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大人!青少年脫魯必看青春戀愛電影

文 : 2020-07-23

國片《破處》挑戰禁忌,大膽談論青少年關於「18歲」的青春和禁忌,為這個夏天撒上濃濃的賀爾蒙味。

而關於青少年戀愛,不僅只有「性」的部分,還有許多內心層面的酸甜苦辣,讓小編想到有好幾部電影作品,也是在講述這般「青春夏日戀曲」,如果你想脫魯或是想品嘗粉紅泡泡的氛圍,不如來看小編推薦的以下這幾部電影吧!

 

《破處》–挑戰國片禁忌,以青春與性啟蒙為題材

神器以巨屌跟處男聞名於校,有令人羨慕的身體和單純直男腦袋。阿烈,來自香港的富家子,聰明搞怪。行影不離的兩人是學校裡的最佳拍檔,成日盡惡搞些白爛事。在神器十八歲生日當天,好兄弟阿烈堅持要帶神器破處,於是在網路上叫姊姊來幫助神器「轉大人」。

兩人興奮地前往摩鐵準備,正當神器正要開始魚水交歡之時,援交姊姊萬德蓮卻因為太爽導致出乎意料的事故發生!而神器與阿烈為了逃避事故,靈機一動想展開一場環島之旅,於是在網路上徵求到粉絲西施一起踏上這突如其來的荒謬旅程…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場夏日禁忌之戀開啟十七歲少年對於愛情的摸索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榮獲90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

★「小甜茶」堤摩西柴勒梅德成名作

陽光燦爛的夏日假期,義大利北部的鄉間小鎮,十七歲的艾里歐幫父親接待年輕學者奧利佛,耀眼迷人的奧利佛迅速擄獲眾人目光,也在艾里歐青春騷動的心掀起漣漪。異樣的情愫在泳池畔蔓延滋長,在琴聲中撩撥試探,在慾望躁動的深夜裡,將初戀這件小事,迸發成刻骨銘心的愛戀。

 

《藍色大門》–你的十七歲有一位「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的張士豪嗎

★《藍色大門》入選2002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

★陳柏霖、桂綸鎂清新主演

最難抉擇的難題--愛上一個女孩的同時,一個男孩愛上了我?所有七年級生念念不忘的青春電影!孟克柔與林月珍是同一所高中的同班同學,兩人情同姊妹,無話不談。一天月珍告訴克柔她喜歡同校的游泳隊健將張士豪,央求克柔代為表白。當克柔拗不過月珍哀求,上前向士豪示愛時,月珍卻害羞地跑掉了,士豪因此誤以為克柔是因為害羞,才假藉替朋友表白來認識他。

士豪是個活潑開朗、率性天真的陽光男孩,與克柔的個性截然不同,卻深深被克柔吸引。大家都誤以為他們是一對,但克柔始終堅決否認。月珍對於他們之間的發展很不諒解,不再理睬克柔,克柔心中感到一股莫名的衝擊,幾經試探、驗證,終於確認了自己的性向,了解為什麼自己對士豪從來沒有男女之情。克柔心中對於這個答案感到惶恐,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她向士豪吐露了這個秘密,於是他們之間不再是過去的朋友關係,而成了一種若即若離的糾纏。糾纏久了,疲倦了,他們相約將來,在一扇藍色大門前再見。

 

《搖滾青春戀習曲》–14歲少年靠搞Band唱出心聲,勇敢追愛!


★《曾經。愛是唯一》、《曼哈頓戀習曲》導演最新作品!

1980年代,都柏林。14歲的康納(弗帝亞威許皮洛飾)擁有許多青少年常見的煩惱:父母親考量經濟因素堅決要他轉學、被迫離開原本熟識的朋友、爸媽在家常起爭執、到了新學校又被同學與古板老師惡整。對康納來說,這所學校簡直就是一座監獄,而他被困在其中無法喘息。

眼看生活毫無意義,直到某天意外遇見青少女蕾菲娜(露西波頓飾),故作鎮定的康納使出渾身把妹招式,向雷菲娜吹噓自己是樂團主唱,並耍帥說要邀請她來當新歌MV的女主角,沒想到雷菲娜居然爽快點頭答應,這下康納可面臨最大窘境:他口中的樂團根本就不存在…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超越時間的友情與愛情,單純且美好

★一部「文青」氣息與充滿「惡搞藝術」的電影

★絕不落俗套的罹癌電影!

一名不同於其他愛出風頭的高中生葛雷,避開多餘的人際關係、保持無名是他的校園生存法則,甚至將最親近的電影夥伴厄爾稱做「同事」而非朋友,兩人平時最愛用自己的方式重製經典電影。當葛雷被迫關心班上的罹癌女孩瑞秋,兩人逐漸加溫的關係,也終於融化了男孩看待友誼的冷眼觀點。

兩人從針鋒相對到相濡以沫,一起達成夢想的動人過程,笑中帶淚地展現青春的美好。

 

《愛情的模樣》–眼盲少年的初戀,讓他「看見」愛情的模樣

★IMDb8.2分,奪下柏林影展三大獎項:泰迪熊獎最佳同志影片、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世界大觀單元觀眾票選次獎

視障少年李奧納多期望藉由出國當交換學生的機會,暫時脫離煩人的生活現狀。然而班上轉來的新同學嘉比耶,讓他的生活起了變化,漸漸動搖他的交換計劃。

 

《青少年哪吒》–叛逆與自我探索必經的成長痛

★蔡明亮《青少年哪吒》成功拍出90年代台灣青少年的茫然感

★神級大導演蔡明亮第一部執導電影

小康突然決定不考聯考了,拿了一筆補習班退回來的學費,跑到西門町去晃蕩,他遇到阿澤。 阿澤這個典型的不良少年,整天不是打電動,就是騎著一輛重型機車在街上呼嘯,一把大鎖永遠掛在車頭架上,看誰不爽,抓起來就砸,小康記得很清楚,這個傢伙就曾經砸過他老爸的計程車。

小康跟蹤阿澤,當阿澤跟冰宮上班的阿桂到旅社開房間的時候,小康在滂沱大雨中把阿澤心愛的機車給砸得稀巴爛。 阿澤發現自己走霉運了,車子被砸爛不說,最好的朋友阿彬,在他們去兜售贓貨時,被惡人打得只剩半條命,最糟糕的是,他發現自己愛上他老哥的馬子阿桂。 小康的運氣也好不到哪裡去,老爸知道他退費的事,把他趕出家門,他開始不知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