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金魂》開播劇情亮點: 林子閎 黃鐙輝 陳慕義挖金子 住進靈異飯店

文 : 2022-11-01

綠島金魂》在上週六首播,茁劇場系列第四部作品登場。《綠島金魂》由《戀愛沙塵暴》導演北村豐晴執導改編小說《綠島金夢》,講述四位擁有發財夢的市井小民,來到綠島想要一圓夢想,卻沒想到發生一連串的靈異事件。結合靈異類型與喜劇,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綠島金魂》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本周劇情精華。

▎⠀綠島金魂 >> MyVideo 線上看

 

《綠島金魂》劇情亮點1. 靈異類別加上北村導演特殊喜劇

綠島金魂》由兩條主要支線開始講述,以外送員為生的志傑(林子閎 飾)為了替心儀的女生籌錢,和認識已久的順義哥、火旺叔和秀美姨一起來到綠島,找尋義順哥所得到的藏寶圖。而因為過失殺人從綠島監獄逃跑的阿興林正興(顏毓麟 飾),在逃亡的過程中聽到他們的計畫,決定加入志傑一行人,五個人就在這趟挖金之旅又會產生那些摩擦?

在來到綠島後,他們所住進的飯店,也瀰漫著一股不祥之氣,不僅櫃台小嬛(葉星辰 飾)行事詭異,四人在晚上就寢時也發現了不該發現的旅客…。

 

《綠島金魂》劇情亮點1.主演+客串陣容強大 

林子閎此次飾演重新改過的更生人志傑,並且在做外送的過程愛上家裡附近的幼兒園老師,也因此決定加入挖金團,為的就是幫心儀的女生買下幼兒園土地。而飾演火旺叔與秀美姨的陳慕義大文,在戲中育有一子。為了籌錢讓兒子接受鋼琴培訓,兩人不惜一切代價來到綠島。火旺叔的有酒精成癮問題,秀美姨為了生活在工地賣便當,還要時時關心因喝酒而無法工作的前夫火旺。三人各自有需要面對的難題,他們來到綠島能找到大家口中的黃金嗎?亦或是這一切都是將他們帶領死亡的騙局。

不僅主演群華麗,《綠島金魂》在第一集就找來各路好手來客串,飾演順義助理的陳妤、娜姐唐從聖、黑道大哥黃尚禾、警察楊大正、阿蓮師姐楊麗音以及信徒蔡淑臻。各種荒唐情境都在《綠島金魂》展開,也讓大家期待後來還有哪些客串演員呢?

 

《綠島金魂》劇情亮點3. 黃鐙輝飾演落魄歌手 獻唱主題曲《寶島金魂》

挖金小隊除了志傑、火旺叔和秀美姨以外,還有在劇中飾演欠錢歌手順義的黃鐙輝黃鐙輝此次一改老實形象,成為人人都討厭的過氣歌手,並且為了欠債向黑道借錢。在《綠島金魂》中他大膽飾演「奧老闆」,對加入挖金計畫的阿興十分苛刻,甚至懷疑志傑三番兩次受傷都是阿興搞的鬼。

黃鐙輝在《綠島金魂》超脫序演出和一頭誇張紫色的形象,替戲劇增加多個笑點,而他所演唱〈寶島金魂〉也成為片尾曲,透過挖金小隊成員順義的視角,唱出對於寶島的嚮往。在復古的local曲風下,搭配俗夠有力的洗腦旋律以及歌詞,成為《綠島金魂》的一大亮點之一。

▎⠀綠島金魂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六更新

 


|延伸閱讀|

▎茁劇場《綠島金魂》5看點:日籍導演執導、靈異喜劇、蔡淑臻客串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