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下)

文 : 2022-07-14
前情提要|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上)

 

茁劇場》(Qseries2)系列劇由 MyVideo、公視共同監製,王小棣老師攜手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王明台徐輔軍廖士涵與安哲毅等八名導演籌畫,共同投入人才培育及戲劇的製作。「茁劇場」以期望讓台劇的創作及表演力量能夠茁壯為宗旨,這次不僅涉略「懸疑推理」、「靈異恐怖」、「愛情成長」,也加入「人物傳記」與「報導文學」等主題,經上次介紹過《滴水的推理書屋》、《走過愛的蠻荒》後,這次將介紹新加入的劇型「人物傳記」《誰說媽媽像月亮》及《綠島金魂》。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3. 王小棣執導《誰說媽媽像月亮》相中網美葛盈瑄轉型演員

 

《誰說媽媽像月亮》劇情

改編自作家高秉涵的原著小說《山東少年傳奇》,國共戰爭那年,12歲的高秉涵律師聽從母親嚴厲叮嚀,隨國民軍來台落地生根。如今80多歲的高律師,這些年遇上三個母親,這三個母親各有自己的難題,包容兒子暴力的洪媽媽、不被外省公公承認的原民媳婦江美恩、表面優雅其實壓抑的謝淑媛,周旋在三位母親間試圖化解衝突。

▎10/1日起《誰說媽媽像月亮》>> MyVideo 線上看

 

《誰說媽媽像月亮》各時代下的母親都有著自己難以面對個課題

誰說媽媽像月亮》由王小棣導演執導,張耀仁、林意箴、葛盈瑄、勾峰、紀曉君、姚坤君、黃信堯、謝孟勳、陳奕均主演。以跟隨國民軍來台的律師高秉涵的視角,去面對這些隱藏在戰爭下的傷痕和殘酷,因戰爭而起的漣漪,不僅僅只存在政治上,更是在面對生活中清晰可見,而隨著律師的角色,跟著劇中人物一起經歷這些傷痛,無論哪個時代、什麼形式的戰爭,不變的是母親們在艱苦中學習如何去愛,並且幫助、成就孩子成為她們心中所想。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 靈異喜劇《綠島金魂》靈異程度更勝《積木之家》

 

《綠島金魂》劇情

志傑等四個各有生活困境的人,意外獲得一張金塊地圖,組成挖金小組來到綠島,期盼挖到黃金就能拯救自己失落的人生。途中遇到黑道威嚇、靈異事件,但也有奇人相助。最後挖出的黃金,一夕竟全變骨骸,意外挖出此地深埋多年的冤情。改編自環保教授陳玉峯作品《綠島金夢》,並由《戀愛沙塵暴》導演北村豐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編劇柯雁心、詹傑共同打造。

▎10/29 日起《綠島金魂》>> MyVideo 線上看

 

植劇場出身演員葉星辰、顏毓麟主演《綠島金魂》

綠島金魂》由葉星辰顏毓麟嚴正嵐、林子閎、黃鐙輝、陳慕義、楊麗音、黃尚禾、郭文頤等演員主演。葉星辰以《戀愛沙塵暴》主要角色任嬌嬌展露頭角,此次拍攝《綠島金魂》再次與導演北村豐晴合作,期待兩人能激盪出更多不同面貌,而顏毓麟經過《植劇場-荼蘼》、《想見你》等人氣電視劇的洗禮,再次回歸拍攝靈異喜劇並且挑戰受刑人一角,期待他有更精彩的演出。

2022台劇推薦絕對不能錯過的《茁劇場》就在MyVideo 播出,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將於8/6每周六晚上9點線上獨家播出,千萬不要錯過。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完。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上)

 

|延伸閱讀|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結局劇情五大看點  拍攝取景地點揭曉 第二季製作消息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