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FAMILY本季霸權來了!動畫《間諜家家酒》紅到圈外的四大秘密!安妮亞顏藝迷因梗圖、次子達米安也成為亮點

文 : 2022-05-20

沒有血緣的間諜、殺手與超能力女孩合組家庭!?在2022年春季強作中殺出重圍,本季霸權就看這一部!由WIT STUDIO、CloverWorks兩家製作公司協力合作的《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在還未動畫化前就已經擁有大批人氣,以下就讓我們來探尋這部好笑又溫馨的動畫看點!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MyVideo線上看

 

《間諜家家酒》看點1.現象級的銷量,開播前就保證動畫化!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從2019年開始在《少年Jump+》線上連載,一刊出就迅速擄獲大批讀者的心,發表第一話時留言數超過2000則、第五話時超過300萬瀏覽次數,兩項紀錄都刷新過去成績,,是2019年《少年Jump+》最有人氣的作品,被稱為「一定會動畫化」的漫畫。

除了網路閱讀外,粉絲們也掏出錢包支持,讓《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成為《少年Jump+》首部銷量突破1000萬的作品,2022年4月動畫開播前突破1500萬冊,動畫播出後更刺激銷量,目前已累積1800萬冊。

除了實質的好成績,漫畫在2019年獲得第五屆《下一部漫畫大賞》網路漫畫部門票選第一名,之後橫掃各大獎項,如2020年《這本漫畫真厲害!》男生組第一名、2020年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第一名、第4屆TSUTAYA漫畫票選大獎。

 

《間諜家家酒》看點2.間諜×殺手×超能力少女共組甜蜜家庭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故事描述在相鄰的東國與西國間,持續了十多年的冷戰維持脆弱的平衡。隸屬於西國情報局的資深間諜「黃昏」,接受一項極機密任務,奉命接近威脅東西國和平的危險人物––東國國家統一黨黨魁「唐納文‧戴斯蒙德」,調查他的政治陰謀。

行動代號「梟」的內容是:在一週內組好家庭,並潛入戴斯蒙德兒子所就讀的名校「伊甸學園」,從學校的懇親會與他打好關係。因此黃昏化身精神科醫生──洛伊德‧佛傑,開始尋找家庭成員。然而,他收養的女兒「安妮亞」是會讀心的超能力者,妻子「約兒」則是實力高超的暗殺者!由於利害一致,三人互相隱瞞真實身分,並展開共同生活,表面上快樂的一家人,私底下暗潮洶湧,擔負起世界和平的重大責任,狀況百出的臨時家庭,黃昏他們真的能順利達成目標嗎?

「黃昏」:為了打造「一個不會讓孩子自己哭泣的世界」成為間諜,擁有過人的戰鬥力、千面偽裝的易容術,但面對史上最艱難的任務––「育兒」,頂尖特務也會手忙腳亂,常常遇上出乎意料的困境,必須與家人攜手度過難關,在平日的生活中,逐漸褪去冷酷的一面,顯露自己的真實的一面。

「約兒」:白天是單純的公務員,晚上則是外號「睡美人」的殺手,在父母雙亡後為了撫養弟弟才成為加入暗殺組織「花園」。性格有些天然呆、力大無窮,原本只是為了不被懷疑身分而假結婚,隨著時間過去漸漸動了真心、在意起兩位家人,將女兒安妮亞放在第一位,更會為了黃昏吃醋。

「安妮亞」:某神秘組織的實驗體,身懷讀心的超能力年幼少女,逃出組織後隱瞞身分與能力,在多個收養家庭與孤兒院之間被推來推去,因為過去的經歷總是害怕被拋棄,希望為了黃昏的任務貢獻一份心力。雖然有著傷心的回憶,卻是本作的吉祥物、開心果,努力擺脫過往,當個「佛傑家」的好女兒。

 

《間諜家家酒》看點2.紅到出圈、連續霸榜!梗圖迷因不斷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播出後,果然不負眾人期望,在日本第一集平均收視率在3.1%(關東地區),以深夜動畫來說算是很優秀的表現。在台灣則突破「巴哈姆特動畫瘋」的首映紀錄,以22.3萬次的觀看數,更勝《鬼滅之刃 遊郭篇》與《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Netflix網飛上也持續攻佔排行榜中,可以說已經紅出圈外了!

即使沒看過動畫,也絕對看過《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的梗圖與迷因,安妮亞的眾多顏藝吸引眾人目光,「紳士」、「優雅」的誇張表情讓人朗朗上口,打開動畫的觀眾不禁會捧腹大笑,被這可愛的一家人打動。

在漫畫連載一周年的紀念活動––「大家一起選的安妮亞最佳表情投票」,遠藤達哉老師特別挑出了58種安妮亞的表情讓讀者投票,累積了15萬票,並為第一名的表情畫出新圖,完全就是回覆用的最佳貼圖!

 

《間諜家家酒》看點3.主題曲由Official髭男dism&星野源合力出擊

現在一部動畫的成功,洗腦神曲已經不可欠缺了,《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找來Official髭男dism與星野源,一起打造片頭片尾曲,兩方都是漫畫粉絲,皆表示很開心能為動畫創作主題曲!

繼《東京復仇者》的片頭神曲〈Cry Baby〉後,Official髭男dism再為《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演唱,以誇張的爆破飛車追逐切入,帶出安妮亞童趣的異想世界、交疊黃昏與約兒的陰暗面,最後組成一個溫馨的臨時家庭。

主題曲〈ミックスナッツ〉:


片尾曲〈喜劇〉則找來藝人星野源獻聲,演唱寫俱佳的他一人身兼四職,同時擔任作詞、作曲、編曲與主唱,歌詞與畫面完美銜接,以安妮亞的行走表達出心路歷程,精緻的動畫令人忍不住一播再播。

片尾曲〈喜劇〉:

看似正經沉重的劇情,作品內容卻十分親民有趣,漫畫家「遠藤達哉」在維持嚴肅與搞笑的界線上使人驚喜,好多觀眾都不認識原作者,以為他是新人出道,其實遠藤達哉早在2000年就出道,今年已經41歲,並曾任多位知名漫畫家的助手,如諫山創、加藤和惠與藤本樹等人,是位經驗豐富的作者,在漫畫界沉浮多年後,終於以《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爆紅,將遠藤達哉老師的功力發揮的淋漓盡致。2022/6/1~6/17在 MyVideo收看《間諜家家酒》任一集,即有機會抽得「限量週邊商品」(名額共100名)。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線上看 >> MyVideo 看最新集數

 

|延伸閱讀|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Part1完結 Part2預定十月開播 Part1結局安妮亞可愛大放送 佛傑一家水族館遊玩
▎看《間諜家家酒》反思親子相處之道 5劇情引發共鳴的家庭故事!
▎ 戀上換裝娃娃讓你感受高中辣妹系少女的魅力 盤點五部戀愛動畫推薦
▎ 《國王排名》三大淚崩看點 榮登本季最好哭之作!波吉與卡克永不放棄感動全球
▎ 《Free! 男子游泳部》觀看順序大解析 京阿尼《Free!》長達十年連載最終章劇場版the Final Stroke 前篇在台上映 後篇消息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