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 登場人物關係圖、三大線索整理:雁子允文是小說作者 樊光耀成為關鍵人物

文 : 2022-08-23

由羅宏正、李沐、陳婉婷、黃河、管翊君以及林映彤共同主演茁劇場系列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劇情進入高潮,更多隱藏秘密遭解鎖!《滴水的推理書屋》第五集開啟多重支線,但是每一條都是環環相扣,辰緯為了得到更多訊息,邀請穆青參加推理社推理;在第四集登場以心理師允文病人登場的樊光耀,則是早就在第一集出現?而辰緯所參加的推理小說比賽,是跟雁子、允文共同競爭卻不自知,感受到被背叛的辰緯轉身就與事務官穆青合作。MyVideo更播至最新集數,可以讓觀眾一刷再刷,不放過各種細節線索,和我們一起找出兇手吧!小編也統整《滴水的推理書屋》目前為止所出場的人物關係圖以及第5、6集所整理出來的線索吧!

▎滴水的推理書屋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滴水的推理書屋 ep6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 登場人物關係圖

 

▍《滴水的推理書屋》三大線索整理

《滴水的推理書屋》線索1.雁子允文欺騙辰緯 甚至設計讓書屋漏水?

《滴水的推理書屋》第五集,推理小說比賽成績終於出爐。推理社一行人偷偷來到書屋要替辰緯慶祝。得到第三名的辰緯開始好奇前兩名的作品,紛紛問大家有沒有看過第一名《被愛》。雁子在此時和允文互看了一眼,急忙表示自己都沒看過,聚會也在歡笑中結束。但是在第六集,辰緯來到出版社辦理領獎手續,卻無意間發現第一名《被愛》的作者是雁子和允文。除了被欺騙飽受打擊外,他也將其他事情漸漸連接在一起。從屋頂漏水是人為造成堵塞,再到雁子在首集就撞壞他的小提琴。並且懷疑那個在網路上揭發他的「阿鬼」就在推理社中!一切的線索都讓辰緯再也無法相信大家,他將所有知到的線索告訴事務官穆青,希望穆青能協助他找到真正殺死計程車司機郭中仁的兇手。

 

《滴水的推理書屋》線索2.計程車一案死者與緯辰有關係?樊光耀早在首集就出場 

為了找出真相,辰緯將所有知到的線索都和穆青說明,除了他和計程車司機被害者有聯絡以外。郭中仁在首集就傳簡訊話給辰緯,告訴他若想知道當年性侵女大生的人是誰,就拿錢跟他談。計程車司機在首集最後就死亡,甚至讓瑋辰陷入謀殺案的嫌疑人之一。躲在暗處陷害緯辰的兇手,會跟著這些訊息曝光嗎?而在第四集所出現的顧裕宏(樊光耀 飾),因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來到允文診所接受治療。顧裕宏在第六集又再次出現,鏡頭又在多次特寫他手上的手套,也讓網友不禁回想在第一集計程車司機所拍攝的人之中,也多次出現這副手套。第六集的心理治療對談中,顧裕宏談到兒時自慰卻遭母親打罵的回憶。在第七集的預告中,顧裕宏也多次出現,讓網友開始懷疑顧裕宏出現的真正原委。

 

《滴水的推理書屋》線索3. 小嵐早知《被愛》身後作者 弟弟為查出真相再次入獄  

在推理社中看似最單純無害的小嵐,不僅有一個剛出獄的弟弟,甚至有一個姐姐?而她也清楚知道雁子、允文就是推理小說比賽第一名《被愛》的作者。在第五集,小嵐因為弟弟涉嫌殺人,向允文、雁子借錢保釋。話語之間可以知道,小嵐知道他們兩個有獎金,因此想要借錢周轉。而弟弟涉嫌殺人,則是和郭俊毅有關。張志鴻跟著郭俊毅找到郭俊毅的前女友小琪,將她帶到郊外,試圖找她報仇,並且在憤怒之下重傷小琪。郭俊毅為了減輕罪刑,將張志鴻拖下水,並以會告訴他那個性侵他姐姐的真凶到底是誰做交換。因此張志鴻再次點頭答應,兩人緊接著被捕入獄。

茁劇場系列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來到第六集,每一集都帶出新的線索和故事發展,劇情緊張讓觀眾無法停止測想,誰才是真正的兇手!在第七集的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到辰緯決定斬斷與推理社成員的關係,在一夕之間消失,而多次出現的顧裕宏身後故事也將揭曉。MyVideo也將在每週六晚間10、11點更新最新集數,喜愛推理劇以及茁劇場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可以多刷再刷從劇情找出兇手,在MyMusic也正式上架法蘭為《滴水的推理書屋》所演唱的〈我永遠都不夠好〉,歌單中也包含了近期華語電視劇OST電影主題曲,大家一起來聽聽看吧!

▎《滴水的推理書屋》>> MyVideo 線上首播

 

|延伸閱讀|

▎劉黛瑩談植劇場演員:讓一切回歸生活與內心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向本格派推理小說致敬劇情三大亮點 黃河演技爆發 推理社成員羅宏正、林映彤各懷鬼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