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7 線上看|異鄉人 DaBao 舞蹈融和創作副歌超洗腦,ZENBØ wannasleep 變奏展現時間的哲學

文 : 2021-08-30

時隔將近一個半月的等待,《大嘻哈時代》終於強勢回歸啦!同時本週賽制也將邁向第四階段「導師命題創作賽」。在上一階段「1 vs 1 Battle」成功晉級的 28 位選手將在本週兩兩搭配,根據四位導師分別給出的命題進行創作,每個組合可以自由選擇導師,而題目將在分組完成後找時間由導師親自揭曉。

本輪的淘汰機制為,每位導師會從各自隊伍的選手中根據表現挑選一組人馬晉級,而除了確定晉級的 8 位選手外,剩下 20 名暫時淘汰的選手將有 6 個被救回的機會(不限在同一組合),最終將有 14 名選手能闖到下一階段,也就是說本輪有一半的選手會被刷掉!超刺激精彩的表演,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本級的賽事精華。


還沒看過《大嘻哈時代》第 7 集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喔!
>>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7 集免費線上看 <<
 


▎⠀《大嘻哈時代》 必聽歌單!>> 🎧 MyMusic 線上聽

 

「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


本輪率先登場的就是導師 Leo王的隊伍。經過思考後,Leo王決定以「對你影響最深的一句話」做為選手的創作主題。

會這樣命題是因為 Leo王就曾經因為偶然在電視上看見李國修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Leo王不僅以此為靈感創作出了〈想起李國修〉這首歌,他也貫徹了這句話的精神,決定休學將時間投注在最有興趣的音樂上, 後來在樂壇有了成績甚至站上了金曲歌王的寶座。

而 Leo王隊伍的選手們會選擇哪一句話作為主題,又會如何呈現這句話對自己生命的意義呢?

 

「不捨不得就是動彈不得」


第一組登場的是異鄉人與 DaBao 組合,他們在分享了彼此的生命經驗後,發現各自經常在面臨各種選擇時會有猶豫不決的狀態,然而當一直卡在這樣的狀態裡時,最後反而什麼也得不到,因此衍伸出了「不捨不得就是動彈不得」這句話,告誡自己有些時候必須捨棄些什麼才有辦法前進。

異鄉人與 DaBao 或許不算是觀眾眼中奪獎大熱門的選手,但在這輪賽事裡,他們確實靠著自己的創作證明了自己。歌曲一開始的副歌旋律就非常令人耳目一新,讓人聽了幾次就能不自覺哼出來,就連熊仔都稱讚甚至希望能有錄音室的版本。DaBao 創作的副歌旋律以及音樂性同樣受到剃刀蔣的青睞,而異鄉人善用自己的舞蹈技巧在表演中融入許多舞蹈與律動,也相當符合導師 Leo王的期待。

 

「I Got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


儘管上一組異鄉人與 DaBao 帶來出色的創作與演出,禪波ZENBØ 與 wannasleep 這對組合看起來也是來勢洶洶沒在怕的。

他們選擇了美國饒舌歌手 Mac Miller 歌曲的一句歌詞「I got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作為創作的母題,傳遞出因為急於進步過於急躁卻感覺到時間不夠用的窘境,並打算透過歌曲〈那一天,我將沙漏倒過來放〉翻轉時間的概念。

在歌曲中間 禪波ZENBØ 與 wannasleep 加入了變奏的橋段讓節奏突然放緩,雖然變奏的元素在嘻哈歌曲中並不少見,但因為這首歌本身談論的正是「時間」的議題,而賦予了這個變奏有別於炫技的意義,也與歌詞相當契合。在表演中兩位選手也根據歌詞以及情緒運用了不同音色詮釋歌曲,是導師 Leo王特別讚賞的地方。

除了以上兩組精彩的表演,緊接著嘻哈資歷深厚的 FRαNKIE阿法與踢萬踢萬8IG8A8Y 將聯手以 Kendrick Lamar〈Faith〉歌詞中的「I ain’t a drinker, I’m a thinker, call it what you want.」為概念,要大家不要只看表面,而是感受到他們背後付出的努力!

此外,本集還有剃刀蔣隊伍的 4 組選手接著登場,來自台南的 YoungLee 跟潤少要直接把南部的兄弟帶上舞台!而同為紅髮的 Peatle 與 PIZZALIi 將組成雙 P 戰隊以招牌的 Auto-Tune 迎戰,更多精彩的創作與演出都在 myVideo 《大嘻哈時代》第 7 集中。


▎⠀《大嘻哈時代》第 7 集 >>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下週,即將揭曉剃刀蔣隊將會由哪一組選手勝出,而導師熊仔與大支的戰隊也將接力上場。八八男與 POPO J 帶來沸騰全場的演出,而風格獨樹一幟的 PiNkChAiN 與「惡謀」K.I 將連袂演出連導師都難以定義的嶄新創作。

想一睹《大嘻哈時代》下一集的精彩表演就記得鎖定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在 myVideo 線上直播、24:00 上架新集數,讓台饒躁動你的夏日夜晚!


 ▎⠀台饒選秀《大嘻哈時代》>>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 myVideo 線上直播

|延伸閱讀|

▎⠀韓森 美麗本人爸爸對決 Multiverse 政大黑音持續廝殺 Gil G 7LING爭第一女饒寶座
▎⠀《大嘻哈時代》第三輪 1v1 Battle 客座導師ØZI降臨「只要展現個人特色,要幹掉我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