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電影院裡切洋蔥?全場哭爆定番款►最好哭的電影主題曲 《捍衛戰士:獨行俠》《玩命關頭》都上榜

文 : 2022-07-06

[#回憶殺 #催淚指數] 有洋蔥!這秒才望著大銀幕,下秒看著看著竟然-就。哭。了!聽到前奏一下、哭點就爆發-有這種經驗的你、並不孤單~懂得看眼色的me,才不會嘴硬說些什麼「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打圓場的安慰話。因為啊~長大以後能合情合理安心大哭、又不會被側目的公開場合,不就只剩下燈光全暗的戲院影廳了嗎 ?!

細數中外影壇,總有那些賺到了票房、同時又賺人熱淚的超好哭洋蔥系主題曲刻在你心底。歡迎加入集體治療的忘憂時間,快進場二刷,一起淚流滿面。感~動~哭~

 

不只是情懷►帥到哭的《捍衛戰士:獨行俠》

請放心以下安全無雷!2022再度帥翻平流層的「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捍衛戰士:獨行俠》,以橫跨36年全方位席捲流行文化的萬人迷魅力,不僅掀起各年齡層粉絲無限循環「重溫預習+對照重刷」的討論熱度,更引發許多資深迷弟迷妹號稱從「高三看到三高」的此時非彼時無言感動(→笑著流淚無誤 ಥ⌔ಥ )。

光是聽到令人血脈噴張暨腎上腺素狂飆的插曲〈Danger Zone〉節奏、還有獲得1986第59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的復古深情主題曲〈Take My Breath Away〉前奏響起,就情不自禁「我的眼睛濕濕的」了呀。

不如,就先讓緊盯螢幕的雙眼先濕潤暖身一下~盡情感受讓全球有淚不輕彈的硬漢與鐵娘子們都激動宣稱:「戲院裡絕對有人在切洋蔥!」的閃著淚光熱血嗨歌。

#暖身口碑場淚目指數►明明很嗨但莫名哭濕5桶爆米花

MyVideo讓你追好追滿!立馬看 ►阿湯哥出任務

 

第一個音就淚崩►See You Again

#玩命關頭7

「沒有你這老友的日子 顯得特別漫長/當我們再相見時 我會把什麼都告訴你」

天上人間,我們總有天會再見面的吧。詞曲靈魂全都完美合一,無論有沒有搭配著最思念那個人的畫面,這首都是最適合釋放情緒的淚腺失守之歌。

#淚光閃閃指數►無限惋惜的5道煞車痕

已成為時代經典的《玩命關頭》系列自2001/6/22上映至今,竟然就醬看著聽著、20年就過去啦!

繼續飆高速►《玩命關頭》系列電影街頭勁歌金曲

 

虐到瘋癲 哭到抽噎►有一種悲傷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有一種悲傷/是笑著與你分開/思念卻背對背張望」

就算劇情再狗血,黑暗的影廳中還是不爭氣地傳來此起彼落的陣陣抽噎聲。對啊~我們就是想要被虐到不成人形、盡情失控哭到脫水咩。

#淚光閃閃指數►亮燈後眼睛哭成5顆核桃拿麼腫

 

思念卻很長►Remember Me

#可可夜總會

「我雖然要離你遠去/你住在我心底/在每個分離的夜裡/為你唱一首歌」

回想起小時候的我們,或直到長大了以後才懂。這一首簡單的歌,狀似輕盈,但卻悠悠遠遠、直指心頭最柔軟的那一塊。

#淚光閃閃指數►吉他有幾根弦就有幾分懸念

 

留下來 淚也流下►國境之南

#海角七號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趕在來不及之前,把心內話全數掏出、完整告白。希望把你的心留下來,而不僅只徒留遺憾。或者,我跟你走吧、都好我都好。辦法用盡,就是要讓我們的故事-還有續集。

#淚光閃閃指數►波光粼粼的5片淚海

 

鐵漢柔情秒融化►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世界末日

「我可以徹夜不眠/只為了傾聽你呼吸的氣息」

甜而不膩地在一起,這種簡單卻又不簡單的平凡奢求,也許在疫情改變了地球人之後,我們才終於趕在世界末日之前弄懂。不然、再退一萬步或是幾萬步都行,請接受我最低限度的祈求-活。著。就。好。

#淚光閃閃指數►淚眼穿梭5個宇宙星際

 

青澀青春結成果實►那些年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到最後回首才發現/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男生的視角與女孩的感受之間,或許真的有幾個光年的差距。當初各種不經意的錯過,也都無須追悔了,反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年少過往裡,你和我和他的排列組合,成就了我們現在人生熟成後的最佳版本。

#淚光閃閃指數►一路珍藏的5顆青蘋果

 

【圖片/迪士尼影業、華納音樂、索尼音樂】
【撰文/手無寸碟】

#免費就推!最新熱門K歌 登入聽歌傳送門►https://mymu.tw/排行熱歌免費聽
▼快點至原文聽完整 [國片主題曲] & [經典電影主題曲] 歌單,成為會員還有各種好康▼

 

|延伸閱讀|

▎⠀追劇模式ON~華燈 浴缸二三事 熱搜話題台劇主題曲上線
▎⠀湯姆克魯斯《捍衛戰士:獨行俠》影評:世代交替下永遠年輕的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