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追劇救世界!《火神的眼淚》超強卡司顏值演技兼具

文 : 2021-05-21

台劇文藝復興 ing,討論度超高並躍上 myVideo 戲劇榜榜首的《火神的眼淚》以全明星演員賣命投入演出,共同構築出一齣充滿溫度的職人劇,每個劇中人物都是一個小宇宙,角色立體且故事動人,群體並建構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表象底下的血淚浮世繪,就讓林柏宏、溫昇豪、陳庭妮與劉冠廷等這群主演的故事,來向這些消防隊員們致敬!


▎⠀myVideo《火神的眼淚》首兩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hhpju

 

林柏宏把自己推入地獄的秘密
 

火神的眼淚》中飾演張志遠的林柏宏,因哥哥在火災中身亡而致使他得到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加上因為「只有自己活下來」的罪惡感,對於哥哥喜歡的女生向自己示好、也不敢面對兩情相悅的自身心意。張志遠寧願放棄自己彈鋼琴的才華、放棄父親希望他能接手的音樂事業,轉而當一位消防員。

張志遠這份工作必須不斷地感受到火災現場上的人們的痛苦、彷彿是把自己推入地獄,但另一方面,在精神上可能也是透過救人來彌補自身生命中不可挽救的缺憾。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3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k6bv

 

溫昇豪破門要賠錢、不破門有人會賠命?!
 

溫昇豪所飾演的邱漢成「邱sir」是分隊裡溫暖的存在,既是局裡上司與後進之間的潤滑劑、也是專業上的可靠存在。儘管消防員是邱漢成的志業,這行飯吃起來卻沒有夢想成真的甜美,反而是看盡各種體制的不完善、社會民眾的不友善,堅持善良的代價讓他很難扛下。

邱漢成一次因執行公務破門,被索價賠償,雖全隊一起幫他分擔,卻也讓他後來出任務時逼自己要更謹慎小心。一次,專業上明知道需要破門,卻又會因為害怕「賠不起」或「被告」而最終收手,最後的結果就是有人賠了一條性命,讓邱漢成自責不已。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4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ma4l

 

陳庭妮飽受重男輕女的家庭與職場風氣悶氣!
 

陳庭妮為戲增重、在劇中飾演的「女消防員」徐子伶一角,是個不比所有男性隊員差、積極進取也富正義感的隊員。雖然擁有正確的女性意識,然而子伶在家庭和職場上卻依然飽受各種刻板社會期許所牽制,儘管認真為社會和家庭負責也努力上進、說從不受到鼓勵。

幸好子伶身邊還有一群懂得她能力的哥兒們,儘管不能體會身為女性的她的各種難處,至少還能一起講講幹話、一起戮力去「做對的事」!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2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gtcy8

 

劉冠廷常與民衝突還會私刑酒鬼?!
 

劉冠廷飾演為了家計而踏入這個特殊職場的林義陽。義陽常與子伶一起出任務,火爆個性常常與民眾起衝突,有時他甚至會忍不住而執行所謂的私刑正義,是在《火神的眼淚》中最敢於對抗台灣刁民的角色。


▎⠀myVideo《火神的眼淚》第 3 集線上看 >> https://pse.is/3hk6bv

 

由林柏宏、溫昇豪、陳庭妮與劉冠廷等演員,帶領著觀眾看見維護台灣社會安全與安定的「無名英雄」的職場工作樣貌、直視他們的熱血與苦衷,賞心悅目動人也能引發反思。追完這齣《火神的眼淚》,下一次見到消防隊員,記得多多給予他們一點鼓勵!

 

▲ 本文轉錄自 Yahoo奇摩電影編輯部
▲ 原文連結:居家追劇救世界!神仙顏值卡司《火神的眼淚》

 

火神的眼淚》劇情即將邁入最高潮!別忘了每週六晚間 9 點 myVideo 免費線上直播、晚上 10 點上架最新集數,而且首兩集免費線上看!


▎⠀myVideo《火神的眼淚》首兩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hhpju
▎⠀myVideo《火神的眼淚》每週六 21:00 免費線上直播 >> https://pse.is/3d5d3h

|延伸閱讀|

▎⠀我們都該認識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火神的眼淚》林柏宏揭露消防員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不捕蜂就該被罵「米蟲」?《火神的眼淚》揭秘十項全能消防員,他們要做的事其實超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