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劇情&角色介紹:大稻埕的一勺湯、一口菜,帶你找回血脈裡不敗的價值!

文 : 2020-08-13

由嚴正嵐、王梧安、龍劭華、林淑美主演的優質台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Recipe of Life)正在myVideo熱播中,該劇不僅透過老物件使兩代人重新建立起情感連繫,也讓位在城西的大稻埕、繁華一時的台北古厝、老物件,一一與當代觀眾產生連結,帶著我們尋找遺失的文化根源。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每週日晚間10點半在myVideo更新!一起找回血脈裡不敗的價值!

 

|劇情簡介|

熱衷歷史、喜愛老件古董的王梧安打算頂下原本打工的咖啡店,他浪漫不切實際地希望咖啡店能成為藝文同好的聚集地,沒想到卻被老闆騙走了百萬創業基金,萬念俱灰的他在高中同學張瓊蕙的提議下,意外向老管家廖阿水承租了大稻埕林家古厝一樓,重啟爐灶經營起「LIM Kafe珈琲館」,但沒想到古厝預定繼承人林緹愛無預警出現,她正打算聽從男友何文漢建議賣掉這棟老宅籌措創業基金。這棟古厝原為緹愛的姑婆所有,礙於老管家是遺囑執行人,林緹愛想盡辦法說服老管家變賣古厝的同時,卻慢慢在老管家的出題考驗下改變了想法,對林家古厝有了更多不捨,也對大稻埕有了更多在地情感。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是一個「在追尋根源的過程中找回自信」的故事。自己的根,就是自己最大的靠山。無論在落魄、失意、喪志的時候,只要找回自己的根源,就能找回自信。讓大稻埕的一勺湯、一口菜,帶你找回血脈裡不敗的價值。

 

|角色關係|

廖阿水|龍劭華飾

65歲,個性古怪的跛腳老管家,嘴硬心軟,從小在林家幫傭,對林家忠心耿耿,全由他一手打點照顧林淑美。發現從國外歸來的林緹愛對大稻埕跟古厝都缺乏認識與情感,想盡辦法引導林緹愛更認識大稻埕與林家歷史。

 

林淑美|吳秀珠飾

70歲,大稻埕知名林家女兒,繼承了碾米家業、擁有許多古董收藏,年輕習畫,才華洋溢,卻終身孤寡未婚。後來經常出現在梧安的咖啡店,氣質高雅、笑聲爽朗,每次都只點コーヒーホット(熱咖啡),身上都會帶著金柑糖招待大家。

 

林緹愛|嚴正嵐飾

25歲,古厝預定繼承人,漂亮時尚,高傲嬌縱,聰明好強,父母常年在越南經商。出國留學多年,學的是商業管理,回台後打算繼續和男友一起投入房產事業,接獲通知姑婆要將古厝留給她,打著賣掉古厝籌措創業基金的如意算盤,再度回到古厝的緹愛,意外地與小學同學王梧安相遇,王梧安的善良溫暖偶爾會讓公主脾氣的林緹愛感到自在,雖然他倆的個性南轅北轍,但想要成就夢想的熱情與浪漫卻意外契合。

 

王梧安|李冠毅飾

25歲,咖啡店小老闆,心裡住個一個老靈魂,喜歡古董老物件,也愛研究古蹟歷史,熱衷藝文活動。父母在永樂市場附近擺攤做小吃生意,小時候在大稻埕長大,國小畢業後因父母結束生意搬離大稻埕,熱愛咖啡的他夢想開一間咖啡店,命運便將他再度帶回大稻埕。個性溫和善良的梧安,一遇到盛氣凌人的林緹愛他就有理說不清,對林緹愛的要求無法拒絕,但要是林緹愛踩到他的底線,他會立刻瞬間爆炸,兩人是歡喜冤家。

 

何文漢|曾子益飾

28歲,自律、具優越感,善謀略精算,有城府野心,投資土地開發,在國外時因緣際會認識林緹愛,目前和林緹愛交往中,面對人事總以利益考量。

 

張瓊蕙|黃聖雅飾

25歲,美術系畢業,和王梧安是高中同學,天真浪漫,感情豐富,對人熱情溫暖,目前與姊姊張瓊如一起在大稻埕經營創意布店,在創業路上也給予王梧安很多幫助。高中時因同學捉弄開玩笑,張瓊蕙一直誤會王梧安喜歡她,對林緹愛的出現相當不是滋味。

 

張瓊如|黃露瑤飾

32歲,張瓊蕙的姊姊,漂亮美艷,談感情看男人眼光很差,戀愛時腦袋不靈光,但平時在會計和精算成本上相當有一套,平常和妹妹一起經營創意布店外,還兼做網拍賺錢。

 

李建明|易韋志飾

22歲,大稻埕中藥行的後代,目前大學肄業到處打工,輾轉成為王梧安咖啡店的員工,但沒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人物關係圖

 

優質台劇別錯過,一起找回血脈裡不敗的價值!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每週日晚間10點半在myVideo更新!

 

圖片來源:《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臉書粉專、myVideo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