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秋月夜》結局五大看點 包上恩回到現代吳崇軒一聲「小狐狸」兩人相認相愛

文 : 2022-07-07

古裝甜寵穿越陸劇《花朝秋月夜》在今日迎來結局第24集上元節選拔終於到來,李颯颯與陸景年兩人之間終於沒有秘密,將所有的故事都告訴彼此。眼看右教坊終於能在聖上面前表演,陸景年終於能完成當年所願。但是,在演奏開始之前白櫻卻臨陣脫逃,此徐少卿甚甚至趁機抓人,最後的演奏會他們能順利完成嗎?李颯颯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回到現代的她又是如何再次相遇陸景年呢?結合古風國樂與愛情的《花朝秋月夜》將在本周完結,就讓我們來看看結局的五大亮點吧!               

▎⠀《花朝秋月夜》結局 >> MyVideo 線上看
▎⠀《花朝秋月夜》 >> MyVideo 線上看


(圖片來源:包上恩 官方微博)

 

《花朝秋月夜》結局五大看點1. 找到茹娘心上人「花招CP」完婚 

第23集尾聲,李颯颯在陸景年一行人面前昏倒,身體也呈現透明,颯颯只能將所有故事告訴大家。颯颯與景年重修舊好,並且相互決定把握彼此最後的光陰;陸景年也開始替原主李茹娘尋找她的心上人盛遠,最後在一戶平民樂人家找到盛遠的妹妹。盛遠妹妹也將茹娘的故事告知景年與颯颯,感嘆茹娘和盛遠的愛情無疾而終,盛遠也因病而逝,留下無法與茹娘一同對抗階級的遺憾。颯颯則是代替茹娘將她的琴還給盛遠妹妹,讓兩人的琴隨著畫像永伴彼此。


(圖片來源:包上恩 官方微博)


而解開誤會的「花招CP」颯颯景年,則是對彼此訴說真情,眼看颯颯就要幻化成風,景年在最後希望能與颯颯完婚,留下她曾經來到這世界的證據,兩人在涼亭裡交換婚約,深深擁吻。

 

《花朝秋月夜》結局五大看點2. 為了正當對決蘇宗辰出手相救陸景年 

右教坊的眾樂人遭徐少卿帶走,為了拖延時間宇師傑則是來到聖上面前演出擊鼓,而鄰國使臣之女許煙織也出來表演舞蹈,希望能順利幫助右教坊,眼見舞曲就要結束,卻不見陸景年一行人。此時,蘇宗辰則是開始彈奏,蘇宗辰在得知陸景年曾經真心誇讚他之後,就決心要正正當當的贏過陸景年,而上元節就是最後的機會。加上蘇宗辰的琴聲,三人表現得天衣無縫,也未右教坊爭取時間,趕上表演。


(圖片來源:演員向昊 官方微博)

《花朝秋月夜》結局五大看點3. 李颯颯與陸景年四手聯彈超催淚

右教坊一行人趕到上元節會場,並且開始彈奏,由陸景年譜曲,右教坊一行樂人演奏,李颯颯則是身體越來越虛弱,險些無法完成曲目,陸景年眼看情況不對,上前攙扶並且與她一起完成演奏,兩人亮麗的演奏讓曲目更上一層樓,演奏結束,李颯颯將幻化成風隨之飄散,陸景年流下兩行熱淚,想起兩人相遇、相識到相惜,李颯颯最後更是真情告白,躺在陸景年懷裡的颯颯說到若有來生,她一定會和陸景年白頭到老,說完便消失無蹤,留下陸景年抱著琵琶暗自傷神,回到現代的李颯颯則是在舞台上淚流滿面。


(圖片來源:吳崇軒wcx 官方微博)

《花朝秋月夜》結局五大看點4.陸景年請願樂籍制度成功 「宴遇CP」為周寧遠上香

右教坊演奏結束後受到莫大好評,並且被選為魁首,聖人決定要將陸景年恢復官職甚至與樂人們共同晉升。不料,陸景年卻在此時懇請賜死,表示自己欺瞞了聖人,陸景年將平民樂人的事情都說了出來,並請求聖人改變制度,聖人雖然表面上誇獎陸景年勇敢直言,並且答應會擬定新政策。但在私下卻告訴陸景年,他欺騙聖上是死罪一條,並且賭上了自己的性命還有右教坊大家的性命,不過好在他賭贏了,因此聖人也將先祖所贈的曲譜送給了他,陸景年也完成自己多年的心願。


(圖片來源:BEST-蔣熠銘 官方微博)


改變制度後,「宴遇CP」宇師傑、欣兒,來到宇師傑的父親周寧遠的墓前上香,並把改樂籍制度的事情告訴他,希望不管是叫周寧遠還是宇安巡,他都能安詳的離世,宇家也恢復平靜。

 

《花朝秋月夜》結局五大看點5.李颯颯回到現代與陸景年相認相愛

回到現代的李颯颯重回大學生的身分,並且繼續研讀中國樂曲,在朋友的拜託下,颯颯要跟學弟「胡黎」見面,原來學弟指定希望颯颯能幫忙演出他所寫的音樂劇。颯颯在掛完電話後,百般不情願地看著手機碎念,站在身後的「胡黎」則是出聲說到看著大頭貼和名字就斷定他太不公平,聽到「胡黎」的聲音李颯颯睜大眼睛回頭,眼見看到與陸景年長得一模一樣的學弟「胡黎」,颯颯驚訝地說不出話。


(圖片來源:包上恩 官方微博)


颯颯和胡黎來到咖啡廳,看著胡黎所寫的故事,她落下眼淚,原來胡黎所寫的正是李茹娘和一位教坊掌管人的故事。颯颯看著劇本結局流下淚水,並且一口答應演出。看著劇本若有所思的颯颯,則是聽到對面的胡黎叫她一聲「小狐狸」,並且看著她微笑。有情人終成眷屬,兩人終於在現代相遇。


(圖片來源:吳崇軒wcx 官方微博)


花朝秋月夜》在本週迎來最後結局,李颯颯和陸景年兩人最後也甜蜜的在現代相遇,從穿越道落魄琵琶女的身上,到與陸景年相識,兩人一起成就彼此、完成夢想,甚至改變了古代的樂籍制度,兩人一路上並肩作戰,成為彼此依靠,觀眾也見證了如此甜寵的穿越陸劇,吳崇軒包上恩也就此打開更寬廣的戲劇之路,讓我們一起期待日後兩位的好作品吧!

▎ 《花朝秋月夜》>> MyVideo線上看
▎ 更多甜寵陸劇,就在這裡>> MyVideo線上看

 


|延伸閱讀|

▎⠀2022最甜寵古裝陸劇《花朝秋月夜》開播即霸榜!女主角以樂器穿越過關斬將與男主CP感爆棚|播出時間、角色劇情介紹
▎⠀歷史劇《山河月明》馮紹峰、陳寶國、穎兒主演明朝朱元璋帝王之家故事 年少朱棣演員大獲好評|角色、劇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