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1 線上看|定義嘻哈 台饒崛起,Yappy客家融入歌詞 夏沐大婊渣男 三小湯沉重歌詞直指內心

文 : 2021-06-14

全台最大饒舌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第 1 集盛大開播,除了堅強的導師與主持人陣容引人熱議,66 組風格各異的參賽選手也是各個有來頭,讓人等不及精彩的賽事內容。

大嘻哈時代》第一階段的賽制為「100 秒搶進賽」,66 組選手將輪番上陣,每組人馬都有 100 秒的機會擄獲評審的耳朵,4 位導師都會發表看法與意見,但每輪會由不同導師擔任主審,判定「過」或者「不過」,除了要把握時間展現自己的魅力,能夠讓導師看出自身潛能也是晉級的要素之一!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第 1 集的精華賽況~


還沒看過第 1 集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喔!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1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hrc7q

 

「Shout out to 自己的文化,真的很 hip hop 」


在第一集的賽事中,導師熊仔提到「你的唱的是饒舌沒錯,但我認為這不是 hip hop」,那麼究竟什麼才是嘻哈?或許看完來自苗栗的 Yappy 的表演後你會得到解答。

Yappy 將自身的客家文化融入歌詞中,更以大篇幅的客家語貫穿其中,儘管導師聽不懂卻能感受到他的精神,這就是音樂能夠跨越語言隔閡的力量,而 Yappy 果敢以母語創作並與嘻哈精神匯流的作法,也成功感染到大支,順利晉級。

除了 Yappy 融入自身文化的表演炸翻全場,比賽中少數的女 Rapper 夏沐 Melo Moon 以女性觀點出發,大婊夜店裡想撿屍的渣男;網紅美麗本人則是以自成一格的詼諧路線殺出重圍;耕耘嘻哈多年的三小湯更是一開口就擄獲全場觀眾,深沉的歌詞直指人心,讓人一聽便掉入他音樂的氛圍中。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1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hrc7q


除了以上介紹的多位好手,本集還能看到來自各行各業不同領域的箇中好手一展長才,平時是 Uber Eats 司機的阿夫、穿著西裝上台的業務 Jason 都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演,另外還有政大黑音社長小卡比、 台大嘻研八八男,與熊仔合作過的 BR 等精彩好手的表演都能在這集看到!就快上 myVideo 欣賞《大嘻哈時代》第 1 集的精彩賽況吧!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1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hrc7q

下週節目更加精彩, 15 歲的青蛙將用表演證明自己不是內定,而是靠著才華一步一步海選走進棚內;除此之外,還有網紅異鄉人、7LING aka NIKE CHEN 等選手都將在下週交出精彩演出,怕錯過,就記得鎖定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在 myVideo 線上直播、每週日上架新集數,讓台饒躁動你的夏日夜晚!

▎⠀myVideo《大嘻哈時代》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gujgj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線上直播 >> https://pse.is/3gdl9g

|延伸閱讀|

▎⠀台饒崛起,集結熊仔 大支 Leo王 剃刀蔣 J.Sheon《大嘻哈時代》6月12日重磅首播|節目資訊、播出時間、主持人導師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