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女巫張娜拉《大發不動產》結局開催!10大惡鬼逼韓國地獄浮世繪現身

文 : 2021-06-11

【文/戴西福福】

由張娜拉、鄭容和主演的驅魔韓劇《大發不動產》演出最終回,張娜飾演的驅魔師洪治亞終於順利放下心中對死去母親的不捨與執念,讓媽媽的冤魂得以超脫,與吳仁汎(鄭容和 飾)等夥伴繼續經營驅魔事業,完美收官!


▎⠀myVideo《大發不動產》全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eaxrt

許多觀眾喜歡《大發不動產》,正是因為主角們每集都會受理不同的驅魔案件,而每個鬼魂背後,也都反應著韓國不同的社會議題,這些惡鬼們彷彿形成一幅韓國「地獄浮世繪」,透過戲劇控訴社會不公,與近來大熱的《我是遺物整理師》、《模範計程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本文為大家整理《大發不動產》中出現冤魂與事件,根本韓國社會觀察懶人包,必須見證。

 

1. 炒房的慘痛教訓
 

全世界都有人想炒房致富,韓國也不例外,洪治亞與吳仁汎第一個遇到的驅魔事件,就是兩個想靠炒房致富的青年,卻因為建商破產而美夢幻滅,繳不起房貸的他們,也步向不可挽回的悲劇,這個故事也顯示了社會出現的殘酷問題,許多人想靠炒房累積資產,卻換回巨大債務,承受不住壓力的人們,選擇自我了斷告別世界,這樣的事件卻總是一而再的發生。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2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j6ucx

另外一個類似的故事,則是一位老母親,為了臨盆的女兒,花了畢生積蓄買新房子,沒想到卻是被建設公司拿去洗錢,最後錢沒了也沒有房子,讓她抑鬱而終,這也顯見韓國炒房問題有多嚴重。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9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j5e9q

 

2. 職場前輩偷取後輩成就
 

第二個故事,則是美術館鬧鬼事件,原來是一名資深藝術家,多年來拿走新人畫家的畫作謊稱是自己的作品,不斷的壓榨與霸凌之下,新人畫家最後含冤而死,也化為怨靈不願離開。

亞洲社會通常都會有職場前後輩的階級關係,尤其在韓國與日本最為嚴重,當上下關係不對等,小菜鳥通常只有被欺負使喚的份,更嚴重的是,自己的工作成果更可能被前輩竊取或是攬功勞。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4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d9jk

另外一起很相似的事件,則是年輕的麵包店創業者,因為創新的經營方式,帶動社區的商家發展,但麵包店的創意與經營方式,卻被房東夫妻竊取,甚至把她趕出商店街,房東太太甚至在與她爭吵時失手殺人。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11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ecafg

 

3. 代罪羔羊的悲劇
 

吳仁汎的叔叔吳成植,想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因此為黑道都鶴成工作,在對方答應送給他房子的前提下,答應替他放火,卻因此害死多條人命,自己也被滅口,成為亡靈。

吳成植的故事,也是韓國社會小人物的悲歌縮影,家境不富裕的他們,也許初心是替家人爭取更好的生活,卻在金錢的誘惑下,犯下了罪孽,但幕後的金主往往受到保護,犧牲的永遠只有底下的代罪羔羊。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23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ezmrb

 

4. 大量死去的冤魂形成「雞子鬼」
 

大發不動產》中最可怕的,就是沒有臉的雞子鬼吧!每次出現都讓人寒毛直豎。雞子鬼是由大量枉死的冤魂形成的超級厲鬼,劇中被火災害死,以及氣爆的無辜犧牲者,都成為了雞子鬼。

其實韓國也曾發生多起意外造成的大量死亡世界,雞子鬼也不免也讓人聯想起,三豐百貨倒塌造成的無辜受害者,以及大邱地鐵縱火案的無辜受害人,又或著是世越號上無助的學生們,天災也許很難避免,但希望未來不要再發生人禍釀成的悲劇吧。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15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afc8z

 

5. 大學生網吧猝死
 

另一起案件,則是大學生在網吧猝死,原來他在網咖打遊戲多日沒休息,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樣的故事,不只發生在韓國,就連台灣也曾出現過類似的事件,只能說年輕人真的要珍惜生命與身體健康。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9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j5e9q

 

6. 失智父親的去向
 

大發不動產》也有許多親情相關的故事,這個案件就很悲傷,委託人的失智父親很多年前就失蹤了,她以為是遊手好閒的弟弟,不想照顧爸爸而殺父,姐弟倆鬧僵,多年未見。

但經過「大發不動產」調查,原來父親知道子女辛苦照顧自己,不想擔誤他們的人生,自己離開家裡跳井而亡,這也顯示出韓國的長照問題,有些人無法承受照護的辛苦,遺棄父母,也會有父母不捨子女辛苦,自我了斷。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14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gbe8a

 

7. 貧富差距的偏見
 

另一起與親情有關的事件,則與貧富差距有關,在貧富階級分明的社區裡,富人家庭要求建起圍牆,避免孩子接觸窮人,但正是這道牆,讓晚歸的小女孩必須爬牆回家,卻不慎墜地而死,堅持要蓋圍牆的媽媽知道真相後,自責不已。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16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3grs

 

8. 愛而不得的變態跟蹤狂
 

這起事件,原本是女大生遇到變態跟蹤狂,但發現不對勁的女鄰居,想要出手相救,卻反而被跟蹤狂殺死。

夜歸的女生容易遇到危險,社會上也發生過多起女性遭到跟縱,被殺害或是性侵的事件,除了女生自己要注意安全,社區鄰居之間也可以多注意幫忙,而不是冷漠忽視,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18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j7x9a

 

9. 離家出走的兒子
 

「大發不動產」隔壁小吃店的老闆娘,看不慣兒子找不到工作,每天在家遊手好閒的樣子,母子倆大吵一架,沒想到兒子就此離家出走,等到回來時,竟然已經成為一具冷冰冰的屍體;其實在韓國,很多家庭供不起孩子去讀大學,許多年輕人也找不到工作。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25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ahtx

 

10. 都鶴成財閥殺人
 

大發不動產》最大惡人都鶴成,從流氓一步步向上爬,變成了建設公司大老闆,但他始終不改嗜血天性,總是使喚手下小弟作惡,遇到不願意賣地給他的人家,不是派流氓威脅,就是放火殺人,但總是有人可以被他推出來頂罪,他與高官權貴有分不開的利益關係,所以他總是能買通高層,讓自己全身而退。

▎⠀myVideo《大發不動產》第 29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qkea

看完是否發現《大發不動產》是一部披著好嚼「都會驅魔戀愛劇」皮的社會使命作品?張娜拉、鄭容和接演這部劇的使命感,是否也打動了你?

 

▲ 本文轉錄自 Yahoo奇摩電影編輯部
▲ 原文連結:驅魔女巫張娜拉《大發不動產》結局開催!10大惡鬼逼韓國地獄浮世繪現身
 

 

以上《大發不動產》中暗藏的韓國社會浮世繪你都看到了嗎?不妨再到 myVideo 多看幾遍,說不定能看到還沒被發現的其他彩蛋喔!


▎⠀myVideo《大發不動產》全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eaxrt

|延伸閱讀|

▎⠀人比鬼更可怕!不只是靈異恐怖喜劇《大發不動產》呈現三大韓國社會議題
▎⠀酷熱退散!張娜拉鄭容和攜手驅魔|納涼靈異韓劇《大發不動產》劇情人物介紹、播出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