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讀書俱樂部》11月13日myVideo獨家首播,演員齊聚餵李沐吃麵,張再興被林映唯發好人卡,傷心喊:「我有我的市場」

文 : 2020-11-10



有台版《六人行》之稱的《不讀書俱樂部》於今(10日)舉辦上線記者會,邀請媒體朋友一邊吃泡麵一邊看劇,屬於另類的「茶點」,更符合「泡麵劇」的精髓。《不讀書俱樂部》以台灣首部「泡麵劇」為主題,意即一碗泡麵的時間就可看完一集,約十到十五分鐘,十分符合現代人通勤、快生活的需求。演員蕭子墨、JR紀言愷、張再興、林映唯、陳加恩以及導演劉亞菱連袂出席,本為女主角之一的李沐因工作檔期無法出席,劇組貼心準備了「人形立牌」,提醒觀眾不忘她的存在,更讓演員們好心餵她現場「吃麵」,畫面十分有趣。

此次記者會請來三個不同產業的龍頭致詞,分別為上線平台myVideo的台灣大哥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不讀書俱樂部》原創音樂劇的Vocal Asia 執行長陳午明,以及此次網劇版製作方三和娛樂國際有限公司的製作人葉育萍。此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及台灣大哥大影音事業處副處長邵珮如、現代電影沖印陳世庸總經理也出席與會,參加這場十分不同的「饗宴」。提及「泡麵劇」,對許多台灣觀眾還是陌生的詞彙,早先由日、韓引領風潮,直至台灣由《不讀書俱樂部》首開先例,將短影集發揚光大,一集時間約在10至15分鐘上下,可在午休時間、通勤時間觀看,滿足上班族生活間的「小確幸」,此次記者會於中午時間舉辦,準備了一至三集搶先看,讓媒體朋友人人手拿一碗泡麵,實現真正「泡麵劇」的精神,日後民眾也能於11月13日後每週五中午12點同步體驗「泡麵劇」帶來的樂趣。

記者會現場,JR紀言愷直指:「出品方跟製作方根本是賺到啦!」《不讀書俱樂部》首播時將會有一個票房千萬女明星林映唯,及金鐘新人獎李沐,一番話讓《不讀書俱樂部》直接鑲金。在訪問時,主持人詢問林映唯:「張再興是不是妳的菜?」,她一時愣住不知怎麼回答,只好尷尬笑說:「張再興人很好」,直接發張再興好人卡,張再興則一臉說不出話,冷淡回:「妳也不是我的菜。」,結束後兩人還是打打鬧鬧,直說大家都是好朋友,劇組感情都很好。

在劇中演出韓國練習生楊暄的新人演員陳加恩,被主持人挑戰現場講韓文,祝賀《不讀書俱樂部》大賣,沒想到她勇敢接招,不漏氣現場秀一段韓文,超出大家原本對她「酷妹」的印象。男主角蕭子墨沒逃過爆料大會的摧殘,JR紀言愷戲稱劇中的蕭子墨打扮的很像「徐志摩」,蕭子墨也不落人後,把不在場的李沐拖下水,說綁丸子頭的她像「紙紮人」,兩人因漏夜拍戲十分疲憊,站在一起像極了「紙紮兄妹」,半夜曾讓工作人員覺得「陰森森」。

不讀書俱樂部》原是台灣原創音樂劇改編而成,同樣曾於音樂劇中飾演男主角言午吉的周定緯,在網劇的最後一集以「特別客串」形式現身,今日他擔任神秘嘉賓,與網劇中的同樣飾演男主角言午吉的演員蕭子墨同台,周定緯更笑稱:「蕭子墨是音樂劇的言午吉再進化,顏值升級版。」他特別準備的小禮物「吉他」,是兩人飾演同一個角色的「小默契」。他也不忘邀請音樂劇的觀眾「轉台」支持網劇版,看看不同版本的言午吉有什麼不同,敬邀大家期待他於最後一集的精彩表現。

不讀書俱樂部於11月13日每週五中午12點在台灣大哥大myVideo平台獨家播出,由蕭子墨、李沐、JR紀言愷、張再興、林映唯、陳加恩攜手主演,特別演出:黑嘉嘉。「來一客杯麵」提供杯麵協辦,享受色香味俱全的追劇體驗。三和娛樂國際有限公司、Vocal Asia、台灣大哥大myVideo、聯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