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丁糸主題曲〈我就奇怪〉MV 就是《池塘怪談》終極預告?5月30日、團員現身,浮萍們發現了幾個彩蛋?

文 : 2021-08-05

曾以《紅衣小女孩》系列、《目擊者》等驚悚電影著名的導演程偉豪,在今年夏天帶來了首部迷你影集《池塘怪談》,導演先前受訪時即表示影集與樂團「魚丁糸」有著蠻深刻的關聯,後來也陸續公佈了影集主題曲〈我就奇怪〉將由魚丁糸演唱等訊息。

直到 7 月 27 日魚丁糸正式宣佈首張全新專輯《池堂怪談》即將發佈,也才揭曉原來影集《池塘怪談》正是新專輯的「試聽帶」,隨著每集的播出都會釋出一首新單曲。為了宣傳新專輯結果拍了一部影集,只能說這樣的跨界組合真的只有魚丁糸才辦得到!

既然是魚丁糸新專輯的試聽影集,與影像的關聯當然不止在音樂上。

在官方先前釋出的片花中,刻意強調了影集三位主角的名字「小魚」、「阿丁」、「大糸」正巧組成了「魚丁糸」。而在近期公布的〈我就奇怪〉MV 更被稱作是「終極版預告」,裡頭也埋藏了更多魚丁糸粉絲浮萍們才懂的驚喜彩蛋,你發現了嗎?


▎⠀《池塘怪談》8 月 12 日起 myVideo 同步跟播 >> https://pse.is/3mdfqm

 

1. 2004 年 5 月 30 日


在影集中,主角江小魚發生了一場車禍後身受重傷,然而在一連串不明原因後,他似乎穿越時空回到車禍發生的那一天,而那天的日期正是「2004 年 5 月 30 日」。在 MV 最後新聞畫面的跑馬燈上,也可以看到「蘇打綠樂團近日發行首張單曲……」的訊息。

如果是魚丁糸或蘇打綠的粉絲應該都知道,這一天正是蘇打綠舉辦「政大 School Rock 演唱會」的日子,而就在同一天他們也發行了成團以來的首張商業單曲〈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這一天也可被視作蘇打綠的起點。

 

2. 池塘?池堂?福平?浮萍?


去年 8 月,蘇打綠找回了分身狀態「魚丁糸」發行了單曲〈沙發裡有沙發Radio〉,同時也將長年自稱為「打粉」的歌迷們賦予的新的名稱「浮萍」,而讓這些浮萍們匯聚的地方(歌友會)就是「池堂」。

這次魚丁糸將首張專輯命名為《池堂怪談》,連袂誕生的影集則名為《池塘怪談》,影集中的故事圍繞著一個奇怪的池塘,那座池塘位在「池堂公園」裡,就連主角就讀的高中都叫做「池堂高中」;而在 MV 結尾的新聞報導中也提到車禍發生在「福平」往三水路段,「福平」正是「浮萍」的諧音。

 

3. 團員驚喜現身?


除了以上提及的日期與諧音彩蛋,有眼尖的網友也發現,魚丁糸的團員似乎以客串的方式驚喜現身影集,到底六人有誰會在鏡頭前以什麼姿態亮相?都讓浮萍們超級期待!


光是短短 3 分鐘的主題曲 MV 就暗藏了這麼多訊息,也更將令人期待魚丁糸在完整版的《池塘怪談》中還藏有什麼驚喜!浮萍們如果想在第一時間聽到魚丁糸的新歌、跟上最新的彩蛋,就千萬記得,8 月 12 日起每週四 20 點《池塘怪談》在 myVideo 一次更新兩集!


▎⠀《池塘怪談》8 月 12 日起 myVideo 同步跟播 >> https://pse.is/3mdfqm

|延伸閱讀|

▎⠀天團魚丁糸 X 名導程偉豪聯手打造《池塘怪談》迷你劇集結合音樂專輯 還有超多彩蛋等你找!播出時間、角色/劇情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