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懸疑台劇5部推薦:植劇場《天黑請閉眼》茁劇場《推理書屋》

文 : 2022-09-23

2022年台劇爆發,除了職人劇深受觀眾喜愛,懸疑推理類型也因《華燈初上》再次掀起的懸疑推理風潮,也讓眾多觀眾開始回顧有哪些經典推理台劇呢?小編這次整理近年經典懸疑推理台劇推薦,喜愛推理懸疑劇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這五部!

 

懸疑台劇線上看推薦1.植劇場《天黑請閉眼》

說起台劇風潮絕對不能錯過2015年的植劇場,其中《天黑請閉眼》更是當年熱門作品之一。《天黑請閉眼》由簡嫚書與張書豪搭檔陳禕倫、孫可芳、曹晏豪等人共同主演,講述一群高中登山社社員因一場私照風波而分道揚鑣的十年後,各自懷著芥蒂於山上的民宿重聚,卻引發一連串的死亡悲劇,由此探究人性。當年播出後,因為風格新穎特殊,更是開啟了全民追劇熱,並入圍第52屆金鐘獎七項大獎,最終奪下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以及音效獎。

▎天黑請閉眼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懸疑台劇線上看推薦2.植劇場《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

同樣也是植劇場的《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由視帝藍正龍搭檔葉星辰劉黛瑩許光漢領銜主演。故事講述姜淑貞到這所私立完全中學任教英文老師才一年半,最近卻因為撞見學務主任疑似性騷擾國中女生的事件攪得忐忑不安,並且發生一連串的故事。《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探討許多型式的暴力社會議題,展現人性中幽微的複雜情感,以及道德觀的模糊界線。《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當年討論度雖然不如《天黑請閉眼》但同樣入圍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以及戲劇節目導演獎。

導演王明台擅長探討社會議題以及校園故事,在2022年植劇場2「茁劇場」再次推出與教育和家庭有關的愛情成長系列《走過愛的蠻荒》,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自傳性小說,並且備受討論。

▎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懸疑台劇線上看推薦3.《第三佈局 塵沙惑》

懸疑推理劇最好看的不僅是推理,而是反轉再反轉的刺激劇情,《第三佈局 塵沙惑》保有懸疑劇的推理性以及劇情的精采反轉,由由張榕容莊凱勛劉冠廷、李銘忠、魏蔓共同主演,故事講述第三分局偵三隊小隊長徐梓薇遇上一連串犯罪手法似曾相識的姦殺案,她積極想找出真兇是誰,卻又發現身邊的人一個個都被捲入案件,《第三佈局 塵沙惑》找來《緝魂》《目擊者》監製聯手《麻醉風暴2》導演,加上「三金級」男女主角莊凱勛、張榕容與劉冠廷精湛演技,詮釋懸疑犯罪與人性探討、並抽絲剝繭揭開真相。

▎第三佈局 塵沙惑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懸疑台劇線上看推薦4.《想見你》 

提到懸疑燒腦,絕對不能錯過2020年最熱的台劇《想見你》,不僅讓男主角許光漢紅遍亞洲,女主角柯佳嬿也再次奪得金鐘視后稱號。被網友喻為台劇另一高峰的《想見你》劇情描述2019年的黃雨萱在失去交往多年的男友王詮勝後,憑藉著思念回到1998年、靈魂穿越成為另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陳韻如,並遇到和她逝世的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李子維、以及默默守候陳韻如的莫俊傑,在種種謎團和複雜交錯的時空之中,嘗試改變過去和未來的命運。以燒腦懸疑為輔,實則是探討自我成長,但是在推理部分劇情也絕不馬虎。

想見你》 在第55屆金鐘獎榮獲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節目創新獎四項獎項。如此熱門的《想見你》韓國也買下版權,2021年將拍攝《想見你》韓國版電視劇,劇名定為《走進你的時間裡》(韓語:너의 시간 속으로),由安孝燮、全汝彬、姜勳主演。

▎想見你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懸疑台劇線上看推薦5.《滴水的推理書屋》

植劇場睽違六年再次回歸,由王小棣導演帶領原班人馬打造植劇場2《茁劇場》,而系列首部影劇則是以團隊最拿手的懸疑推理開播,由廖士涵執導,羅宏正、李沐、陳婉婷、黃河、林映彤與管翊君主演,故事講述檢察事務官穆青追查一宗疑似偽裝成自殺的案件,發現與推理小說的內容極為相似。城市另一角,偵探書屋店長辰緯被捲入殺人案,三個好友看似挺力相助,卻各有秘密。在穆青的追查下,表面看似無關的事件,最終指向他們隱晦的過去。改編自作家臥斧的原著小說《FIX》,帶來全新的故事內容,其中線索抽絲剝繭,讓觀眾們體驗到推理樂趣,成為2022年下半年台劇推理風潮首部曲!

▎滴水的推理書屋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介紹了最經典的懸疑推理台劇推薦,想要看到更多推理懸疑劇,就快到MyVideo看更多推理內容,不僅包含台劇,推理韓劇《Voice》、BBC英劇推理都收入其中,絕對不要錯過!

▎懸疑推理推薦>>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金鐘57】2022金鐘獎入圍名單 《俗女2》《茶金》《華燈》入圍多項大獎|主持人、頒獎時間公布
▎致力培育新生代演員 劉冠廷、許光漢 都出自這裡!《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