乘龍高洙、金玉彬、高昌錫趙震雄等人出演,演員們也橫掃大鐘獎、釜日電影獎、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及青龍電影獎中的數個項目。

李帝勳在片中飾演韓國陸軍上尉,跟其他演員的作戰情誼讓大家看哭,而片中經典畫面李帝勳在遭到炸傷後,被朝鮮大尉一槍斃命。李帝勳死前眼眶流下了眼淚,象徵戰爭中為了求生存所做的所有努力,最後還是失敗了。


▎⠀myVideo《高地戰》線上看 >> https://pse.is/3hz5zw

 

2. 電影《初戀築夢101》2012

 

初戀築夢101》又稱《建築學概論》是非常經典的愛情電影,在韓國、台灣、香港上映後票房都取得佳績,秀智出演這部後有了「國民初戀」的稱號。

而在片中秀智就飾演韓佳人的大學時代,而李帝勳就是飾演嚴泰雄的大學時代,李帝勳當時形象還屬於那種白嫩斯文小生,斯文形象深植人心,在片中跟秀智滿滿的初戀曖昧氛圍,不過這段戀愛在大學時期無疾而終,長大後的韓佳人與嚴泰雄再續前緣,李帝勳跟秀智的初戀唯美氛圍實在太美好~


▎⠀myVideo《初戀築夢101》線上看 >> https://pse.is/3jb3a5 

 

3. 電影《幻影偵探》2016

 

《幻影偵探》又稱《偵探洪吉童:消失的村莊》李帝勳飾演一個很特別的角色,演出沒有恐懼、沒有同情心、沒有童年記憶、沒有朋友的私家幻影偵探「洪吉童」,遇到了一樁 20 年來沒有解決的棘手事件,在追查真相的過程中發現了神秘組織光隱會的真相,並捲入了一場生死之戰。

李帝勳開始演出亦正亦邪的角色,也是以惡制惡非常過癮的一部片,而且片中也有不少動作戲登場,同時又有奇幻懸疑氛圍,可以說是看到不一樣的李帝勳。

 

4. 電視劇《Signal 信號》2016

 

著名燒腦韓劇《Signal信號》,是以 「華城連環殺人案」 為背景改編的穿越劇,講述橫跨 15 年過去與現代警察利用對講機,解開許多未解的懸案,李帝勳飾演犯罪側寫師,這部劇成為他的代表作也誕生他的人生角色,金惠秀跟趙震雄還有李帝勳三人的火花感超強,結合真實案件改編的劇情,還有穿越劇的元素,以及演員們傳神演技,這部電視劇相當成功也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在劇中演員金惠秀飾演的重案刑警「車秀賢」就曾說過一句名台詞:「就算只沾上非常微小的血跡,過了 10 年、20 年或是 100 年也能檢測出 DNA 的,這就是現代醫學送給被害人的禮物」在多年後這句話也得到了應證。

 

5. 電影《花漾奶奶秀英文》2017

 

其實李帝勳演過不少獨立電影或是有歷史議題的作品,像是 2011《那一夜,青春褪色》揭露韓國現行教育制度對青少年的傷害。2011《高地戰》以 1953 年《朝鮮停戰協議》前韓戰為主題,2017《朴烈》則是以韓國獨立運動家的故事。

而在《花漾奶奶秀英文》《I Can Speak》這部則是慰安婦生存者的故事為主軸,改編自真實人物李詠書為慰安婦在美國抗爭的故事。片中羅文姬飾演戰後倖存的慰安婦,而李帝勳則飾演韓國九級公務員,負責處理民眾投訴事物,李帝勳跟羅文姬之間的互動搞笑又動人,看似是喜劇片,但其實又著沉痛的歷史故事。


▎⠀myVideo《花漾奶奶秀英文》線上看 >> https://pse.is/3jhlp8

 

6. 電視劇《明天和你》2017

 

李帝勳在大螢幕作品多演議題性作品,在電視劇也有不同樣貌展現,《明天和你》是一部穿越劇,整個故事圍繞著時間旅行者李帝勳,與他的妻子申敏兒之間的愛情羅曼史。

李帝勳具有穿越時間的能力, 可以利用地鐵穿越到未來,但不能回到過去,然而在時間的旅行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在未來某個時刻死亡,為了追查自己死亡的真相而開始行動。李帝勳跟申敏兒的火花感強烈,兩人逗趣的時候逗趣,虐心的時候又虐心,是很多人喜愛的作品。

