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愛的蠻荒》結局+彩蛋5大看點:文國士客串演出、藍邦CP埋伏筆

文 : 2022-09-26

茁劇場」系列愛情成長《走過愛的蠻荒》由由李英宏姚吉慧龍語申百白主演,在上週六迎來大結局,也為藍邦CP寫下最後結局,第5、6集在ptt等社群也是討論熱度破表,演員們的堅強演戲實力成為佳話。最後出線的驚喜客串人物也讓《走過愛的蠻荒》結局更加圓滿,就讓我們一起看看結局和彩蛋劇情五大看點!

▎走過愛的蠻荒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走過愛的蠻荒結局 >>MyVideo 全集上架

 

《走過愛的蠻荒》結局+彩蛋看點1、學生心恬懷孕 邦邦和藍藍再次聯絡上

第五集開頭,邦邦和在兒少所的明諺回到學校。而看到男友回到學校的心恬也留下感動的淚水,但就在開心不久,心恬卻發現自己懷孕。憂心忡忡的心恬告訴明諺,兩人決定私奔到台北打工,將小孩生下來。明諺才來到兒少家園不久,一切都還未習慣,現在又面對心恬懷孕,讓他十分焦躁,兩人在客運站因明諺的口不擇言爆發激烈爭吵,心恬也因此跑走。

手足無措的明諺連絡上邦邦,邦邦來到車站載明諺回去家園,也和家園的主任、老師們討論未來對策,老師表示心恬的父母極有可能對明諺提告,明諺也會被送到感化院;另一邊,和明諺吵架掉頭就走的心恬來到藍藍老師家中。

 

《走過愛的蠻荒》結局+彩蛋看點2、邦邦因學生懷孕情緒爆走 明諺逃離家園

藍藍建議心恬和爸媽討論後續,心恬卻怕被爸爸責備也表示媽媽不會照顧她。隔天一早,心恬卻消失,藍藍和邦邦明諺將兩人會去的地方都找遍,最後還來到心恬爸爸聚賭的地方,心恬爸爸對心恬豪不關心,兩人也失去最後線索。明諺也將心恬的家裡狀況告訴邦邦,邦邦卻在此情緒失控,對明諺發脾氣,認為他十分不負責。明諺一氣之下摔了車門就跑走,邦邦也無暇顧及明諺,在兩人焦頭爛額之際,藍藍接到心恬的電話,表示自己跑到分居的媽媽家中,並且決定拿掉小孩。

 

《走過愛的蠻荒》結局+彩蛋看點3、邦邦藍藍舊情復燃卻無法交往

邦邦載藍藍回到她家,兩人也聊聊最近近況,兩人像是回到從前,在最後藍藍下車回家後,邦邦也隨即追上,並且將藍藍抱在懷裡深情親吻。藍藍以為兩人可以和好如初,但就在此時,邦邦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在宜蘭的媽媽因為糖尿病需要截肢,而藍藍班上的小孩也因為在路上堆砌石頭造成駕駛嚴重車禍,兩人說好要在當天確認彼此關係,卻因此無疾而終。邦邦也因為媽媽醫院的來電,再次重新審視自己的狀況,並且再次地送走藍藍,不願意給她答案。

 

《走過愛的蠻荒》結局+彩蛋看點4、藍藍出國深造 邦邦到偏鄉成為老師

留下信件的邦邦,也因為對兒少所的孩子灌注太多感情,容易因為同情共感而被家園認定無法勝任輔導員一職。邦邦離開兒少所,來到偏鄉成為教師。而藍藍則是在解決班上小朋友的交通事件後,出國深造讀書兩年,在離開前和班上小朋友一起送別會,潘家石和媽媽一起來到,兩人訴說著對老師的感謝,以及期待未來再相見。

 

 《走過愛的蠻荒》結局+彩蛋看點5、百白成演技指導 劉黛瑩、故事原型文國士客串

在第六集,演員們的演技讓觀眾們印象深刻,尤其是飾演藍藍老師的姚吉慧,在面對演技實力堅強的百白卻絲毫不遜色,看著兩人共演更是過癮,在幕後字卡也可以發現,百白這次不僅飾演潘媽媽,也是這次的演技指導老師。除此之外,第六集也邀請到《走過愛的蠻荒》原著作老師文國士來參與演出,看到原著作者出現就如同作者對改編戲劇的支持和認同。



▎《走過愛的蠻荒》完結篇 殺青幕後花絮

走過愛的蠻荒》在週六全集數播畢,面對導演、演員們的用心,觀眾和演員們一起體驗面對人生生活窘境,要如何積極並燦爛的接續生活,藍藍和定邦兩人最後對彼此的心意也讓觀眾們深受感動。接下來茁劇場也將推出《誰說媽媽像月亮》,改編自作者高秉涵原著《山東少年傳奇》。國共戰爭那年,原是學生兵的高秉涵,隨國民軍來台落地生根成為律師後,與三位母親相遇,試圖幫助他們化解誤會與衝突,伴隨她們的人生故事,映照當年自己母親的模樣。《誰說媽媽像月亮》將在10/1 MyVideo播出。在接檔的茁劇場播出前,觀眾可以再次和藍藍、定邦一起「走過蠻荒」,《走過愛的蠻荒》全集數都可以在 MyVideo 上觀看!

▎走過愛的蠻荒線上看>>MyVideo 全集上架
▎誰說媽媽像月亮線上看>>MyVideo 10月1日播出

 

 

|延伸閱讀|

▎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揭開偏鄉教育窘境 李英宏 姚吉慧感情成僵局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王小棣執導《誰說媽媽像月亮》相中網美葛盈瑄轉型演員
▎致力培育新生代演員 劉冠廷、許光漢 都出自這裡!《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