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推薦7部動漫 福音戰士、宮崎駿全上榜 你與世界首富最近的時刻!

文 : 2021-10-22

上週世界首富也是電動車品牌特斯拉的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回覆網友的問題,當被問及他最推薦的動漫作品時,馬斯克也不藏私一一列舉了七部知名的動漫經典,讓許多網友大嘆「原來馬斯克也會看動漫!」「這可能是我與世界首富最接近的時刻!」

而馬斯克的推薦名單中,從超經典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到吉卜力出品的《神隱少女》、《魔法公主》,甚至是近年紅遍全球的《你的名字》都在列,看來馬斯克不僅有在看動漫,就連品味也受到網友認可。以下就來一一介紹馬斯克推薦的 7 部動漫作品!

 

1. 死亡筆記本


死神路克為了排解無聊,在人間界丟下一本「死亡筆記本」。成績全校最優的高材生,夜神月,撿到了這本「死亡筆記本」。一開始,他也是半信半疑,卻沒想到真的可以用這本筆記本來殺人。

夜神月決定利用筆記本創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新世界,將所有邪惡的罪犯都清除。在殺死罪犯的同時,夜神月也測試出筆記本的使用方式——一些連死神都不知道的方式。罪犯離奇死亡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方束手無策,只好邀請神秘的破案天才 L 一起參與。從不以真面目示人的 L,透過電視宣告,絕對會逮捕兇手。而這個行為,同時也激怒了夜神月。 L 與夜神月間的懸疑鬥智對決,就此開始!!


▎⠀《死亡筆記本》>> myVideo 線上看
 

 

2. 新世紀福音戰士


故事背景設置在未來、一場世界性的大災難發生十五年後的東京。故事圍繞著主人公——一名十幾歲的男孩碇真嗣,突然被神秘組織 NERV 招募去駕駛一種巨大的的生物兵器——EVA,與被稱為「使徒」的可怕不明敵人進行戰鬥而展開。故事最初著重表現戰鬥場景和人物之間的對話,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則逐漸轉為對人物內心世界的剖析。(節錄自維基百科)

 

 

3. 攻殼機動隊


在 2029 年的日本「新港市」,打擊新型態科技犯罪的特殊部隊「公安九課」由生化人草薙素子率領其他隊員,因一起凶殺案開始追查神祕的駭客「傀儡師」,傀儡師能透過網路入侵人腦,竄改被害人的記憶。在查案的過程中,公安九課不僅發現傀儡師並非人類,更揭發了駭人的秘密,其中牽扯的不只是日本政府,還有草薙的未來……。


▎⠀《攻殼機動隊1995》>> myVideo 線上看
 

 

4. 神隱少女


在一個不可能有的地點,一個不可能的事情竟然發生!

10 歲的少女千尋和父母,被捲入人類不能踏入的世界。在這個處處令人驚訝的地方,千尋感受到強大的無力感…和渺小的希望。讓我在這裡工作吧!為解救被變成動物的父母,千尋求生的力量原本是沉睡的,現在終於被喚醒!


▎⠀《神隱少女》>> myVideo 線上看
 

 

5. 魔法公主


在古老的年代裡,所有的森林均由守護神守護著,其中一支隱匿在山裡的族群,已享受數百年的太平盛世,不料,一隻受邪魔詛咒的山豬竟對該族攻擊。混亂中,英勇的族人阿席達卡殺了山豬,卻因此受傷,並中了邪魔的詛咒,生命危在旦夕。為破解咒語,阿席達卡遠赴他鄉,希望為自己和族人找出一條生路。

在這趟旅程中,他意外結識了從小由山犬撫養長大的魔法公主。而為了守護森林,魔法公主不惜與敵人展開一場你死我活的戰役。在這場大自然與人類的對決中,阿席達卡能夠阻止大殺戮的發生,順利解除身上的詛咒,甚至和魔法公主發展出一段溫馨的戀情嗎?


▎⠀《魔法公主》>> myVideo 線上看
 

 

6. 鋼之鍊金術師


愛德華和弟弟阿爾馮斯,為了再次見到童年時去世的母親,進行了煉金術中最大的禁忌——人體煉成。但因煉成時的反噬,愛德失去了左腳,阿爾則失去了全身。為了換回弟弟,愛德華犧牲自己的右手作為代價,將弟弟的靈魂煉成並固定在一副鎧甲上。

為了取回他們所失去的一切,愛德華和阿爾馮斯開始踏上了找回自己身體的旅程。愛德華失去的右臂和左腿由鋼制義肢「機械鎧」來替代,因此被授予「鋼」的稱號,故被稱為「鋼之鍊金術師」!


▎⠀《鋼之鍊金術師》>> myVideo 線上看
 

 

7. 你的名字


高校男孩立花瀧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

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你的名字》>> myVideo 線上看
 

 

【特斯拉老闆也愛看】馬斯克推薦動畫片單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從宮崎駿3部經典電影作品,了解宮崎駿世界觀
▎⠀解讀新海誠作品風格:盤點4部新海誠經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