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5大看點:改編自真實故事、李英宏 姚吉慧 百白演技爆發

文 : 2022-09-12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登場, 探討思覺失調患者家屬及偏鄉孩童教育議題。由李英宏姚吉慧龍語申主演備受關注。《走過愛的蠻荒》首集登場就掀開偏鄉教育問題、補習班體系下對學業追求的壓力,並且慢慢揭開「邦邦」背後對家庭、感情的害怕原委。而對教育充滿熱情的藍藍,因為邦邦屢次推託與家人吃飯看不到兩人未來又心繫在雲林的學生們,因此決定分手,《走過愛的蠻荒》開播後就在ptt受到廣大討論,不僅是首次主演戲劇的李英宏、還有原是幕後工作人員的姚吉慧所飾演的藍藍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開播後的五大劇情亮點。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 EP1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 獨家花絮

 

《走過愛的蠻荒》開播劇情亮點1.台灣偏鄉教育教師一打多

幽默風趣的補教新星姜定邦(李英宏 飾),成長過程中因為雙親讓他對感情一再猶豫,等不到承諾的女友藍藍(姚吉慧 飾)決定遠赴偏鄉任教,他為了追回女友也來到偏鄉投身兒少家園的輔導工作,兩人愛火再度點燃,但現實問題讓人不得不面對。

藍藍在首集,因為對男友邦邦失望毅然決然分手,並隻身回到雲林。在雲林的她,不僅要處理學生的基本教育,還有刑案糾紛和家庭問題。在《走過愛的蠻荒》可以窺見在偏鄉的老師是如何一打多,必須一人照顧多位學生、還要與少年調查官一起處理學生的案件預演。一樁樁的事件讓藍藍焦頭爛額,她卻不曾萌生退意,希望能成為這些孩子的支柱,令人動容。

 

《走過愛的蠻荒》開播劇情亮點2. 社會對精神病汙名化、家屬如何面對

在首集邦邦又再次對藍藍的家庭邀約放鴿子,邦邦因雙親皆是思覺失調患者,因此對於面對心愛的人的原生家庭十分恐懼,害怕藍藍的家人會因此反對。而在某天邦邦從補習班下課,卻接到電話,原來媽媽隻身從宜蘭跑到台北。在送媽媽回家的途中,兩人聊到若邦邦也病發他會如何自處?奶奶和爸爸的相繼過世,邦邦獨自一人照顧媽媽。在此時邦邦則是輕鬆回答到自己會選擇自殺,不想要麻煩其他親戚。

病情不穩定的媽媽讓邦邦心力交瘁,兩人卻在客運站遭路人質疑「精神病患為什麼可以搭大眾運輸」?病情不穩的媽媽和在路邊大聲呼叫的路人,讓他更加緊張。

 

《走過愛的蠻荒》開播劇情亮點3. 李英宏、姚吉慧 首次主演戲劇

這次是李英宏首次主演台劇,以前曾以電影、歌曲MV演出,在《走過愛的蠻荒》獨挑大樑,演出受眾多孩子喜愛的老師邦邦。邦邦雖然備受學生喜愛,但在他心中卻也有過不去的坎,面對偏鄉家庭的縮影,他如同看到自己小時候,面對大人的爭吵,兒時的陰影如影隨形,這也成為他無法留在偏鄉的一大原因。而原本從事幕後工作的姚吉慧,因被導演相中認為她的形象和藍藍老師如出一轍,因此讓她擔任女主角。而兩人在首播後的表現,讓網友們都讚聲,表示兩人的演出十分生動,如同量身為他們打造的角色!

 

《走過愛的蠻荒》開播劇情亮點4.百白演技狂飆 飾演單親酗酒媽媽

百白先前以《詭扯》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表演實力有目共睹。此次她回歸茁劇場,演出學生潘明諺、潘家石的媽媽。一出場就令人難以忽視,百白在《走過愛的蠻荒》飾演有酒精成癮問題的單親家長,並且與戲中男友藕斷絲連。在清醒時對自己的所作所為很愧疚,卻在喝醉時無法照料明諺與年紀尚小的弟弟。百白的演出也成為《走過愛的蠻荒》首播的討論亮點之一。

 

《走過愛的蠻荒》開播劇情亮點5. 改編自文國士原著自傳小說

走過愛的蠻荒》改編自人氣教師文國士的自傳性小說,文國士以自身故事寫下《走過愛的蠻荒:撕掉羞恥印記,與溫柔同行的偏鄉教師》感動無數讀者,而今以茁劇場改編的電視劇再次與大家見面,將這份感動和想要表達的議題如實呈現,讓觀眾期待後續將如何發展!

《走過愛的蠻荒》不僅講述偏鄉議題,也以邦邦與藍藍兩人的愛情為輔,藍藍的存在點燃了邦邦的教育熱忱。但他終究逃不過得面對自己「會發病嗎?」「有能力愛嗎?」的生命課題。兩人未來該如何走下去?《走過愛的蠻荒》將於每週六晚間九點由每週六晚間9點首播,連播2集。並且於週六晚間十點、十一點更新最新集數上架。錯過9點首播的朋友們,也可以在MyVideo觀賞每週更新集數!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延伸閱讀|

▎成為偏鄉教師、父母皆是精神病患:《走過愛的蠻荒》茁劇場 李英宏「自我懷疑」陷窘境 |演員、播出時間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繼植劇場後再創優質台劇《走過愛的蠻荒》改編真實偏鄉教師背後故事
▎「茁劇場」李英宏自爆「渣男特質」演出《走過愛的蠻荒》 《滴水的推理書屋》羅宏正、黃河互動被誤認「男男情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