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推薦排行榜!7月Top5 熱門戲劇 真人真事改編《媽,別鬧了》大咖雲集《愛情發生在三天後》都上榜

文 : 2022-08-03

2022台劇好劇不斷,更是在各大平台上表現優異,由比莉姐、賈靜雯柯佳嬿主演《媽,別鬧了》被眾網友譽為七月第一名台劇,更是在社群討論上表現亮眼。還有哪些台劇登上7月排行呢?以下為你整理五部今年七月最熱門台劇推薦,千萬不要錯過!

7月台劇熱門排行榜1. 媽,別鬧了

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金鐘獎導演陳慧翎與金鐘獎得主李俊宏導演共同執導,講述史上最鬧媽媽玫玫(比莉 飾)與40歲未嫁大女兒如蓉(賈靜雯 飾)、20歲常介於單身與非單身小女兒若敏(柯佳嬿 飾),三人因父親的驟然離世陷入巨大的傷痛,即使母女三人在一屋簷下,心卻沒有真的生活在一起,玫玫在因緣際會下決定終結終日哀怨的生活,出發找尋可以陪伴終生的男人,並把自己給嫁掉!大姐如蓉一肩扛下照顧媽媽和妹妹的重擔,當國文老師兼小說家,都快四十了還始終單身,直到遇上暗戀多年的學長,小說般情節就此上演!妹妹若敏戀上極品渣男,為渣男赴湯蹈火、欠債七位數也在所不惜的她何時能清醒?

▎媽別鬧了主演比莉姐、林柏宏訪談 >> 小姐不熙娣 大聊拍攝趣事

(圖/翻攝自 媽別鬧了 臉書)

改編自真人真事,並由多位大咖演員主演,除了賈靜雯、柯佳嬿,男性主演則是由寇世勳、吳慷仁、林柏宏等知名男星主演。《媽,別鬧了》一次上線一季,讓觀眾可以在家追劇追到天荒地老! 

 

7月台劇熱門排行榜2. 機智校園生活:必勝高三生

機智校園生活》熱播不斷,近日還找來《麻辣鮮師》「陸小曼」來客串!曾經在校園青春劇飾演陸小曼的杜詩梅,此次以老師姿態回歸校園青春喜劇,讓眾多網友大喊「回憶殺!」。此次杜詩梅飾演化學老師「米竹香」,帶著與小曼截然不同的個性回歸校園劇。《機智校園生活》來到第三季「必勝高三生」,描述高三學生的校園、住宿生活,隨著高中生活逐漸的進入最後的階段,以高三乙班的學生群做為描述主軸。如同當年的《麻辣鮮師》,第三季開始以學生角色為主,各個角色的心中都有許多的煩惱和不安,除了升學或者就業的選擇壓力,還面臨了家庭的親情、同儕人際間互動、感情維持、以及各種不同的選擇衝突,在探索自己找出面臨的問題與如何宣洩,讓自己在求學階段中能一路順遂。在《機智校園生活》中飾演高三乙班齊家寶的林輝瑝近期也參戰《全明星運動會4》,粉絲更是喊話期待他在全明星4的表現。

(圖/翻攝自 TVBS八點檔 IG)
▎機智校園生活第一季  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7月台劇熱門排行榜3.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

陳庭妮劉冠廷擔任男女主角,故事講述在這個即愛即有的時代裡,「需要思考的愛還是愛嗎?」直擊愛情關係痛點,並以主角們八年前後的時空交錯下,發展出刻骨銘心的愛情。醉心劇情中陳庭妮與劉冠廷兩人的感情終於有進展,並且打算同居。而施名帥、袁艾菲籍陳語安的感情線又會如何發展?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阿Ken化身家暴男,精湛演技完美呈現家庭暴力,是阿Ken難得演出的反派角色之一。

(圖/翻攝自 愛情發生在三天後 臉書)

 

7月台劇熱門排行榜4. 正義的算法

由郭雪芙、陳柏麟所主演的《正義的算法》於7月中旬正式完結,劇情講述貪財又刻薄、為打贏官司完全沒底線的精算律師─劉浪(陳柏霖 飾),與堅持追求正義、奮發圖強的菜鳥律師─林小顏(郭雪芙 飾),兩人意外成為搭檔,在過程中相互切磋、追尋正義、並碰撞出笑料與火花的喜劇故事。也因為兩人化學反應極佳而備受矚目,是台灣難得一見的法庭喜劇,也是「大仁哥」陳柏霖睽違十年再次演出台灣電視劇,角色形象跟先前相差甚遠,開播後一度造成熱議,如今也迎來完美結局,並且有計畫拍攝第二季?就讓我們等著《正義的算法》好消息吧!

▎《正義的演算法》郭雪芙、陳柏霖宣傳  >> 《36題愛上你》陳柏霖、郭雪芙特輯

 

7月台劇熱門排行榜5.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改編自暢銷自傳式小說講述女外科醫師小劉來到鄉村小醫院,像是都市的牛仔,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與固執的處世原則,改變村裡種種令人眼界大開、啼笑皆非的醫療狀況。看似救世主般降臨的背後,卻有著傷痕累累的秘密,自我放逐到醫界的邊緣後,在偏鄉地區醫院拾回「初心」的故事。《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在播畢後一樣大受歡迎,至今仍是各家平台熱播話題,導演賴孟傑、主演蔡淑臻也在6月表示開始規劃第二季,網友們更是敲碗希望能全員回歸,讓所有角色故事都更加深入。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延伸閱讀|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下)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5部必看影劇:《金牌救援》《布拉姆斯》都是叫好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