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半年myVideo影音排行榜出爐!原創台劇最吸睛 強勢帶動總觀看次數破5成

文 : 2021-06-17

myVideo 上半年收視排行榜出爐!受全台三級警戒至今超過一個月影響,本土最大 OTT 平台 myVideo 從大數據資料分析,疫情不僅讓全民對影音娛樂需求遽增,民眾的收視習慣也有所改變,myVideo「戲劇館」、「兒童館」在防疫期間觀看時數大幅成長近 7 成,新用戶更成長超過 1 倍!

myVideo 持續以最豐富的影音內容與原創台劇陪伴觀眾,上半年用戶月均活躍率、總累積觀看次數皆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 5 成!根據 myVideo 公布的《2021 上半年 myVideo 影視觀看排行榜》,台劇表現亮眼,由 myVideo 共同出品、林柏宏主演的電影《怪胎》與戲劇《火神的眼淚》,分別摘下電影和戲劇榜冠軍,林柏宏在兩部作品中演技精湛,儼然成為新一代男神「收視王」,《鬼滅之刃》則穩拿動漫榜排行榜冠軍!此外,myVideo 六月更是強檔不斷,由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驚悚片《那些要我死的人 搶先版》,以及 BBC 最新英劇《窒息家族》,也在 myVideo 上熱播中!

 

《火神的眼淚》稱霸戲劇類冠軍 myVideo 共同出品台劇搶進前五名

 

《2021 上半年 myVideo 戲劇排行榜》前三名依序為 myVideo 共同出品的《火神的眼淚》、章子怡首部主演的電視劇《上陽賦》,以及從三種女性角度探討生育議題的《未來媽媽》。今年台劇熱潮持續延燒,強勢帶動 myVideo 平台流量,排行榜前十名中就入榜四部,且與《火神的眼淚》一樣由 myVideo 共同出品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未來媽媽》皆叫好叫座入榜前五名,顯示 myVideo 投資優質台劇的眼光精準。這些原創台劇不僅反映出台灣特有的社會背景與現象,深入寫實的情節也引起觀眾共鳴,如《火神的眼淚》播出時正巧碰上疫情爆發時期,觀眾追劇時不僅更了解消防員的辛苦,實際看到消防員們在防疫第一線的付出,也讓民眾對抗疫心有一同,在社群軟體上發聲堅守居家防疫。而為讓觀眾待在家防疫不無聊,myVideo 特別祭出上半年排行榜精選好劇全集免費觀看限時活動,讓劇迷宅在家欣賞《上陽賦》《未來媽媽》《贅婿》《王牌辯護人》等優質戲劇。

 

動作冒險電影最受影迷喜愛 《怪胎》奪冠為國片爭光

 

電影館排行榜競爭激烈,由 myVideo 共同出品、台灣首部全程用 iPhone 拍攝的劇情長片《怪胎》,在強片環伺下勇奪電影榜冠軍。而從排行榜中可發現動作冒險類型電影為台灣觀眾的最愛,前十名中就有五部上榜,包含第二名的《天劫倒數》與第三名的《葉問4:完結篇》,以及票房大作《神力女超人1984》、《哥吉拉大戰金剛搶先版》、《馬德里金庫盜數90分鐘》。此外,迪士尼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浪漫愛情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深度劇情國片《無聲》也受到許多 myVideo 會員的支持。

 

《鬼滅之刃》熱潮不斷 人氣動畫《咒術迴戰》衝上第三名

 

上半年席捲大小朋友目光的《鬼滅之刃》穩拿動漫榜排行榜冠軍,第二名為《蠟筆小新》,第三名則是討論熱度高居不下的暢銷日本動畫《咒術迴戰》。此外,為滿足所有鬼滅迷,myVideo 不僅已上架全球票房破 4.7 億美金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更推出特別活動,即日起至 7 月 17 日前購買數位珍藏版,就能獲得鬼滅之刃電競滑鼠墊(名額有限),還有機抽中後背包,單次租借也有機會獲得緞帶頸掛繩限量周邊好禮!

 

宅在家就愛用大螢幕看片 大電視觀影成長近 5 成 親子卡通類型大受歡迎

 

5 月疫情升溫後全家人宅在家時間增長,也帶動台灣大寬頻、凱擘等大電視用戶上半年觀看次數飆升,較去年同期成長近 5 成!大螢幕多為家庭共同觀賞,觀看影片的類型與網站、APP 稍有不同,適合闔家觀賞的親子影片類型廣受歡迎,電影類前十名中就有四部上榜,包含《蠟筆小新劇場-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和講述溫馨親情主題的皮克斯動畫片《1/2的魔法》、親子電影《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以及《湯姆貓與傑利鼠》。而大螢幕戲劇榜則一樣由台劇《火神的眼淚》、陸劇《上陽賦》《未來媽媽》強勢佔據前三名。

 

好萊塢口碑大片《那些要我死的人 搶先版》、BBC熱播英劇《窒息家族》盡在myVideo

 

由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口碑強片《那些要我死的人 搶先版》也於今日在 myVideo 上線,劇情描述一位空降消防員與家人被殺害的無助少年在森林中意外相遇,兩人徒步走出森林的過程中慘遭追殺及惡意縱火,只能於大火和殺手追擊中驚險求生,喜愛冒險動作片的影迷絕不能錯過!另外,BBC 熱播英劇《窒息家族》也於 myVideo 同步跟播,此部結合家庭與驚悚兩大元素的影集,講述主角薇兒艾亨著手調查丈夫之死,隨著她深入挖掘不為人知的秘密,竟發現駭人真相,緊張刺激的劇情讓人拍案叫絕。

此外,myVideo 獨家線上同步首播全台首創的大型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上周首播後也立即登上節目館冠軍寶座!由宋承憲及李荷娜主演懸疑犯罪韓劇的《VOICE 4》、張娜拉與鄭榮和主演的《大發不動產》、浪漫愛情陸劇《機智的戀愛生活》、港劇《逆天奇案》、台劇《三隻小豬的逆襲》《戀愛是科學》等熱門影片,也都在 myVideo 熱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