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 官方公開線索筆記 推理社各懷鬼胎四大疑點 兇手就在其中 小嵐姐姐性侵案成為關鍵

文 : 2022-08-30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劇情大躍進,原本看似疑點重重的劇情進入高潮,更多隱藏秘密遭解鎖!《滴水的推理書屋》第七集一一展開解釋,兇手呼之欲出而在第八集也看到,躲藏在二手書屋裡的黑衣人背影。推理社成員們的衝突又該如何化解?PTT網友甚至整理一到八集的推理線索,想要難到更多細節,絕對不要錯過可以在MyVideo上一刷再刷的機會。MyVideo更播至最新集數,和我們一起找出兇手吧!

▎滴水的推理書屋 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滴水的推理書屋 ep8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最新集數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 官方空開線索筆記

 

▍《滴水的推理書屋》四大疑點

《滴水的推理書屋》疑點1. 穆青與辰緯找到嫌疑人藏匿地點

《滴水的推理書屋》第六集,穆青決定從案發現場的小說下手,也提醒了辰緯再次找尋訂購小說的書屋。為了找出真兇,他一鼓作氣將書屋收掉,來到假地址進行蹲點。而此時穆青所追蹤的三起案子也被其他檢察官注意,成立搜查小組,開始正視已連續殺人案追蹤。在調閱監視器畫面時,也發現原來在陳景鵬死亡的那天,跟在他身後騎車去海邊的,不僅僅只有他一個…。在假地址蹲點的辰緯,也看到真凶瘦弱的背影,卻來不及追趕上。穆青為了和辰緯分享近期偵查結果,再次來到書屋,也問出了十年前推理社為了懲罰辦事不力的警察郭中仁,所做的種種。

 

《滴水的推理書屋》疑點2.雁子與個案加害者戀愛 小紀與匿名網站關係匪淺 

雁子在第六集結尾,來到小紀家裡打掃,並且為他整理環境,小紀在遭老闆退後,心煩意亂回到家中並與雁子發生關係,兩人的感情蒸蒸日上。雁子也因身陷熱戀與推理社疏離,分崩離析的推理社每個人都暗藏各自秘密。雁子在輔導過程中,時不時想起個案寧寧,想到寧寧曾經說過小紀會打人的事情。雁子卻無法將小紀放下,而兩人的戀愛也遭寧寧母親發現,寧寧媽則是警告雁子小紀的為人。

而小紀在離開健身房後,來到貨運公司擔任夜班司機,此時穆青來到這裡,想要找到線索。小紀則是供出匿名網站,警方也依線索破獲多起匿名網站案件。

 

《滴水的推理書屋》疑點3. 允文疑似找到十年前的性侵加害者 樊光耀一角成為關鍵  

允文因為郭俊毅假釋出獄後再次加害前女友事件,而遭監獄解聘,蠟燭兩頭燒的他也被穆青傳喚,想要了解他為什麼在匿名群組中。允文多次想要聯絡雁子卻找不到正在熱戀中的人,也發現雁子的熱戀對象竟然是個案的加害者,讓他氣得不清。所有的事件一次向他迎來,在診所的病患顧裕宏,也因為心理治療講述自己的故事,也讓允文想起十年前的性侵案。為了找出確切證據,允文甚至讓顧裕宏按摩,還開始找尋他的整形資料,允文能成為第一個找到兇手的人嗎?

 

《滴水的推理書屋》疑點4. 辰緯和小嵐姐姐曾是情侶 爸爸成為《被愛》主角? 

辰緯發現雁子和允文是推理小說第一名《被愛》的作者後,感受到深刻背叛,不僅將書屋暫停營業,還與推理社的大家斷聯。在第八集中,頻頻出現辰緯回顧過往的片段。爸爸將他鎖在房間裡,不讓他去探望某個人、在警局因為警察執法不公而情緒失控,以及藏在鐵盒裡他與一位女性的合照。種種推斷在十年前的銘仁大學性侵一案,辰緯極有可能是被害者的愛人,而之所以會對推理社成員感到憤怒,除了他們匿名參加活動外,在《被愛》裡他們以辰緯爸爸的形象作為故事基礎,並且將爸爸的故事加以改寫。

茁劇場系列首部作品《滴水的推理書屋》來到第八集,本周帶給觀眾更多訊息,也讓每個人都看起來更加可疑!究竟躲在背後的兇手是誰呢?讓我們鎖定本周六結局的震撼以及故事原委吧!MyVideo將週六晚間10、11點更新最新集數,兇手即將揭曉,喜愛推理劇以及茁劇場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可以多刷再刷從劇情找出兇手,在MyMusic也正式上架法蘭為《滴水的推理書屋》所演唱的〈我永遠都不夠好〉,讓我們和法蘭一起沉浸在推裡的懸疑世界中,大家一起來聽聽看吧!

▎《滴水的推理書屋》>> MyVideo 線上首播

 

|延伸閱讀|

▎劉黛瑩談植劇場演員:讓一切回歸生活與內心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向本格派推理小說致敬劇情三大亮點 黃河演技爆發 推理社成員羅宏正、林映彤各懷鬼胎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 登場人物關係圖、三大線索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