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推薦排行榜!8月Top5 熱門戲劇 開啟今年推理風潮《滴水的推理書屋》炎亞綸邪教故事《我願意》

文 : 2022-08-31

8月台劇類型超多元,從青春喜劇到推理懸疑,各種類型都不要錯過。由炎亞綸主演邪教故事《我願意》;植劇場2系列首部懸疑推理故事《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開播後網友在社群、PTT大猜兇手,本周六即將揭!還有哪些台劇登上8月排行呢?以下為你整理五部今年八月討論度極高的台劇推薦,千萬不要錯過!

 

8月台劇熱門排行榜1. 滴水的推理書屋

李沐羅宏正黃河林映彤主演《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王小棣導演帶領植劇場團隊再創《茁劇場》系列,首部主打懸疑推理找來《邪粽》導演廖士涵共同打造推理世界。故事講述檢察事務官穆青追查一宗疑似偽裝成意外死亡的案件,發現與福爾摩斯小說的內容極為相似。城市另一角,推理書屋店長辰緯被捲入殺人案,三個好友看似鼎力相助,卻各有秘密。在穆青的追查下,表面看似無關的事件,最終指向他們隱晦的過去。不僅故事引人入勝,連美術、陳設都讓網友們大飽眼福,也颳起多刷找線索的風潮。在最新一集,所有線索都將串在一起,兇手呼之欲出。《滴水的推理書屋》除了穩坐MyVideo戲劇排行寶座前三名,也在ppt、茁劇場臉書開啟兇手投票。本周就要迎來大結局的《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兇手究竟是誰呢?千萬不要錯過!

▎滴水的推理書屋線上看 >> MyVideo 9月3日大結局
▎9/3 滴水的推理書屋結局 >> MyVideo 線上看

 

8月台劇熱門排行榜2. 我願意

八月台劇懸疑旋風不斷,《我願意》由炎亞綸姚淳耀共同主演,講述巨星費慕淇的經紀人三島長月突然自殺、費慕淇所自製自演的新片資金被捲款潛逃開始說起。身心靈難以承受巨大壓力的費慕淇,認識了幸福慈光動力會的本生老師,漸漸平復、被理解的感覺雖讓費慕淇自願入教,但入教後的費慕淇卻發現,幸福慈光動力會內部不單純!在開播前就在台北電影節累積好聲量,開播後也因為劇情刺激,受到觀眾的關注,而炎亞綸此次超尺度演出,也是看點之一。炎亞綸也邀請劇組來到他所主持的《36題愛上你3》進行訪談,更是深入告訴觀眾拍攝花絮,想知道更多關於《我願意》拍攝的小故事,千萬要鎖定第11集

▎36題愛上你3 線上看 >> 《我願意》劇組與炎亞綸來了!
▎炎P和姚淳耀演BL 尺度大開>>36題愛上你3 ep11 精華

 

8月台劇熱門排行榜3.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

陳庭妮劉冠廷擔任男女主角,故事講述在這個即愛即有的時代裡,「需要思考的愛還是愛嗎?」直擊愛情關係痛點,並以主角們八年前後的時空交錯下,發展出刻骨銘心的愛情。卡司極為華麗的都會愛情喜劇《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也將在九月初迎來大結局,以友情、愛情問題為主題的台劇,也在每周更新後備受網友討論,將劇情裡的問題帶出真實世界討論,熱度超高!

 

8月台劇熱門排行榜4.門當互懟愛上你

八月底播出三立最新製作《門當互懟愛上你》由大元、連晨翔和楊子儀主演,講述青梅竹馬三人的故事。從出生到長大,吳沛沛(大元 飾)、李宇軒(連晨翔 飾)兩人就被父母拿來放在一起比較,小時候暗生情素,卻因一次意外從此槓上,兩人不約而同都希望對方可以消失在自己的世界,偏偏他們就住對門,想躲都躲不掉。 沛沛和宇軒從小「懟」到大,還是無可避免地踏上命中注定的宿命愛情,如果互懟是一種溝通方式、在意對方的表現,那麼這對歡喜冤家正藉著互懟拉近彼此距離,激勵雙方成長。當彼此逐漸放下充滿敵意的好勝心,兩人竟然開始看對眼了?! 當毒舌竹馬愛上他的小青梅,生活中的互懟都是滿滿的偏愛!

開播前就備受矚目,不僅主演群華麗,連配角群也是實力演員,飾演爸爸媽媽則是檢場 、謝瓊煖、樊光耀和況明潔。以早安社區的日常生活揭開序幕,透過小人物們生活中柴米油鹽、笑淚交織的故事,用輕鬆幽默風格帶入寫實生活問題,也在開播一天後衝上MyVideo排行榜前五名。

▎門當互懟愛上你線上看 >>  MyVideo 每週二到六12點更新

 

8月台劇熱門排行榜5.酷蓋爸爸

酷蓋爸爸》演出第二季的眾多演員在《全明星運動會第四季》中表現亮眼,也連帶將《酷蓋爸爸》再次帶來話題,第二季故事延續第一季講述凱凱與兩個爸爸Damian和傑立的故事。這次家裡多了一位不速之客Jimmy,他是Damian遠在美國的兒子,而Jimmy的出現,讓原本和諧的家庭掀起一陣風波。《酷蓋爸爸》為亞洲首部同志家庭育兒影集,第二季原班人馬好評回歸,也加入《原子少年》水星成員林毓家加盟演出。

▎酷蓋爸爸第一季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延伸閱讀|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 官方公開線索筆記 推理社各懷鬼胎四大疑點 兇手就在其中 小嵐姐姐性侵案成為關鍵
▎新台劇時代《花甲男孩》到《俗女2》:從土地看見家鄉愛 從故事看見台灣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