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的推理書屋》首播五大看點 李沐羅宏正諜對諜 黃河女裝出場 法蘭獻唱片尾曲

文 : 2022-08-08

王小棣老師繼「植劇場」後,再創台劇新巔峰!茁劇場系列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在上週六首播後引來網友熱議,ptt也隨即出現爆文討論串,究竟兇手是誰?由羅宏正李沐陳婉婷黃河管翊君以及林映彤共同主演。除了劇情懸疑詭譎外,美術、特殊妝髮也成為討論焦點,開播後引起推理劇迷討論的「滴水的推理書屋」五大看點報給你知!

▎滴水的推理書屋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滴水的推理書屋第二集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一、《滴水的推理書屋》金鐘新人李沐飾演檢察事務官穆青

滴水的推理書屋》檢察事務官穆青追查一宗疑似偽裝成意外死亡的案件,發現與福爾摩斯小說的內容極為相似。城市另一角,推理書屋店長辰緯被捲入殺人案,三個好友看似鼎力相助,卻各有秘密。在穆青的追查下,表面看似無關的事件,最終指向他們隱晦的過去。李沐此次挑戰剛入職的社會新鮮人檢事官,也成為爸爸老友綺蕙阿姨的同事,個性像爸爸一樣坦率,對鎖定的目標緊咬不放。也成為多次案件發現新線索的重要人物,並與「推理書屋店長」展開諜對諜的心理戰。

 

二、《滴水的推理書屋》羅宏正飾演推理小說作家 捲入謀殺案

羅宏正飾演推理書屋的老闆高辰緯,大學時成立推理研究社,結識了有共同愛好的學弟妹。除了開了一間專賣推理作品的書店外,同時專職寫作。需要資金的辰緯參加推理小說比賽,卻遇到拆台網友「阿鬼」,對著他的小說漏洞緊咬不放,憂心無法獲勝拿到獎金外。他甚至莫名捲入一場謀殺案件。卻發現陷害他的人,可能就是來自身邊最親近的人?

 

三、《滴水的推理書屋》黃河手機遭竊 女裝照背後事有蹊蹺

黃河在《滴水的推理書屋》飾演臨床心理師允文,與衛生局合作開設更生人社區治療課程。與緯辰是學弟學長關係,與同為推理社的雁子為多年室友。而黃河在劇中不僅有女裝演出,性格在溫柔與冷靜殘酷之間轉換自如,表現相當亮眼。在第二集最後甚至將手機弄丟,被撿走手機的人傳訊威脅?而他也因為學長緯辰下載檔案資料,對緯辰有了戒心,兩人開始產生隔閡。

 

四、《滴水的推理書屋》改編自推理小說FIX 人物關係圖一次看懂

改編自知名作家臥斧小說《FIX》,沿用原作精神的基礎上,編劇創造全新的角色和故事,敘述一群聚集在偵探書屋的推理小說迷和真實世界中發生的連環殺人案之間複雜難解的關係。首播一次推出兩集,為了大家更加了解劇情的面貌,茁劇場也在播出後釋出人物關係圖。推理社的緯辰、雁子、小嵐以及允文和檢察事務官穆青將有怎樣的交集產生,而在案件與案件之間,又有怎樣的故事?

 

五、《滴水的推理書屋》法蘭獻唱片尾曲〈我永遠都不夠好〉

滴水的推理書屋》在劇本下足苦心,為的就是讓劇情完整精細;在美術陳設以及特殊化妝上更加精緻,在第一集出現的屍妝、以及被剁下來的手指,都讓《滴水的推理書屋》更加逼真。此次也請到在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講拿下殊榮的法蘭製作片尾曲,法蘭以幽微細膩的歌聲演唱〈我永遠都不夠好〉,替《滴水的推理書屋》增加更多懸疑氛圍。

茁劇場系列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將在每週六播出,MyVideo也將在每週六晚間10、11點更新最新集數,喜愛推理劇以及茁劇場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滴水的推理書屋》>> MyVideo 線上首播

 

|延伸閱讀|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上)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上)!首發偵探推理劇「滴水的推理書屋」將於八月開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