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如何理財?3部小資女臺劇,教你理財與職場生存之道!

文 : 2020-08-24

文 / awoo(Kai, Flora)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想要讓存款增加又不改變生活品質,那就要向小資族看起。由於小資女的薪水普遍不高,卻又懂得適度的節約與理財,並懂得活出當下、享受生活。因此,越來越多人學習小資生活,並運用小資理財之道,讓自己生活過的精彩舒適。還不懂得小資族生活方式有哪些嗎?那就讓我們用3部戲劇說明,讓你輕鬆學會小資理財的生存之道!

小資族意思?小資女都如何理財?

小資族,原指「小資產階級」。由於時代的變遷,後被引申為薪水不高,但卻懂得節約讓自己的生活品質達到最高理想化。而在繁忙的職場生活中,小資族總有自己一套的理財生存之道,而這也是最讓大家所嚮往學習的地方。就讓我們用小資女生活經驗,來學習理財要點吧!

小資女理財3秒招

1. 強迫儲蓄 積極存款

對於每個月只有少少薪水的小資女來說,若沒有強迫儲蓄,就容易將薪水花光成為「月光族」。因此,對於小資族來說,除了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以外,更要有良好的儲蓄習慣。

2. 學習投資 設定目標

每個月薪水是固定的,那就自己增加被動收入吧!小資族只要學習投資理財,並設定基本目標,才能讓自己的生活品質維持住。

3. 開源節流 減少開支

小資女孩都會有一些生活省錢小撇步,例如:自己帶便當、隨手關燈、攜帶環保杯等等。只要透過一些省錢的小技巧,就可以節省開銷,並達到自己預定目標存款的目的喔!

3部小資女臺劇 帶你進入小資族世界

1. 小資族模範|小資女孩向前衝

身為京師百貨營業部專員,資歷四年的沈杏仁,是位每天努力工作的小資女代表。工作穩定、有一點存款,生活雖說沒問題卻也無法過上太過奢侈的生活。每天都認真在職場上班的杏仁,希望存夠錢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於是,開始用許多小資方式替自己開源節流,並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而從小過慣優渥生活的落難王子秦子奇,被父親將職位下降到基層員工。在此,落難王子與小資女的相遇會是怎樣的一段故事?兩人不同的生活價值觀,又要如何配合共同完成任務?就讓我們看完這部小資愛情劇,邊學習小資女生活邊像小資族致敬!

2. 女力報到|小資女上班記

每個人人生中都會有不同的際遇,有些人可能面臨到失去摯愛的生離死別、有的人則在職場上找到屬於自己最出色的角色,當然也會有些走入婚姻中。延續上部《女力報到》的劇情,以都會詼諧方式點出小資女的獨特生活方式。而經歷過海軍陸戰隊的洗禮,在職場上擁有小資族3大特色: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精神,究竟要如何戰勝職場生涯?不可錯過的精彩好戲《女力報到-小資女上班記》,絕對是向小資女學習的首要目標重點。

3. 小資理財|我的30定律

人生30就像是來到一個分水嶺,30歲前的何美亮就像是過著小媳婦般的人生。30歲後一腳踏入保險經紀業,進而開啟小資女的努力不懈的工作態度。在每天認真辛苦的業務中,何美亮體會到只有找到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就算是小資族生活也可以活得精彩豐富。現在就快到myVideo註冊成為會員,一起來學習小資族的理財省錢之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