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都知道的四件事!《我們回家吧》曾寶儀深入 Lulu 台中大雅的家

文 : 2020-12-18

由曾寶儀主持在 myVideo 播出的療癒型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播出第一集【彰化二林 千千篇】後,獲得許多網友的喜歡與在地鄉親的推崇,讓不少人呼籲「觀光局應該贊助這節目吧!

節目第二集跟著主持新秀 Lulu 黃路梓茵回到故鄉—台中大雅,她將帶著觀眾深入探索孕育自己長大的這片土地,也讓主持人曾寶儀體驗許多台中人特有的文化。

就讓同樣身為台中人小編,來為大家整理四件台中人習以為常,卻讓曾寶儀大嘆「好妙喔~」的事!

 

一、台中遊子的必備家鄉味:東泉辣椒醬

 

就像主持人曾寶儀在 myVideo 專訪中提到的:「錄完我才發現,台灣每一個地方都有好吃的肉圓!

在《我們回家吧》第一集中,千千介紹了彰化二林的肉圓壽,而第二集 Lulu 則是帶我們去了她從小吃到大的大眾肉圓,除了必吃的肉圓,甚至還有賣臭豆腐、乾意麵、肉羹等小吃。

隨著各式小吃上桌,Lulu 向曾寶儀聊到台中獨有的飲食文化,例如:台中人吃水煎包的時候,都會把辣椒醬直接「塞」入再擠進去,這是她到台北唸書後才發現只有台中人會這樣做!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每個到台北讀書的台中人,行李箱中都會有一罐「東泉辣椒醬」,Lulu 更義正嚴辭地說:「要加了才有回家的味道!」,讓曾寶儀直呼這真的是太妙了,立刻為自己點的意麵淋上三圈東泉,體驗傳說中的「台中味」。

 (身為台中人的小編 os:東泉配麵真的好讚…)

 

二、台中獨創特色冰品:豐仁冰

 

豐仁冰從台中發源,底層由剉冰鋪底,再淋上一勺煮的恰好軟爛的蜜花豆,最後加上一球牛奶冰淇淋,這酸酸甜甜多層次的組合,就是台中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冰品,每一種料都個挖一點,一口吃下去就是「Lulu Combo」!

而且這間位在大雅市場內的萬丹豐仁冰,竟然是連紅豆餅一起賣!這家紅豆餅是 Lulu 每次回家必吃的家鄉美食,只要一從高鐵下車,車上就會有 Lu 爸、Lu 媽事先準備好的紅豆餅等著她。而熱騰騰的紅豆餅加上豐仁冰的絕妙組合,更被曾寶儀大讚是「大雅版的冰火五重天」。

 

三、台中 Bellavita:一件 99 元的成衣商場

 

一件衣服只要 99 或 199?

身為 Fashion 代表的 Lulu,吃飽喝足後帶著我們到百分比流行服飾廣場,店內滿山滿谷的衣服,各類的風格都有,而且一件只要99或199!這超驚人的價格,讓她以前最愛來這裡挖寶,說這是孕育她對於穿搭美感的地方也不為過。

《我們回家吧》製作組,讓 Lu 爸、Lu 媽化身為 Lulu 與曾寶儀的造型師,出了三道情境題,分別是「懷著明星夢的大一學生」、「參加前男友的婚禮」、「同天趕場榮民感恩與主持企業尾牙」,考驗他們的穿搭實力,最後是誰贏誰輸呢?超爆笑橋段,還不快上 myVideo 觀看!

 

四、台中大雅之光:Sunny Girl Lulu

隨著車子穿梭在 Lulu 的故鄉大雅,四周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看起來格外舒服與放鬆。順應季節秋收冬藏,農民們在休耕期間會種下小麥進行土地利用,三月被小麥田染成金黃色的大雅,不僅是觀光客慕名而來的拍照景點,更像是為春天開啟一線希望的象徵。

Lulu 帶著曾寶儀回到孕育她成長的家,不管是牆上貼滿的照片與獎狀、曾經和妹妹一起玩扮家家酒的遊戲間,甚至是小時後全家人一起去玩的鰲峰山公園,裡面都有她成長的足跡。

曾寶儀問她:「家對你來說是什麼?

Lulu 則回說:「我覺得是一個讓我長成現在這個樣子的,一個很重要的基地

Lulu 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長大,在一塊溫柔的土地中札根,從小吸收的養分都成為現在大家在電視或網路上看到那樣樂觀、有趣又開朗的 Lulu,這也是她在離家後再返鄉才有的體悟。

那麼對你來說,家又是什麼呢?


我們回家吧》每週一在 myvideo 更新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女神帶路玩遍台灣,千萬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跟著千千、曾寶儀吃遍二林!《我們回家吧》二林美食地圖大公開
▎⠀《我們回家吧》曾寶儀、台劇女神曾珮瑜,帶你西螺慢活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