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8 線上看|八八男 POPO J 打破饒舌框架,Multiverse 終於合體「我們賣的藥就是我們的音樂」

文 : 2021-09-06

接續上週的「導師命題創作賽」,本集《大嘻哈時代》來到下半場,導師大支與熊仔的隊伍將接續上場,爭取最後的晉級席次。

而兩位導師開出主題都相當符合各自的性格,大支帶著成員們爬山、淨山,並希望他們以「感恩」為主題進行創作;另一方面,熊仔則是出了一個超嚴苛的題目「只有你唱才合理」,不僅要選手展現出自己無可取代的風格與特色,在雙人創作的賽制下,選手也要找出彼此的共通點讓整體作品更加完整。到底下半場的選手們會帶來怎樣的作品?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


還沒看過《大嘻哈時代》第 8 集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喔!
>>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8 集免費線上看 <<
 


▎⠀《大嘻哈時代》 必聽歌單!>> 🎧 MyMusic 線上聽

 


在命名導師熊仔隊伍的選手出場前,熊仔就先帶來了最新單曲〈88BARS〉的演出,而這首歌曲的風格就相當符合他自己出的主題,除了歌詞有滿滿的 wordplay、雙關,表演形式也充滿熊仔的個人印記,歌詞中也加入了很多過去作品的元素,完全就是「只有熊仔唱才合理」!

 

「不符合刻板印象,就把傳統打破!」


在熊仔的隊伍中,八八男與 POPO J 算是一個相當耳目一新的組合,過去八八男以一種宅男魯蛇的顛覆形象在強調個人氣場的嘻哈圈另闢一條新路,歌詞中的各種自嘲也成了他的正字標記;而 POPO J 則是因為警察與饒舌歌手的雙重身份,讓創作題材有別於其他歌手。當兩個風格獨具的選手組在一起,他們決定翻玩葛仲珊〈打破他〉的概念,以「不符合傳統饒舌歌手的刻板印象」的創作打破框架!

兩人在歌曲〈打破他〉中大展彼此都很擅長的 Wordplay 文字遊戲,「十首 Hip-hop 歌曲中有十一首會提到我」、「我從小就被欺凌,因為沒 170」句句都是 Punchline。除了歌詞風格充滿個人特色,兩人在本場演出也展現了滿滿能量。

 

「我們賣的藥就是我們的音樂」——Multiverse


最後本集壓軸就是來自台中的 Multiverse 組合 Macdella 與 EyeballRay 啦!Multiverse 原為三人組合,這次三人分別以個人的形式參與《大嘻哈時代》選秀,在第一階段「100 秒搶進賽」時就驚艷全場,讓觀眾與導師皆形容宛如在欣賞專場般享受。

在先前在賽制中,三人遲遲沒有合作演出,直到這次的雙人創作賽,Macdella 與 EyeballRay 才終於合體!Macdella 一戰成名的歌曲〈不想肚子餓〉讓觀眾戲稱根本是在「賣藥」,不過這次 Multiverse 要澄清,他們賣的藥其實就是自己的音樂,但是聽了絕對讓你上癮「repeat 好幾萬遍」!

在歌曲〈Welcome 歡迎光臨〉中,Macdella 化身「Multi-pharmacy」的藥劑師,EyeballRay 則扮演曾經因現實而感到困惑、失去方向的自己,來到 Multi-pharmacy 尋求解方,而他們的「音樂」就是答案!


熊仔的戰隊中還有寫詞讓人印象深刻的緋村宗佑與 Black Mic,以及蛋頭、Sowut 這對 OG 級的組合帶來精彩演出。此外,大支的隊伍堪稱「死亡之組」,有寫詞派的韓森跟表演派 7 LING 以〈你敢不敢〉唱出遲遲說不出口的感謝,特色鮮明的 K.I 與 PiNkChAiN 展現「拍謝」與謝謝的一體兩面,而 Yappy 與 Gambler 則透過台語與客語表達出對土地的感謝,三組各有特色,也都依據主題有不同的發揮,讓導師超頭痛!

想知道最終是哪些選手順利闖進下一階段,而本輪的「TOP RAPPER」又會是誰?就在 myVideo 《大嘻哈時代》第 8 集的精彩賽事裡!


▎⠀《大嘻哈時代》第 8 集 >>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下週的《大嘻哈時代》中,僅存的選手將面臨 14 位線上饒舌歌手的踢館挑戰,有成軍將近 20 年的組合參劈,金音獎得主、金曲提名呂士軒,還有現場表演能量炸翻天的 Barry Chen!面對來勢洶洶的踢館魔王,選手們能不能招架得住?

想看下輪《大嘻哈時代》的精彩賽事,就記得鎖定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在 myVideo 線上直播、24:00 上架新集數,讓台饒躁動你的夏日夜晚!


  ▎⠀台饒選秀《大嘻哈時代》>>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 myVideo 線上直播

|延伸閱讀|

▎⠀異鄉人 DaBao 舞蹈融和創作副歌超洗腦,ZENBØ wannasleep 變奏展現時間的哲學
▎⠀韓森 美麗本人爸爸對決 Multiverse 政大黑音持續廝殺 Gil G 7LING爭第一女饒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