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小白是馬爾濟斯?完整解析蠟筆小新的護家神犬

文 : 2020-07-07

文 / awoo(Kai, Terry)

 

在《蠟筆小新》中,野原家的家庭成員除了小新、小葵,廣志和美冴外,寵物小白也是擁有滿滿存在感的角色喔!不只身懷各種超脫常識的技能,智商數值也是直達神犬等級,說是野原家最靠得住的家庭份子也不為過。今天V編蒐集了許多小白的相關知識,一起瞧瞧為何小白能擔起「護家神犬」之名吧!

 

小白是怎麼來到小新家呢?

許多人在看蠟筆小新的時候,小白就已經是家中的固定班底了,不過小白究竟是怎麼來到小新家呢?或許資深的蠟筆小新粉心中早有答案,小白不是從寵物店買來、也不是透過領養的,而是被遺棄在路邊,被風間等人發現後,經過一番討論才被小新從路邊撿回家中的喔!

 

小白的品種是什麼?

分析小白的外觀特徵:白色、下垂的耳朵跟澎澎的毛髮,而小新與小白初見面時,也說過「長得像棉花糖,感覺好好吃」,所以許多蠟筆小新粉就開始推測小白的品種,從馬爾濟斯、貴賓狗、白色京巴犬,甚至是比熊犬都列入名單~不過答案可能比你想像的更單純,小白其實是一隻米・克・斯喔!

答案出處在蠟筆小新單行本第46集中,有提到小白的出生故事,媽媽是名為波魯西奇的中型家犬,還有另外三個兄弟姊妹,不過就屬小白外型跟其他狗狗都不一樣,所以推測小白的爸爸可能是外面的浪浪。後來原生家庭的爸爸得了「突發性狗過敏」(V編已懶得吐槽~),無法繼續扶養狗狗,才會出現後續小白被小新撿回家中的情節喔!

 

小白會什麼技能?

V編總覺得這個問題不太對,應該要問「小白不會什麼技能」才對。在蠟筆小新動畫中,小白被小新訓練的技能,除了把身體捲起,擬態成棉花糖、抓小雞雞等不知所云的動作外,還會幫忙上街買菜、顧小葵,在廣志參加寵物攝影展時,還學會了「母豹的姿勢」,甚至在蠟筆小新劇場版「大人帝國的反擊」中還會開車,還開的很好!!

至於什麼站立、跳草裙舞、游泳這些初階技能就不贅述了,這些技能算下來,小白被稱為護家神犬真的只是剛好而已啊!

 

小白的坎坷戀愛史

不知道是不是繼承了小新的多情因子,小白也是只要看到小母狗就會跟著臉紅,不過細數小白的戀情可以說是相當坎坷,在漫畫中小白曾與一隻母流浪狗短暫邂逅,卻在一場意外車劃下句點(試求V編陰影面積….);也喜歡過寵物店的小母狗,但戀情最後也是告吹落幕。

不過小白的戀情也不都是難過的結局,像是小新等人有幫小白與可愛的小母狗「小惠」舉辦過一場婚禮,小惠也是眾多蠟筆小新迷公認的小白女友喔!請小白一定要幸福啊~

 

首部以小白為主角的《蠟筆小新劇場版》是?

小白在蠟筆小新中登場了這麼久,當然也有在劇場版當主角的一天!在2007年上映的《蠟筆小新劇場版-小白的屁屁炸彈》,就是首部以小白作為主角的動畫電影,當然在其他劇場版電影中,小白也是有相當亮眼的表現(例如開車….),V粉每一部都別錯過啊!

看完了上述對於小白的介紹,想必各位V粉也對這隻看似不起眼,但智慧卻過於常人的靈犬小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現在的你是否也想再次目睹神犬小白的英勇表現呢?那就快加入myVideo的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