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三个》第三季 ep8線上看|颱風攪局三鐵媚姐流下不捨眼淚 李玉璽、馬力歐和鍾欣凌義氣相挺直奔台東

文 : 2022-04-11

公視製作生活實境節目《阮三个3》由影后楊貴媚擔任老闆娘攜手温貞菱、施名帥和林柏宏前進台東成功鎮,一起經營屬於「阮三个」的專屬民宿。在《阮三个》第三季尾聲,「同安分局」的學弟們安安、章穎也留下來為「阮三鐵」做準備,甚至力邀分隊長「馬哥」馬力歐出席,而「阮家族成員」李玉璽鍾欣凌也來啦!在第8集,林柏宏北上工作後也帶回一位神秘嘉賓,是誰的出現讓小帥施名帥大吃一驚呢?隨著颱風漸漸逼近,阮三鐵的命運竟就如何?就讓我們一起回顧這集精華吧!

▎阮三个3線上看>> MyVideo 全系列收錄
▎阮三个3ep8完結篇線上看>> MyVideo 全系列收錄

第八集開頭,阮三小幫手們和客人安安、章穎正在如火如荼進行最後加工,不僅為參賽者特製屬於各自的選手服,闆娘媚姐也一一致電確認參賽者資訊。闆娘也在此時接到參賽者所出的難題,希望可以幫忙多找一位參賽者,此時媚姐連絡上昔日的小幫手李玉璽,還在大睡午覺的玉璽和手裡忙著準備工作的温温、闆娘展開了迷糊對話,收到邀請的玉璽則是在晚上驚喜現身,讓媚姐超級感動。

▎阮三个3 ep8線上看>> MyVideo 全系列收錄

當大家正忙著加工製作隊服時,最優秀的美術指導烜勛來啦!因在《阮三个2》第7集第8集協助布置同志婚禮,被媚姐喻為「空間魔法師」的他,在播出後備受觀眾喜愛。而温温則開玩笑地稱呼他為「最討厭的人」,因為每當烜勛出現就是工作量加倍的時候,這次他帶來精心製作的帆布和獎牌、比賽排名的美術設計並提醒小豬們該如何加工,烜勛的到來也讓大家感受到這真的是《阮三个3》的最後了,大夥在嘻笑之間手裡也不忘持續做準備,就在進行到尾聲時,林柏宏終於從台北回來啦!

不僅柏宏回來了,他也帶著禮物和嬌客一同參加阮三鐵的活動,這位嬌客原來是影后朱芷瑩!小帥施名帥在看到女友現身時十分驚嚇,為了給小帥驚喜,芷瑩則是瞞了小帥整整一個月,看到女友也來參加阮三鐵的小帥也十分開心,大夥一起拿到柏宏北上訂製的三鐵背號,期帶著三鐵當天的到來,下午三鐵達人柱哥帶著所有人一起去路線試騎;晚上「同安分局」分隊長馬力歐及阮家族小幫手李玉璽都到齊,在歡樂的氣氛下練習七人八腳趣味競賽,「阮三鐵趣味競賽」就在隔天但風雨漸漸加大的半夜讓眾人憂心忡忡。

到比賽當天風雨交加,身為阮三鐵其中一關水上活動的關主米祝和團隊到現場場勘,因風雨過大不能划獨木舟、SUP也無法進行,三鐵變成兩鐵,但又因為風雨增強,縣府宣布停班停課,阮三鐵的活動只能終止。看著烜勛精心準備的布條和因風雨過大無法立起的拱門,媚姐流下不捨眼淚,不僅心疼來的參賽者也感激幫忙搭建帳篷的廠商。

▎阮三个3 ep8線上看>> MyVideo 全系列收錄

阮三鐵因為颱風而取消,受邀前來的馬哥、玉璽以及驚喜現身的欣凌都留下來幫忙撤場,也表示很心疼大夥的用心良苦。而在阮三民訴的柱哥,則是在看到颱風消息後連忙準備午餐,讓身心俱疲回到民宿的大家可以享用熱湯、美食,一解煩悶的心情。對於柱哥的貼心,小帥、媚姐都感到非常窩心,很謝謝有他的存在。

▎阮三个3 ep8線上看>> MyVideo 全系列收錄

(圖/翻攝自李玉璽臉書)

因無法進行比賽,大夥將所有禮品和原本要送給參賽者的禮物都打包好,在颱風結束後一行人挨家挨戶拜訪,也讓大家知道在舉辦阮三鐵時還有其他特別的關卡,每隊所準備的隊呼和兩人三腳趣味競賽時的小驚喜都在此時出現,雖然無法如期舉行三鐵項目,但台東成功鎮的居民和阮三家族已經留下深刻且濃厚的情誼與回憶。《阮三个》第三季全集數播畢,阮家族的真誠與心意將永恆留在台東成功,而媚姐和小幫手柏宏、温温及廚師小帥也在一片不捨中進行訪談,也成為阮三最獨特的颱風回憶。

▎阮三个線上看>> MyVideo 全系列收錄
▎阮三个餐車線上看>> MyVideo 全系列收錄


|延伸閱讀|


▎⠀跟著《阮三个3》遊台東!超美民宿曝光 結集1到3季民宿資訊都整理給你!

▎⠀跟著《阮三个餐車》温貞菱 施名帥 范少勳 楊貴媚環島做公益,走遍全台藝文活動