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曾之喬自爆回家都當爸寶、許富凱成旗山驕傲 美食地圖大公開!

文 : 2022-04-01

療癒系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第二季正式上線囉!由曾寶儀攜手 13位大來賓,一起走訪他們的家鄉,透過新的視野,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我們回家吧2》第三、四集由「聊姐」曾之喬、「高雄之子」許富凱回到各自的故鄉。喬喬曾之喬不僅分享了自己兒時練球的經驗,也分享經營社群、拍照等小技巧;金曲歌王許富凱則是帶領大家回到他的故鄉旗山,不僅分享當地私藏美食,還在旗山神社大唱許富凱版本的〈我們回家吧〉主題曲,讓寶儀姐大讚「太好聽」!


想知道曾之喬、許富凱必吃美食嗎?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回家吃好料!

▎《我們回家吧2》第三集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第四集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曾之喬|尖石第一站 竹東老店麵食館(信食堂)

本集帶我們回家的是戲劇、音樂、主持、寫作、花藝全方位,好感零距離又能時尚有個性,是「喬哥」也是「聊姐」的曾之喬! 在臺北出生長大的喬喬,其實有個位處世外桃源的老家、也是她放鬆充電的秘密基地——尖石。

 

第一站,團隊和喬喬來到她從小到大只要和家人回家都會特意來吃的麵店「竹東老店麵食館(信食堂)」,米粉加湯粄條就是她最熟悉的味道,喬喬還表示每次來都會吃一大堆小菜,但是身為爸寶的她從來都不知道爸爸到底點了什麼,這次只好讓寶儀姐自由發揮,當食物送上桌時,喬喬表示這裡的小菜不管什麼都很好吃,也充滿了「家感」。


》地點資訊
|竹東老店麵食館(信食堂)
|310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39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曾之喬|尖石第二站 八五山甜柿森林露營區

第二站喬喬帶著團隊來到他們家老朋友的露營區,喬喬表示這裡的老闆因為很喜歡和「喬爸」打網球,進而成為熟識的朋友,一家人都會來這裡露營放鬆。喬喬也表示爸爸以網球在全台灣交朋友,爸爸對於網球的熱愛也間接影響到喬喬,喬喬從小二開始練球直到14歲當偶像,14歲以前都以「選手」的身分在尖石練球。

身為新竹尖石人的喬喬坦言,雖然自己是新竹人但大多成長時間都在台北,14歲就出道並開始賺錢的她,是許多人口中的「成長系偶像」,看著喬喬從少女成長成為女人,向來對私生活低調的她,在去年與辰亦儒結婚,而首張兩人合照就是在這個露營區拍的!

當初曝光兩人合照時正值櫻花花期,盛開的櫻花樹與新婚夫婦的甜蜜感馬上讓露營區爆紅,老闆也因此在喬喬拍照的地方設置「美照區」,讓遊客能加以效仿。


》地點資訊
|八五山甜柿森林露營區
|313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源段8鄰51-1號


最後《我們回家吧2》和喬喬回到她的家,她表示自己從小就像家中的異類,低調成性的喬霸喬媽也接受訪問,全程以旁白之姿加入對話,讓寶儀姐直呼實在是低調又可愛的一家人。喬喬在節目尾聲分享了自己對家鄉的情懷,還有成長歲月中的感想,成長為一個優秀大人的她,讓寶儀姐聽著她的感想就落下眼淚,回到家鄉後的喬喬展現了感性又溫柔的一面,讓這集《我們回家吧2》圓滿落幕!

 

《我們回家吧2》第四集,與金曲歌王許富凱回到高雄旗山,身為高雄人的富凱一開場就讓大家感受到屬於高雄人的熱情,更是帶領大家開箱他的「旗山私藏美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許富凱|旗山第一站 鄭家陽春麵

回到旗山第一件事就是到「旗山天后宮」向媽祖問好,富凱表示這是他多年的習慣,隨後跟著富凱的腳步來到就在隔壁的「鄭家陽春麵」品嘗富凱的家鄉味!

被富凱稱為「神麵」的鄭家陽春麵,富凱表示自己都吃麻醬麵,並且都會和老闆娘說「阿姨,你處理」這就是許富凱套餐的秘密代號,想要採點的朋友們千萬別忘記!


》地點資訊
|鄭家陽春麵
|842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60-9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許富凱|旗山第二站 朝林冰果室

吃完小吃當然少不了來一杯冰甜微酸的「楊桃汁」解油膩,富凱帶著團隊來到有八十年歷史的老店,不僅有好喝的楊桃汁就連綠豆湯也是富凱大力推薦的飲品之一。

寶儀姐在嚐了一口後就停不下來,瘋狂稱讚楊桃汁超好喝,一口接一口非常清爽好喝。再前往冰果室的路途上,富凱連連被熱情的民眾攔下合照,可見在他的家鄉,沒有人不認識他呢,


》地點資訊
|朝林冰果室
|842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83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許富凱|旗山第三站 旗山吳記肉圓

買完涼的飲料,當然要繼續吃下一攤!這次來到富凱最喜歡的肉圓小吃店,這裡的肉圓不是蒸也不是炸,竟然是用煎的!在鐵板上煎到黃金焦脆程度,淋上他們特製的醬料,Q彈的肉圓在配上一碗湯是最享受的組合。

》地點資訊
|旗山吳記肉圓
|842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20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許富凱|旗山第四站 旗山 常美冰店

美食之旅的最後一站,團隊跟著富凱來到她從小吃到大的冰店,與現任老闆是好朋友的富凱最喜歡的冰是招牌清冰,寶儀姐則是點了招牌冰,以清冰為基底再加上配料和冰淇淋,份量十足外型輕巧,看起來超級好吃。「常美冰店」的老闆阿豪也和大家分享當初回家鄉接手冰店的故事,當時恰逢莫拉克風災,淹水後家人打電話給在台北念研究所的老闆,請他回來幫忙一陣子,殊不知就一路幫忙到現在。

常美冰店祖傳三代,讓從原來的不諒解到後來愛上這份工作的阿豪,讓冰店更加廣為人知結合文創將老店翻新,並販賣新品冰淇淋,讓遊客有更多選擇,充滿時代感又好吃的冰店,來到旗山一定要嚐嚐看喔!


》地點資訊
|旗山 常美冰店
|842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看完以上介紹,是不是也忍不住想立刻衝到旗山大吃一頓了呢?還沒看過節目的朋友,也別忘了先到 MyVideo 觀看《我們回家吧2》第4集,一起感受許富凱的熱情與真心,隨著富凱的眼光踏入旗山、愛上旗山,一不小心就會和寶儀姐一樣從「許富凱粉絲家屬互助會成員」變成「許富凱婆婆媽媽後援會」的一員喔!

《我們回家吧2》每週四中午12點在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各地大明星帶路玩遍台灣,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我們回家吧2》美食地圖攻略 結集盧廣仲、曾之喬、許富凱等嘉賓們的家鄉美食 從台北天母到屏東春日全台走透透

▎⠀鳳小岳自爆最愛《華燈初上》江瀚一角?《我們回家吧2》走進他的故鄉士林天母一日遊!

▎《我們回家吧2》跟著盧廣仲走進仁德拜訪他的台南美食必吃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