 

7. 電視劇《狐狸新娘星》2018

 

繼《明天和你》後,李帝勳再出演愛情劇《狐狸新娘星》,該部劇再當時收視率很不錯,最高有衝到 10.8%。

《狐狸新娘星》以仁川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為背景,敘述在機場工作的人們所發生的故事,李帝勳飾演仁川機場旅客服務處運營企劃組成員,只要看一眼飛機就能知道機型,因為對航空領域相當關注,後來遇上了蔡秀彬飾演的仁川機場旅客服務處旅客服務組成員,所發展出的航空愛情線職場劇,喜歡有觀機場的劇迷,很推薦觀看~

 

8. 電影《狩獵的時間》2020

 

我個人覺得《狩獵的時間》是非常好看的電影,當時也預計戲院上映,但碰到疫情,中間又遇到訴訟問題,好在最後和解落幕,終於在 Netflix 上架播出。

該部電影由崔宇植朴正民李帝勳安宰弘朴海秀等人主演,都是我超級喜歡的演員們,故事背景講述是在韓國多年後的未來,不過卻是經濟瘋狂衰敗,毫無希望的未來世界,受到金融海嘯的波及,導致韓國成為巨大的貧民窟,而這4個年輕人為了要擺脫下流命運,展開了一個計畫,希望能谷底翻身,沒想到卻把他們推入了更深層的地獄,這部真的超緊張看到手心冒汗,韓國的末世廢墟世界觀非常有趣~

 

9. 電視劇《模範計程車》2021

 

《模範計程車》由李帝勳李絮金義聖、表藝珍主演,《模範計程車》講述為了無法受到法律保護而滿腹冤屈的受害者們,開始替他們進行復仇計畫的地下秘密計程車公司「彩虹運輸」。

幾乎每 2 集就會解決一個案子,劇中也有不少案件是韓國真實事件改編,看到彩虹運輸為受害者們嚴懲惡人出口惡氣,真的是大快人心,甚至在最新劇情中,本來反對他們做法的檢察官李絮,因為她的搜查官慘死,讓她崩潰委託李帝勳復仇,劇情非常的精彩!

 

10. 電視劇《Move to heaven 我是遺物整理師》2021

 

Netflix 原創劇《Move to heaven 我是遺物整理師》已 10 集全集上線,是繼《如蝶翩翩》後催淚人生劇,兩部都非常推薦觀看~

此劇改編自遺物整理師的自述小說,由李帝勳、唐俊尚、洪承希主演,採用非常特殊的「遺物整理師」主題,全劇貫穿許多動人心弦的故事,不僅探討許多議題,李帝勳跟陳俊翔之間的親屬糾葛也是一大看點,李帝勳更變身拳擊手,將會看到跟在《模範計程車》不一樣的他,透過演員揪心演技一探這些亡者生前還沒說完的故事,也看盡小人物的人情冷暖世間百態。

 

以上就是 10 部少女為大家整理李帝勳必看的 10 部影劇作品,不曉得大家都有追嗎?

不難看出李帝勳持續轉型,從過往斯文的愛情戲線路,轉換到演出許多有歷史意義的作品,再到展現 Man Power 的亦正亦邪演技,不斷突破框架戲路切換,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李帝勳,其實他也演過不少音樂劇跟短篇電影,就可以知道李帝勳有著深厚的演技底子,演出的角色都深植人心,牽動的著觀眾的情緒,也非常期待李帝勳往後挑戰更多特殊題材角色或作品,畢竟他的可塑性真的很高!

 

▲ 本文轉錄自 少女心文室 部落格
▲ 原文連結:https://ericaheartroom.com/lee-je-hoon/

 

▎⠀myVideo 線上看更多李帝勳主演作品 >> https://pse.is/3cs24s

|延伸閱讀|

▎⠀人比鬼更可怕!不只是靈異恐怖喜劇《大發不動產》呈現三大韓國社會議題
▎⠀除了《TIMES 聲死一線》盤點五部跨時空懸疑犯罪燒腦韓劇,不只緊張刺激更要你腦洞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