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跟著「東北角海王子」蔡昌憲吃新港海鮮、看海景咖啡廳 帶你認識不一樣的貢寮!

文 : 2022-04-21

療癒系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第二季由曾寶儀攜手 13位大來賓,一起走訪他們的家鄉,透過新的視野,重新認識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我們回家吧2》第7集,團隊跟著大來賓蔡昌憲來到貢寮,和在地人昌憲了解他眼中的貢寮。有著「東北角海王子」之稱的昌憲,因國中就在外住校讀書,而十分珍惜與家人共處的時光,不僅是在家中的么子,也是整個家族裡年紀偏小的後輩,就讓我們一起和這位海王子一起大啖新鮮海產、欣賞北海岸獨特的岩岸風貌,並感受住在海邊的人情味如何將蔡昌憲餵養長大,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想知道蔡昌憲的貢寮美食清單嗎?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回家吃好料!
▎《我們回家吧2》第7集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蔡昌憲|貢寮第一站 新港海鮮餐廳 

在參觀完蔡昌憲家族經營的九孔培育池後,團隊來到昌憲從小吃到大、也在這裡打工的海鮮餐廳「新港海鮮餐廳」。由家族經營的「新港海鮮餐廳」在從前就小有名氣,不僅海鮮好吃新鮮、分量足夠,又有蔡昌憲的宣傳加持生意絡繹不絕,在google地圖評論中也是超高好評。

一到餐廳門口就可以看到許多海鮮,而昌憲媽媽也替大家點菜,川燙九孔、醃漬鮑魚、酥炸花枝和現炒蝦子,種種美食擺上桌前,酥炸花枝甚至不需要沾醬,直接一口咬上感受到花枝的香酥;昌憲媽媽獨門醃漬的鮑魚更讓寶儀姐讚不絕口。沒有明星架子的昌憲邊為大家佈菜、剝蝦,也和大家分享兒時故事。昌憲的三姐和媽媽更是對他讚譽有加,寶儀姐也誇讚他在這充滿愛的家中成長,成為一個這麼優秀、貼心的男人、人夫。

 

》地點資訊
|新港海鮮餐廳
|228新北市貢寮區新港街69號



在吃完海鮮饗宴後,團隊跟著昌憲來到龍洞灣岬步道散步,壯闊無邊的海景和因強風吹拂的巨大海浪,即讓人驚嘆的壯觀峭壁,對昌憲來說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在觀景涼亭上,昌憲細數著在這裡的童年回憶,『因為很愛這裡,所以會想讓大家知道我來自這裡』,昌憲在訪談間無意聊到對於家鄉的感情、講到爸爸因去年過世無法聽到新專輯的感慨,他強忍著淚水,卻想把這份對家鄉的愛、對父母的愛讓《我們回家吧2》的觀眾了解東北貢寮是多麼美麗的地方。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蔡昌憲|貢寮第二站 B1 鼻頭1號 

第二站團隊跟著昌憲來到 B1 鼻頭1號咖啡廳,昌憲表示這是一個坐落於海邊的咖啡廳,和他夢想中想開設的咖啡廳有幾分相似。店家提倡減少一次性塑膠,並以尊重海洋生態、注重環保與復育為宗旨,店家不僅用心製作飲品,並且以當地特產石花凍為主推商品。

有機香濃的石花凍配上店家特製咖啡,在加上店家細心說明開店宗旨和對於環境的保育,在地人昌憲十分感動,也讓寶儀姐很欣慰,感受到明明是外地人的店家卻因為立志於保育、環保而來到東北角,並且成為「當地人」。


》地點資訊
|B1 鼻頭1號 
|224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1-2號1樓


最後團隊來到鼻頭角公園,看著湛藍的天空,充滿海和山的城市,是昌憲最愛的家鄉,也因為這份愛驅使他向更多人分享、想讓大家更知道貢寮是怎樣的地方,將人群帶來到他最愛的家鄉,我們在昌憲身上更可以看到對於故鄉的感恩和感懷,這也是《我們回家吧2》的魔力之一。《我們回家吧2》每週四中午12點在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各地大明星帶路玩遍台灣,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我們回家吧2》美食地圖攻略 結集盧廣仲、曾之喬、許富凱等嘉賓們的家鄉美食 從台北天母到屏東春日全台走透透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來趟尋根之旅 和于子育琇琴回到排灣部落!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和客家金曲歌手米莎回到苗栗三灣 療癒心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