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喜劇《綠島金魂》劇情5看點:結合歷史、民俗的獨創風格 演員實力過人

文 : 2022-11-08

靈異喜劇《綠島金魂》超爆笑,結合歷史故事和民俗,最新劇情耳目一新,在ptt也受到眾多網友好評,表示鮮少見到如此有趣的靈異喜劇。並且肯定導演北村豐晴與眾演員的實力演出,《綠島金魂》講述四位擁有發財夢的市井小民,來到綠島挖金卻在途中將事情越搞越大,甚至將黑道、道士都帶來小島,一起來看看本周精華!

▎⠀綠島金魂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小嬛身分曝光「流麻溝」徐韜飾演葉星辰戀人 

《綠島金魂》第三集開頭,就以在綠島監獄的書生阿國的故事作為開頭,在獄中教導兒童被書寫字,卻被獄警盯上,放話要他遠離「彩鵑」,阿國慘遭圍毆甚至丟了性命,被獄警隨地埋葬。讓人不禁好奇「彩鵑」和「阿國」是誰呢?旅店的打掃阿姨因為聽聞志傑一行人的話,決定到海邊找尋黃金,卻在洞穴旁活活嚇死,而在綠島上的瘋癲阿婆則是說是冤死的彩鵑姐來了。讓海巡和警察都嚇出一身冷汗,而這時火旺叔的小孩嘟嘟出事,他們急忙趕回台灣,留下自卑而無法振作的志傑看顧洞穴。

行蹤詭異的小嬛(葉星辰 飾)聽到志傑放棄挖金後,鼓勵志傑希望他重新振作,甚至跟著火旺叔回到台灣找阿蓮師姐,也在此時大家終於發現小嬛就是彩鵑,也就是留戀人間的女鬼,小嬛口中的「文國老師」兩人之間的故事與這趟挖金之旅的關係也即將揭曉。


林子閎買醉 顏毓麟挖金有故事 

志傑(林子閎 飾演)因為與心儀的女孩子無法好好發展而失落,甚至自卑感爆發成天酗酒,跑到阿興(顏毓麟 飾演)的落腳處喝悶酒,而阿興正要出門挖金。喝醉的志傑沒有注意到異樣,甚至醉倒在阿興家,對著喝醉的志傑,阿興緩緩地說出自己要挖金的原委。因為遭朋友騙財而刺傷朋友,被判刑關到綠島,但是在家中還有妻子需要照顧,他不惜一切就是想要讓妻子過上好日子。

在志傑睡著後,阿興連夜出門挖金,在洞穴裡找到金子帶回家中藏好,卻在隔天早上不翼而飛,阿興挖到的金礦到底在哪?不放棄的阿興決定在隔天繼續挖金,就在此時遇到志傑一行人,也遇到義順哥所帶來的黑道。

 

黃鐙輝飾演落魄歌星 陳妤激吻示愛

黃鐙輝此次在戲中演出落魄歌手蔡順義,因為受到娜姐的提攜,希望有一天能出人頭地。因此在成為歌星的路上,和黑道借錢卻無力償還,回到台灣探望娜姐的順義被黑道寶路哥抓走,並且來到家中,順道綁架娜姐和助理小雨,順義只好將挖金的計畫分享給寶路哥,寶路哥與兄弟們也來到綠島,準備以順義的找到的金子作為抵銷。

▎⠀綠島金魂ep4 精華 >> 陳妤激吻黃鐙輝

飾演娜姐的從從唐從聖,將娜姐一角演的十分巧妙,一下是萬種風情的女人,一下則是嚴厲的經紀人,角色變化如流,讓人讚嘆從從哥的演技。而是演順義助理的陳妤,則是面惡心善,心裡偷偷愛著順義的癡情女孩子。在第四集中甚至有兩人陳妤激情索吻橋段?絕對不要錯過第四集!


楊麗音飾演道士師姐與黃尚禾成為喜劇亮點

綠島金魂》巧妙結合靈異與喜劇,在恐怖之餘卻充ㄡ滿笑料,而笑點除了在挖金四人身上外,絕對少不了楊麗音黃尚禾兩位大將!麗音姐在《綠島金魂》中飾演法力盡失的師姐阿蓮師姐。原本在台灣以阿蓮教騙吃騙喝,在聽到美秀的挖金計畫後,毅然決然來到島上,為洞穴驅邪避凶。殊不知,在旁邊搧風點火請她來綠島的小嬛,就是女鬼!不僅如此,有更多荒唐好笑的橋段全都在《綠島金魂》,想知道阿蓮師如何逢凶化吉嗎?絕對不要錯過。

除了兩光師姊阿蓮以外,還有飾演黑道老大寶路哥的黃尚禾也是亮點之一,不僅以鼻子下方的痣為特色外,舉手投足充滿笑點的寶路哥,在耍狠耍兇之餘也不忘搞笑,是《綠島金魂》第四集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挖金小隊遇鬼 虎爺出場擋煞超精彩

《綠島金魂》第四集,寶路哥帶著兄弟與發電機來到洞穴,想要快速的將金子搬運出來。卻在搬運途中遇到怪事,小弟們一個個接連受傷。一群又一群的日本鬼魂出現,並將小弟們都殺光,而此時阿蓮師姐帶著虎爺來擋煞!動畫CG超可愛的虎爺在ptt引起熱議,而趕來救駕的阿蓮師姐爆笑的施法過程也引發眾人笑點。虎爺發威後,洞裡的冤魂雖然無法傷害他們,但是屬於挖金小隊的明爭暗鬥才要正式展開。

小嬛千方百計保護志傑一行人的原因是甚麼呢?而拿到金礦的他們,又會引起什麼風波,想知道後續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最後兩集《綠島金魂》。每周六晚上9點在MyVideo獨家線上首播,錯過首播的觀眾也可以在晚間10點、11點等待最新集數上架!

▎⠀綠島金魂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六更新

 

 

|延伸閱讀|

▎茁劇場《綠島金魂》5看點:日籍導演執導、靈異喜劇、蔡淑臻客串
▎《綠島金魂》開播劇情亮點: 林子閎 黃鐙輝 陳慕義挖金子 住進靈異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