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2021》結局劇情兩大看點 學校CP灑糖不手軟 金曜漢與趙怡賢險分手?不同以往的校園青春!

文 : 2022-01-17

KBS 經典校園系列劇最新作《學校2021》在上週迎來結局,學生們與理事會的戰爭一觸即發,訥池科技高中竟然有可能被廢止?基俊與智媛甜甜的戀愛能維持到畢業?英宇與瑞英什麼時候才能向彼此坦承真實心意呢?現在趕快跟著 myVideo 一起回顧這部與前面系列作大有不同的青春校園劇最後精彩片段吧!

▎《學校2021》 >> myVideo 線上看

 

 學生 vs. 財團理事會 到底正義能不能贏過權勢

因為捲入擅自進入理事長室的疑雲,被監視器拍到三更半夜進入學校的基俊被警察帶走進行調查,其他學生們為了不讓基俊自己面對原想挺身而出,但被宋彩琳老師制止了。

理事長迫切想找出是誰闖入偷走了有著對自己不利內容的手冊,回到學校後隨即與學生們展開對峙攻防戰,甚至企圖用懲戒委員會來將基俊與英宇趕出學校,四人為了找出事實的真相與避免被退學的危機,決心與理事長槓到底!找上了記者透露理事長的各種弊端,包括一直以來對於學校紀錄的造假、比賽名次的操弄等。但沒想到報導最後還是礙於高層與理事長的勾結無法發出,四人原本攔下懲戒委員會的計畫也因而生出變端。

理事長的姪女在熙與正在抗議著被不當解僱的李康勳老師,連絡上了之前原想獵捕更多賄賂案內幕的記者,在召開懲戒委員會的前一刻踢爆了理事長的所作所為,及時攔下了原本將要開除基俊和英宇的危機,送給理事長接受監察的大禮。而一系列風暴暫時平息後,申哲民老師的真實身份終於在說明聽證會上公諸於世,原來是基金會公子的他一出手隨即發表了即將關閉學校的爆炸宣言,讓基俊等人十分洩氣,籠罩在學校即將消失的烏雲之下。雖然附近居民以及許多家長都十分看好訥池科技高中廢止成立一般高中,但學校的前輩們也展開了連署反對的活動。最後學校創辦人在關鍵時刻終於恢復健康,出手制止了廢校一事,並承諾之後財團基金會不會再干涉學校的營運,基俊、智媛、英宇、瑞英還有建築設計 2-1 班大家共同為了正義與守護自已夢想的努力也終於收穫了甜美果實。

 

 

甜甜校園戀愛 學校CP灑糖不手軟  

基俊與智媛互相確認心意後可以說是各式互動充滿粉紅泡泡,但在尾聲之際基俊的媽媽突然來了聯絡,提出要基俊去加拿大跟他一起生活的要求,智媛得知之後心裡雖然難過,但又無法開口說出挽留基俊的要求,只能故作無事草草了結了對話,但想到可能從此別離的當晚兩人卻都輾轉反側無法入眠。

基俊的媽媽持續無法說服兒子,無奈之下找上智媛希望她幫忙一同說服,智媛雖然難過但還是懂事的為基俊著想,強顏歡笑的叫基俊跟著媽媽一起去加拿大吧,不要為了她而有所顧忌,就算是要遠距離戀愛也沒關係。最後基俊決定離開的路上,打開了智媛給的臨別禮物,想起了過往和爺爺、智媛、以及關於木工的回憶,確信了自己對於木工的喜愛,並且回到了智媛的身邊留下來。

原本心意向著智媛的英宇,在了解朋友基俊與智媛對彼此互相的心意之後雖然也有惆悵,但還是帥氣的為了朋友們的愛情應援,也漸漸看見了瑞英對他的真心,兩人之間若有似無的電流再一次次相處之下產生,用重機送瑞英回家瑞英在後座緊緊擁抱的那幕真的是要大撒花啦~太甜了!原本只是瑞英為省去麻煩提出假交往的兩人,似乎終於互通了真實的心意。但在英宇終於鼓起勇氣準備告白的前一刻,瑞英卻因為即將面臨高三考試大關,努力地抑制了自己喜歡的心提出要和英宇保持距離。但真正喜歡的心意如何隱藏的住呢?瑞英的行動依然明確地讓英宇知道了她真實的感情,英宇也體貼地不點破默默守候在一旁。

而可愛的男三女三戀愛線也有了進一步發展,恩菲大聲地對瑞英說著因為將參加選秀節目,明天開始不能來上學的消息,其實是為了故意要告訴浩成。兩人明明互有好感但又遲遲未說破,一來一往的神經戰十分逗趣可愛。在恩菲參加選秀節目受挫之際,收到來自浩成暖心的零食包裹,兩人在恩菲帥氣的先告白之下終於在一起啦!

雖然是老牌青春校園劇的系列之作,但看得出《學校2021》嘗試在經典之中添加符合時事、大環境變化的元素與概念,單從這次故事背景設定在職業高中這點就可以看出編導的新意!結局也並沒有老套的強調唸書才是唯一的高中生出路,找到自己所愛、在那條路上努力往前才是最重要的。還有感情線明快、沒有過多三角多角戀的複雜與拖泥帶水,在可愛的主演們的詮釋之下帶給觀眾們簡單又甜甜的心動感。

 

▎《學校2021》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我的魯蛇舅舅》結局逼近 吳正世遭陷害入獄 被拿走的1億真相曝光 外甥心願逼哭眾人!

▎ 《花開時想月》劇情三角戀展開 俞承豪一箭步攬惠利入懷超心動 兩人感情急速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